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文化 >> 独家

影像丝路 神奇甘肃 ——“一带一路”发展建设摄影展举行

20-09-28 09: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有关领导和嘉宾出席摄影展开幕式

  中国甘肃网9月27日讯 (本网记者 曲车)为迎接建党100周年,由甘肃省摄影家协会、甘肃省图书馆、甘肃省现代摄影学会和中国甘肃网联合举办的2020年“一带一路”发展建设摄影展,9月27日上午在甘肃省图书馆开幕。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原书记刘洪泽、省政协专委会副主任李燕青、省文明办副主任李辉良、省文联副主席刘满才、省广电局党组成员张亚杰、省摄影家协会原名誉主席王杰等出席开幕式。

省摄影家协会原名誉主席王杰介绍展览筹办情况

  甘肃“一带一路”文化底蕴深厚,丝路文化、黄河文化、长城文化、始祖文化等多元文化在甘肃交相辉映。中国旅游标志铜奔马和中国最早的邮政代表形象驿使图均出土于丝绸之路,国家级文物古迹有100多处;自然风光类型多样,有大漠戈壁、冰川雪峰、森林草原、砂林丹霞、峡谷溶洞等自然奇观。敦煌雅丹风蚀地貌、鸣沙山、月牙泉、“七一”冰川、“透明梦柯”冰川、天水麦积山、永靖炳灵石林、景泰黄河石林、张掖丹霞地貌,这些系列景观被誉为丝绸之路的景观长廊。

省摄影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姜丽致辞

  2019年8月19日至22日,习近平总书记来甘肃视察调研,从敦煌莫高窟、嘉峪关、山丹军马场到山丹培黎学校,从武威古浪八步沙,到兰州读者出版集团,体现出对“一带一路”发展的高度重视。

为摄影展开幕式剪彩

  为此,甘肃各摄影团队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积极投入对“一带一路”的宣传,广大摄影家遵循摄影艺术规律,常年在“一带一路”战线上,深入生活,追光逐影,拍摄出了一系列反映丝绸之路今昔发展变化的精品力作,用光影谱写了一篇篇“一带一路”建设发展的真实影像。

书法家为摄影展赠送书法作品

  为时代写生,为时代立像。省摄影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姜丽在致辞中说,这次摄影展主旨鲜明,意蕴深远,以摄影的艺术视角展示了甘肃大地上多彩的自然风光,记录了陇原大地上丰硕的建设成果,彰显了甘肃在“一带一路”建设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

摄影展现场

  此次展出的200幅摄影作品,展示了甘肃的自然风光、文化古迹、生态环境和城市、农业、工业、铁路建设,以及海上丝绸之路、丝绸之路路线等场景,用影像语言诠释了甘肃经济社会建设的新发展、新气象,让更多观众了解到“一带一路”的内容和成果。展览将丝绸之路甘肃段做了图文并茂的详细介绍,有助于广大观众进一步熟悉了解“一带一路”,加深对甘肃的热爱,激励广大观众、社会各界为发展建设“一带一路”作出更大贡献!

观众参观图片

  摄影展分为“丝绸之路的历史资料”“新中国成立后国家对丝绸之路建设投资的各重大项目”“丝绸之路甘肃段的文物古迹”“丝绸之路甘肃段的自然风光”“丝绸之路甘肃段的工农业发展状况”“丝绸之路甘肃段铁路建设”“丝绸之路甘肃段南、北线路的概况简介”七大主题单元。

  点击>>>进入一带一路发展建设摄影线上图片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新区打出“生态产业”牌 山包绿了 钱包鼓了 兰州新区打出“生态产业”牌 山包绿了 钱包鼓了
  • 酒泉市组织开展新时代·新思想“甘肃金控杯”理论宣讲大赛 酒泉市组织开展新时代·新思想“甘肃金控杯”理论宣讲大赛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秦安 “桃花源”里幸福长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秦安 “桃花源”里幸福长
  • 来自扶贫一线的调研报告——天水清水:兴产业 搬新居 奔富路 来自扶贫一线的调研报告——天水清水:兴产业 搬新居 奔富路
  • 党建引领增活力 小康路上迈大步——天水清水县抓党建促脱贫纪实 党建引领增活力 小康路上迈大步——天水清水县抓党建促脱贫纪实
  • 中国音乐家协会2020金钟之星“一带一路”民族音乐会在兰州举行 中国音乐家协会2020金钟之星“一带一路”民族音乐会在兰州举行
  • 甘肃“十三五”时期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四十九点九万人——此心安处是吾乡 甘肃“十三五”时期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四十九点九万人——此心安处是吾乡
  • 林铎在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认清现状奋力追赶 发挥优势弥补短板 推动全省“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发展 唐仁健出席并讲话 林铎在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认清现状奋力追赶 发挥优势弥补短板 推动全省“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发展 唐仁健出席并讲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杜绝浪费 厉行节俭 兰州市餐饮业制止浪
2   全城通办“就近办”、户籍e办“在线办
3   健康不放假丨这份长假“健康指南”请收
4   兰州:架起扶贫路上的“连心桥”
5   禁塑限塑,呵护绿色家园
6   兰州:异地搬迁拔穷根 鲁家村“搬”来
7   @甘肃人 中秋国庆“双节”到,假期出行
8   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管理委员会面向全省
9   兰州新区打出“生态产业”牌 山包绿了
10   小街巷变靓变美 兰州城一步一景
11   兰山三台阁“华夏文明在甘肃”青铜浮雕
12   酒泉市组织开展新时代·新思想“甘肃金
13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秦安 “桃
14   世界旅游日“丈量大秦岭”主题活动在天
15   甘肃旅游丨黄河楼亮灯仪式延期至明晚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