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文化 >> 文化新闻眼

甘肃推出"一包如意走丝路"文创产品 冀符号化传播活态美

20-12-22 09:24 来源:中新网甘肃 编辑:赵满同

  中新网甘肃新闻12月19日电 (记者 刘薛梅)18日,“一包如意走丝路”文旅IP(创新如意奖)征集大赛颁奖晚会在兰州音乐厅举行。“‘一包如意走丝路’是‘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品牌的具象化和实体化,是无形品牌走向有形产品的活态转化。”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杨建仁说。

  今年5月,甘肃启动“一包如意走丝路”文旅IP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参赛的近两千件作品,其中72件作品凭借深刻的文化内涵与出色的商业孵化潜质,脱颖而出。

  杨建仁说,大赛只是一种手段,目的是推动“一包如意走丝路”文旅IP创意产品不断丰富,进一步走向大众、走向生活,满足民众多方面、多层次的精神文化需求。

  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与甘肃文旅产业集团共同发起的此次文旅IP征集大赛,意在弘扬丝路精神文明,突显甘肃传统文化传承,以创新驱动的思路,为甘肃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探索新模式、新路径,构筑符合时代感知的美学生活品牌,为文旅产业赋能、为文旅产品提质。

  甘肃文旅产业集团责任人表示,文旅IP征集大赛的举办和甘肃文旅IP 库的建立,能够成为新文创理念和“文创+旅行、特色传承、文体”模式赋能甘肃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崭新起点,切实带动丝路文化形象化、符号化传播,将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价值优势,将文化内涵转化为文体旅融合发展的基因,将丝路文化、敦煌文化、甘肃文化推向全国、推向世界。

  丝路十分美、七分在甘肃。杨建仁说,走丝路是“一包如意”价值取向的指南针,昭示着这一文创产品的广阔未来,希望发挥好品牌宣传的综合效应,深耕“一带一路”市场,打响“一包如意走丝路”品牌,在“互联网+文化”的全新时代,奏响“数字+文创”“品牌+产业”的交响曲。(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从培育产业到制定标准的飞跃 ——灵台县推进苹果产业转型升级纪实 从培育产业到制定标准的飞跃 ——灵台县推进苹果产业转型升级纪实
  • 【飞阅甘肃】张掖湿地公园:水雾蒸腾似仙境 【飞阅甘肃】张掖湿地公园:水雾蒸腾似仙境
  • 2020年“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报告会在兰州举行 2020年“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报告会在兰州举行
  • 绘出陇原美丽乡村新画卷——甘肃全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综述 绘出陇原美丽乡村新画卷——甘肃全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综述
  • 揪出国企蛀虫 推进标本兼治——甘肃省纵深推进国有企业反腐综述 揪出国企蛀虫 推进标本兼治——甘肃省纵深推进国有企业反腐综述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12次常务会议 审议通过《关于实施“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的意见》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12次常务会议 审议通过《关于实施“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的意见》
  • 酒泉市肃州区:岁寒有约迎冬至 浓情温暖老人心 酒泉市肃州区:岁寒有约迎冬至 浓情温暖老人心
  • 【“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康县花桥村:借脱贫攻坚春风实现美丽乡村蜕变 【“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康县花桥村:借脱贫攻坚春风实现美丽乡村蜕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在全国率先完成“防火码”卡口启
2   甘谷:多措并举营造良好创业氛围
3   前11月兰州100个重大项目完成投资545亿
4   《法苑心语》出版发行
5   “i定西”公共服务平台上线
6   临夏:甩掉贫困帽子阔步奔小康
7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
8   张掖智能制造创出产业培育“张掖速度”
9   【聚焦2020“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
10   【聚焦2020“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
11   【聚焦2020“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
12   【抓“六稳” 促“六保”】就业托起稳
13   【聚焦2020“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
14   从培育产业到制定标准的飞跃 ——灵台
15   加快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升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