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文化 >> 独家

《甘肃是一片红色土地》编写工作正式启动

20-12-28 09:1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甘肃是一片红色土地》编写工作启动会召开

  中国甘肃网12月27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12月25日下午,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甘肃是一片红色土地》编写工作启动会,正式启动创作编写工作。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李沛文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张建荣,副会长石玉亭、张富奎、李玉政、李荣珍,理事张振宇、杨建毅,参与编写的王晋林等9名教授学者参加了会议并发言。

李沛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2019年8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考察时强调指出,甘肃是一片红色土地,在中国革命历史进程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甘肃要运用红色资源,认真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个总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常务副会长张建荣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延安精神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着重领会“甘肃是一片红色土地”的深刻含义和重大意义,致力于学习研究践行延安精神,研究和弘扬好甘肃红色文化,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决定编写《甘肃是一片红色土地》,并于12月18日召开会长办公会审议通过了编写大纲。

副会长石玉亭

  25日下午召开的启动会上,石玉亭副会长详细介绍了《甘肃是一片红色土地》编写的目的、宗旨和背景,进一步明确了分工,靠实了责任,提出了要求。与会各副会长、理事、教授学者就编写工作积极表态、热烈讨论、建言献策。

副会长张富奎

  李沛文强调,《甘肃是一片红色土地》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关于红色文化讲话精神为统领,以延安精神、南梁精神、新时代精神为主要精神内涵,抱着对历史负责、对党和人民负责的态度,认真阐述好“甘肃是一片土地”的构成因素和蕴含的特色,体现出甘肃这片红色的土地在中国革命历史进程中的不可替代性。

副会长李玉政
副会长李荣珍

  李沛文要求,参与编写的所有成员要坚定正确的政治站位、坚持正确的创作观点,义不容辞做好这项工作。要把“坚定的理想信念”“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贯穿全书始终。要深入挖掘红色土地上的红色元素,以特色鲜明的主题、极具典型的故事、简练优美的语言,着力刻画甘肃这片红色土地的历史地位、精神内涵和时代价值,回答好、彰显出甘肃“红”在哪里。

与会理事、教授
参与编写工作的教授学者

  李沛文要求,所有成员要深入调研、认真撰写,把《甘肃是一片红色土地》打造成适合党员干部、青年学生、嘉宾游客阅读学习的好书。要严格按照编写大纲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各阶段工作,按时刊印发行,为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会议现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强化“两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 兰州市强化“两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
  • 武威2021年两节重点文化活动安排出炉 武威2021年两节重点文化活动安排出炉
  • 长庆油田的新时代传奇 ——写在中国6000万吨特大型油气田建成之际 长庆油田的新时代传奇 ——写在中国6000万吨特大型油气田建成之际
  • 天水市首支新冠病毒疫苗12月27日完成接种 天水市首支新冠病毒疫苗12月27日完成接种
  • 兰州西固区水管爆裂供水部门连夜抢修 兰州西固区水管爆裂供水部门连夜抢修
  • 寒潮来了!今明两天甘肃省大部将降温6℃至8℃ 寒潮来了!今明两天甘肃省大部将降温6℃至8℃
  • 甘肃科技馆迎来开馆三周年 元旦精彩活动等你来参与 甘肃科技馆迎来开馆三周年 元旦精彩活动等你来参与
  • 兰州城关区263个“大班额”班级全部消除 兰州城关区263个“大班额”班级全部消除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强化“两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
2   文旅融合,赋能发展——从2020“一带一
3   六千万吨油气田:中国能源安全“压舱石
4   留学生无照驾驶摩托 兰州东岗交警教育
5   酒泉阿克塞打造文化旅游融合新高地
6   武威2021年两节重点文化活动安排出炉
7   兰州城关警方远赴云南破获特大运毒案
8   白银平川山体滑坡 公路部门紧急处置
9   武威2021年两节重点文化活动安排出炉
10   兰铁局集团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刘岩贪污
11   长庆油田的新时代传奇 ——写在中国600
12   武威被推荐为“全域旅游精品目的地”城
13   天水新冠病毒疫苗开始有序接种
14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15   兰州市中小学生羽毛球锦标赛落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