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文化 >> 文化时评

甘肃:打造文化兴、生态美、百姓富的文化旅游强省

21-02-07 08:49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编辑:魏晨辰(实习生)

会议现场。人民网 黄帆摄

  人民网兰州2月6日电 (黄帆)“当前,全省文化旅游业面临战略机遇期和快速发展期。‘十四五’时期,要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释放交响丝路厚重多彩的文化魅力,打造文化兴、生态美、百姓富的文化旅游强省。”2月5日上午,2021年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局长视频会议上,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省文化博览局局长陈卫中明确指出。

  据陈卫中介绍,2020年,甘肃省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取得了好于预期的成效。全省接待旅游人次2.13亿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455亿元。“十三五”期间,全省累计接待游客13.2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995亿元。乡村旅游带动55万贫困人口实现了脱贫奔小康,99%的行政村、92%的社区建成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敦煌研究院文物保护利用等工作荣获国家级荣誉或表彰,全国乡村旅游与民宿工作现场会、“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在甘肃召开,全省新增2个国家5A级景区、创建2个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整体工作取得了好于预期的成效。

  会议指出,省委十三届十三次全委会集中部署了文化和旅游发展重点任务,确立了社会事业、文旅康养产业和“一带一路”建设三个主攻方向。全省文旅系统要抢抓机遇、吃透政策、强化举措、统筹用力,促进2021年度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会议围绕“事业怎么办、产业怎么办、队伍怎么办”就2021年度工作进行全面安排。关于“事业怎么办”,文旅系统将围绕“一个重点”,全力抓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同时要紧盯“一个目标”,加快文化旅游强省建设。关于“产业怎么办”,甘肃省提出七项具体措施:一要高质量编制全省“十四五”文化旅游规划;二要精心实施文旅康养产业发展倍增计划;三要扩大优质文化旅游产品供给;四要突出招大引强抓项目;五要加快乡村旅游发展;六要加大推广营销力度;七要强化文化旅游市场监管。关于“队伍怎么办”,甘肃文旅系统将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用人导向,注重培养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建设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文旅铁军。

  “开局决定全局,起跑决定后势。‘十四五’进军号角已经吹响,2021年目标任务已经明确。让我们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狠抓落实,努力谱写文化旅游强省建设的崭新篇章。”陈卫中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网络中国节·春节】兰州市博物馆邀你一起过大年! 【网络中国节·春节】兰州市博物馆邀你一起过大年!
  • 【新春走基层】漳县:新年将至,这里的年味真浓 【新春走基层】漳县:新年将至,这里的年味真浓
  • 【新春走基层】兰州张家园社区:党员齐聚写春联 墨宝飘香暖人心 【新春走基层】兰州张家园社区:党员齐聚写春联 墨宝飘香暖人心
  • 【新春走基层】山丹:街头巷尾年味浓  红火饰品迎新春 【新春走基层】山丹:街头巷尾年味浓 红火饰品迎新春
  • 甘肃省社科院和科学院举办座谈会 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甘肃省社科院和科学院举办座谈会 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 任振鹤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优化营商环境 做足“五量”文章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任振鹤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优化营商环境 做足“五量”文章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 兰州市各单位向困难群众、老党员送去慰问品慰问金 兰州市各单位向困难群众、老党员送去慰问品慰问金
  • 兰州:就地过年 舒心安心 兰州:就地过年 舒心安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专题】金牛报喜 陇原迎春——中国甘
2   【网络中国节·春节】兰州市博物馆邀你
3   高台:搭建平台保障困难群体就业
4   高台:多措并举稳定就业
5   【新春走基层】漳县:电商服务让幸福更
6   民乐:“三减”为企业松绑减负
7   【新春走基层】漳县马想平:致富不忘乡
8   金塔: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绘就乡村
9   民乐:聚焦民生办实事 情系群众解忧“
10   高台:企业家“暖心”回馈乡邻
11   渭源:文化建设为乡村振兴聚力
12   临泽板桥镇:情系贫困残疾人 走访慰问
13   临泽沙河镇:文明实践助力疫情防控
14   漳县:拓宽旅游扶贫“新路子” 鼓起贫
15   肃北:春节市场供应货源充足 “就地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