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文化 >> 文化新闻眼

《金城讲堂》15日奉上《长安与唐朝的气度》

21-05-13 10:1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金城讲堂》15日奉上《长安与唐朝的气度》

   中国甘肃网5月1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12日记者获悉,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于赓哲将于15日上午9时30分做客《金城讲堂》,在兰州市第十四中学音乐厅为到场听众带来一场题为《长安与唐朝的气度》的专题讲座。届时,他将以丰厚的学识、纵横捭阖的史家视角解开历史迷雾,带大家了解一个真实的长安古都。

  于赓哲,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71年6月出生于陕西咸阳。2012年12月,于教授受央视邀请登陆《百家讲坛》讲授《狄仁杰真相》。2014年1月19日在百家讲坛开讲《发现上官婉儿》,并配套出版《巾帼宰相上官婉儿》。还出版有《从疾病到人心——中古医疗社会史再探》《唐代疾病、医疗史初探》等。

  1999年在美国学术访问期间应邀在印地安纳州贝尔大学讲授“孙子的国防思想与中国的国防政策”。2001年10月应邀前往芬兰国防学院座谈《孙子兵法》,讲授“毛泽东游击战理论与实践”。

  2006年在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栏目作了系列讲座“《孙子兵法》解谜”,在“名家讲坛”栏目系列讨论“名战名将与《孙子兵法》”。主要著作:《正说军师/中央电视台系列讲座(中央电视台系列讲座)》《驾驭信息化战争》《孙子兵法实战教本》《孙子兵法与战争论比较研究》《世界新军事变革热点问题解答》。

  “‘长安大道连狭斜,青牛白马七香车。’这是初唐四杰之一的卢照邻对盛世长安的歌颂。”于赓哲认为:“‘隐隐五凤楼,峨峨横三川’,这是诗仙李白笔下的长安。只要说起源远流长的中国文化,说起中华民族波澜壮阔的发展历史,长安,盛唐,都是无法忽视的名字。”

  “如今的西安,盛唐时的长安,曾经是中国最重要的古都之一,丝绸之路的起点,连接内地与大西北的枢纽,开放包容精神和民族自信力的最佳展现地。”他说:“一千多年来,一直享有盛名的长安,经历了怎样的变化浮沉?它‘自古帝王都’的历史地位又是从何时开始建立,如何传承发展?在至今依然吸引着世界各地游客的繁花都市里,上演过怎样的风云际会、沉浮俯仰?”

  据悉,此次讲座为公益性质,有兴趣的读者可以在兰州市图书馆读者服务部免费领票,详情请咨询电话:8581917 13099111561。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 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西北师大附中公布今年“兰外班”招生90名 “弘远班”招生45名 西北师大附中公布今年“兰外班”招生90名 “弘远班”招生45名
  • 甘肃公安公布“团圆”行动全省采血点 甘肃公安公布“团圆”行动全省采血点
  • 城关区黄河北片区新冠疫苗集中接种点启用 城关区黄河北片区新冠疫苗集中接种点启用
  • 兰州榆中县和平镇牡丹花开迎客来 兰州榆中县和平镇牡丹花开迎客来
  • 【快讯】甘肃省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闻发布会   安排部署建党百年具体活动 【快讯】甘肃省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闻发布会 安排部署建党百年具体活动
  • 甘肃省第42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 甘肃省第42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
  • 注意!路边的野菜可不能乱采 注意!路边的野菜可不能乱采
  • 甘肃三木自行车博物馆升级“国家队 甘肃三木自行车博物馆升级“国家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西北师大附中公布今年“兰外班”招生90
2   甘肃公安公布“团圆”行动全省采血点
3   城关区黄河北片区新冠疫苗集中接种点启
4   兰州永登公安联合群众成功救助国家二级
5   兰州榆中县和平镇牡丹花开迎客来
6   【快讯】甘肃省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7   甘肃省第42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
8   注意!路边的野菜可不能乱采
9   陈天铀 西北是我艺术创作的心源
10   甘肃三木自行车博物馆升级“国家队
11   甘肃文化丨歪嘴壶
12   悉尼歌剧院首席男高音28日引吭高歌
13   《金城讲堂》名中医谈健康周日市图举行
14   《金城讲堂》15日奉上《长安与唐朝的气
15   “黄河儿女中华情”大型音乐会16日奏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