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文化 >> 文化热点

读者传媒、岳阳林纸开展“读者品质寄韶华,书写未来再出发”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20-12-28 20: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王烁

  12月26日,是毛泽东主席诞辰127周年。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与岳阳林纸股份有限公司在湖南韶山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了“读者品质寄韶华,书写未来再出发”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并现场聆听党课。

  当天上午,读者传媒与岳阳林纸部分党员共赴韶山,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参观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毛泽东同志故居,深切缅怀一代伟人的丰功伟绩。向湖南韶山管理局赠送《读者》杂志与新下线的“读者”复印纸。党性教育基地彭艳老师为双方党员讲了以《睹主席遗物 学伟人风范 做合格党员》为题的党课。在毛泽东同志故居,双方党员现场聆听了《上屋场的心灵叩问》,追思革命事迹,经受灵魂洗礼,接受党性教育。

  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是全国唯一一家系统展示毛主席生平事迹、思想和人格风范的纪念性专题博物馆,展示毛泽东晚年生活遗物6400余件。伟人的一生,是一部共产党人读懂初心使命的教科书。一幅幅真实的照片、一个个鲜活的实物、一幕幕感人的图景,无不在诉说着人民领袖身上的魅力、气质与初心。一件打满补丁的睡衣、一个永远舍不得用的烟嘴、几张淡淡泛黄的字条,生动反映了伟人平凡朴实的生活,映照着一代伟人的精神魅力。刚刚入住纪念馆的神舟10号返回舱告慰了毛主席生前“可下五洋捉鳖、可上九天揽月”的恢弘夙愿。

  彭艳老师的党课,通过廉洁无私的奉献精神,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积极健康的兴趣爱好和慈严并重的亲情关系四个章节,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伟人毛泽东同志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革命信念,讲述了领袖心中装着亲人、装着人民、装着祖国的家国情怀。

  通过学习参观,大家深切感受到在以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共产党人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掌舵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原因就在于我们党始终坚守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党员们一致表示,新时代要大力弘扬“唯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韶山精神,向主席学习、与伟人看齐,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强化奉献担当,接续实干兴业,为建设书香社会,推动多元经营,实现“双效”丰收,做强做优做大砥砺前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活动系列海报(二)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活动系列海报(二)
  • 图解|重点划好了!2021年甘肃经济工作这样做 图解|重点划好了!2021年甘肃经济工作这样做
  • 【文明家庭】双警家庭齐上阵 并肩携手抗疫情 【文明家庭】双警家庭齐上阵 并肩携手抗疫情
  • 临夏州:养牛大户新年里的新打算 临夏州:养牛大户新年里的新打算
  • 临夏州永靖县凤凰岭滑雪场吸引大批爱好者前来滑雪 临夏州永靖县凤凰岭滑雪场吸引大批爱好者前来滑雪
  • 张掖丹霞: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 张掖丹霞: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
  • 银西高铁正式通车庆阳驶入高铁时代 银西高铁正式通车庆阳驶入高铁时代
  • 甘肃省“十四五”发展总体目标任务确定 甘肃省“十四五”发展总体目标任务确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任振鹤在天水市调研装备制造业发展情况
2   电商扶贫,点睛之笔
3   长庆油田年产油气当量超6000万吨
4   岷县十里镇:温室蔬菜产销旺
5   徽县:宣讲接地气 走实更走心
6   临泽:深化“三治融合”助力乡村振兴
7   成县:秸秆还田 还出新“净”界
8   武都:易地搬迁搬出群众幸福新生活
9   一年投入使用,甘肃康县速度
10   民乐:扶贫车间助贫困户稳定就业
11   临泽蓼泉镇:技能培训让群众敲开“致富
12   西和:扶贫车间成为群众脱贫致富的新路
13   临泽板桥镇:招商引资助推项目落地见效
14   漳县:“六项机制”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
15   离任不离使命,坚守初心为民服务——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