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文化 >> 美文

我要去敦煌

20-11-13 09:1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常欢

  原标题:我要去敦煌

  流 云

  我要去敦煌,挽起红霞,伴着驼铃的声响,在鸣沙山上打个滚儿,一直滚到月牙泉里,用双手捧起那个摇摇晃晃的月亮。

  我要去敦煌,让飞天的舞女任彩带打在我脸上,我也穿上盛装,一起在时空里荡漾。

  我要去敦煌,去约会那个叫程佛儿的姑娘,看她反弹琵琶,醉心于她的青春飞扬,让她说一说贵妃醉酒的模样。

  我要去敦煌,我要爬上九层楼,去跪拜它的巍峨,去朝圣它的堂皇,走进那万国来朝的大唐。

  我要去敦煌,站在凛冽的风沙里,听战马嘶鸣,去拥抱它那千年的忧伤。

  我要去敦煌,抓一把骆驼草,撒一地金黄,用双手举起万里长空,让鸿雁尽情翱翔。

  我要去敦煌,看那万卷经书,并叫来唐朝的玄奘,一起探讨西天取经的路。

  我要去敦煌,帮着张大千先生扯扯画稿,喝几壶砖茶,闻一闻花香,在那棵百年老榆树下乘凉。

  我要去敦煌,搭几间青庐,种一片葡萄,养一群绵羊,还要和一位美丽的姑娘相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摄影家》第四集作品选登 《甘肃摄影家》第四集作品选登
  • “无偿捐献遗体器官志愿者证书” ——这是我们最特殊的“生日礼物” “无偿捐献遗体器官志愿者证书” ——这是我们最特殊的“生日礼物”
  • 5天捐助1.58万件爱心衣物 城关区向两当县灾区群众送去过冬衣物 5天捐助1.58万件爱心衣物 城关区向两当县灾区群众送去过冬衣物
  • 西固区生态建设和城乡发展双向发力 项目引领使城乡面貌展新颜 西固区生态建设和城乡发展双向发力 项目引领使城乡面貌展新颜
  • 2020年兰州市中小学劳动教育教师培训在新区举办 2020年兰州市中小学劳动教育教师培训在新区举办
  • 兰州公安成功破获“2019·9·10”文物案件 29件追缴珍贵文物昨日移交兰州市博物馆 兰州公安成功破获“2019·9·10”文物案件 29件追缴珍贵文物昨日移交兰州市博物馆
  •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甘肃教育扶贫显成效:乡村教师留得住 娃娃上学一个不能少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甘肃教育扶贫显成效:乡村教师留得住 娃娃上学一个不能少
  • 不忘初心古田再出发 牢记使命共赴新征程——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追寻建军之路、不忘初心使命”学习考察培训班一行赴古田会议旧址参观学习 不忘初心古田再出发 牢记使命共赴新征程——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追寻建军之路、不忘初心使命”学习考察培训班一行赴古田会议旧址参观学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法院举办未成年人公众开放日暨平
2   甘肃省公安机关开展“陇风-2020”专项
3   深化“甘肃经验” 夯实平安根基 ——专
4   为代表更好履职尽责创造条件 ——甘肃
5   追逃新机制助力“命案攻坚” 七里河公
6   《甘肃摄影家》第四集作品选登
7   “无偿捐献遗体器官志愿者证书” ——
8   【视界】从黑戈壁到红地毯 ——酒泉广
9   “双十一”甘肃人在天猫花了36.5亿元
10   兰州城关区停水通知
11   榆中县:生态建设带来绿色希望
12   榆中:壮大集体经济促脱贫
13   家里暖气不热 街道及时“搭桥” 供热站
14   榆中县万头肉牛养殖项目开工建设
15   5天捐助1.58万件爱心衣物 城关区向两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