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文化 >> 影视演出

勇夺《越战越勇》新年第一期冠军 天水姑娘登上央视歌唱梦想

21-01-13 08:5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常欢

  原标题:勇夺《越战越勇》新年第一期冠军

  天水姑娘登上央视歌唱梦想

  今年26岁的天水武山县姑娘王春焱4岁时患上了视网膜色素变性病,现在双眼视力仅有0.01,几近失明。王春焱从小就喜欢音乐,在家人的帮助下,她在音乐这条路上快乐前行,努力追着自己心中的光明奔跑……

  1月6日晚9时,在央视CCTV三套《越战越勇》节目中,王春焱一路过关斩将,夺得当期冠军,并受邀录制2021年首届中国残疾人春晚。

  乐观向上追寻音乐梦想

  王春焱是武山县高楼镇护林村青崖组人,起初,王春焱和其他孩子并无不同。但随着年龄的增长,王春焱的眼疾就凸现出来。别的孩子作业都完成得很快,而王春焱却只能在强光下勉强完成。王春焱的母亲说,家里人带着她去了各大医院,想尽一切办法给她治眼睛,但都没什么效果。就这样,王春焱度过了离光明渐行渐远的几年。

  虽然王春焱的眼睛有疾病,但母亲发现这孩子十分乐观,平时很喜欢唱歌跳舞,有音乐方面的天赋。眼看着王春焱的视力无法再继续完成学业,母亲决定不再奢求正常的文化课学习,只希望王春焱能做喜欢的事情,便陪她来到四川绵阳艺术学校学习声乐。从此,王春焱走上了音乐之路。

  2008年,王春焱随母亲和姐姐来到北京,家人给她找了钢琴老师。看不见乐谱,看不清键盘,王春焱的姐姐就给她一遍又一遍地念,让她背,直到她熟记为止。为了呵护妹妹,王春焱的姐姐也上了艺校。在姐姐和妈妈的呵护帮助下,王春焱不仅克服了心理上的阴霾,音乐造诣也突飞猛进。2012年,王春焱在《新星新秀》歌唱比赛中获得二等奖,同年,在“金五星杯”青年歌手比赛中获得优秀奖。

  最大的愿望是能重见光明

  2014年,20岁的王春焱对未来满怀希望,认为自己会在唱歌这条路上有所作为。那年,她报名参加了央视音乐频道的《歌霸天下》,一路过关斩将,获得了周冠军、月冠军,还与评委老师许飞同台演唱了《那年夏天》《哭砂》等歌曲。可正当王春焱信心满满憧憬着未来时,视力恶化给她当头一棒。愈发严重的眼疾,让她感到一切希望瞬间落了空。

  虽然王春焱一直都知道自己的视力不好,但从未想过会到几近失明的地步,成为残疾人,这个打击让她开始变得消沉。那几年,王春焱除了每天陪着家人和去找老师上课外,基本不和任何人接触,每每想到自己的眼睛很可能什么都看不见,她便会偷偷哭泣。

  2019年,在痛苦中煎熬的王春焱发现父母老了许多,更知道姐姐为了她付出了太多。王春焱觉得自己再也不能这样消沉下去了,她决定打开心结,勇敢地走出去。一次偶然的机会,王春焱认识了一些跟她境遇相同的朋友。这些朋友中有些人的病情比她还严重,可他们仍然十分乐观积极面对生活。家人的关爱和朋友的鼓励,如同在黑夜里照进的一束光,让王春焱看到了希望。“光,照耀你,追寻幸福每一步足迹。你,守护我,翻阅每篇温暖的记忆。我,仰望星,迷失时候会有个指引……”2020年6月,作为央视《幸福账单》特邀嘉宾,王春焱的歌声在录制厅深情回荡,她用行动证明自己已经走出了低谷,她用歌声感谢呵护她的每一位亲友。

  新年伊始,自信的王春焱踏上了央视《越战越勇》的舞台。为了表现出最佳的状态,彩排时她用脚步一遍又一遍地丈量后台到舞台中央的距离。节目当晚,她演唱的一首《我的梦》赢得评委的高度评价,夺得第一期冠军。

  听到电视里传来自己的歌声,王春焱感慨万千。生活仍在继续,王春焱仍在“追梦”的路上奔跑。谈到新年愿望,王春焱说,期待将来有一天,医疗技术的发展能让她重见光明,可以更好地学习音乐,唱更好的歌给大家听。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哈丽娜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着力增进百姓福祉 协同迈进小康社会——《政府工作报告》之“十三五”时期工作回顾 着力增进百姓福祉 协同迈进小康社会——《政府工作报告》之“十三五”时期工作回顾
  • 用兰州精神兰州力量兰州担当 大幅提升城市影响力和知名度 ——《政府工作报告》2020年工作回顾 用兰州精神兰州力量兰州担当 大幅提升城市影响力和知名度 ——《政府工作报告》2020年工作回顾
  • 履职尽责献良策 凝心聚力谋发展 兰州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履职尽责献良策 凝心聚力谋发展 兰州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立足新阶段 贯彻新理念 融入新格局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立足新阶段 贯彻新理念 融入新格局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 甘肃交管“放管服”落实到位51项 较大交通事故实行深度调查制度 甘肃交管“放管服”落实到位51项 较大交通事故实行深度调查制度
  • 李荣灿在参加城关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品质区 努力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作更大贡献 李荣灿在参加城关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品质区 努力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作更大贡献
  • 用兰州精神兰州力量兰州担当大幅提升城市影响力和知名度 用兰州精神兰州力量兰州担当大幅提升城市影响力和知名度
  • 游红军会宁会师旧址可以手机预约了 游红军会宁会师旧址可以手机预约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加快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为“十四
2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3   凝心聚力谋发展 奋楫扬帆再远航——《
4   兰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5   李宏亚在参加安宁、解放军代表团分组审
6   张建平在参加兰州西固代表团审议时指出
7   李荣灿在参加兰州城关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8   政协委员张勰:启动“兰州会展文化产业
9   【聚焦兰州两会】怎么建设更好的社区?
10   着力增进百姓福祉 协同迈进小康社会—
11   政协委员分组讨论现场 点赞《政府工作
12   兰州市委召开专题民主协商会就有关人事
13   用兰州精神兰州力量兰州担当 大幅提升
14   赵元彪:传岐黄推陈出新,立社区造福一
15   政协委员陈宇晖建议:打造“夜经济”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