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文化 >> 独家

“铁人”精神永流传 “春绿陇原”惠民演出迎来玉门专场

20-08-10 14:2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春绿陇原·黄河之滨”惠民演出“弘扬铁人精神、唱响美好生活”玉门专场嘉宾和演员合影(张兰琴/摄) 

  中国甘肃网8月10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甘肃玉门是中国石油工业的摇篮、“铁人”王进喜的故乡,这里诞生了中国第一口油井——老一井,新中国第一个石油基地——玉门油田。8月9日晚,“春绿陇原·黄河之滨”惠民演出“弘扬铁人精神、唱响美好生活”玉门专场文艺晚会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南广场举行,玉门市文化馆为金城人民献上了一台精彩的演出,受到观众热烈欢迎。

 “弘扬铁人精神、唱响美好生活”玉门专场演出吸引了众多观众观看(张兰琴/摄) 

  当晚,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建仁,甘肃会展中心(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甘肃大剧院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赵广欣,酒泉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陈菲,中共玉门市委常委张存明及酒泉市和玉门市文旅部门相关负责人,与兰州市民游客兴致勃勃地观看了这场演出。

  开场舞蹈表演《盛世欢歌》(张兰琴/摄) 

  演出表演了舞蹈《盛世欢歌》《我为祖国献石油》、独唱《满怀深情望北京》、现代京剧《沙家浜》选段、板胡独奏《春城节日》、歌舞《玉门颂歌》等节目。原创情景舞蹈《埙声悠悠》以玉门市非遗“陶埙”为创作背景,在幽深醇厚、悲壮哀婉的旋律中,展现了3800年前灿烂的“火烧沟文化”。曾在全国广场舞大赛荣获一等奖的原创舞蹈《祁连神骏》风格欢腾奔放,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和叫好声。

 舞蹈表演《我为祖国献石油》将节目推向高潮(张兰琴/摄)

  “‘春绿陇原’是一个全省的演出,作为一个县级文化馆,能来省城兰州参加这个系列演出,能给我们这样一个展示的平台,我们所有演职人员都非常激动,也非常高兴。”玉门市文化馆馆长赵宏兵说,“从通知到演出只有四五天时间,但我们做了充分的准备,全馆人员进行了静心的排练,想把最好的状态和作品展示出来,这场演出也是我们代表18万玉门人对兰州人民的问候。”

  原创情景舞蹈《埙声悠悠》表演(张兰琴/摄)

  “春绿陇原·黄河之滨”惠民演出是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主办,省电力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支持,甘肃会展中心(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甘肃大剧院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和甘肃省歌剧院、甘肃省陇剧院联合承办的系列惠民演出活动,旨在充分发挥文旅部、财政部给甘肃省部分文艺院团配发的流动舞台车惠民演出功能。

  女生小合唱《假如你要认识我》表演(张兰琴/摄)

  据了解,铁人精神在玉门市1.35万平方公里的热土上渊远流长,玉门先后获得“全国生态文明先进市”“国家园林城市”“中国人参果、韭菜、蜜瓜、枸杞之乡”“国家绿色能源示范县”“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区”等荣誉称号,县域经济综合实力连续多年位居全省第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铁人”精神永流传 “春绿陇原”惠民演出迎来玉门专场 “铁人”精神永流传 “春绿陇原”惠民演出迎来玉门专场
  • 河池70.22万人口脱贫的背后:脱贫路上疾步行 脱贫攻坚有“妙方” 河池70.22万人口脱贫的背后:脱贫路上疾步行 脱贫攻坚有“妙方”
  • 【你笑起来真好看】不等不靠 百色人民靠勤劳双手走上小康路 【你笑起来真好看】不等不靠 百色人民靠勤劳双手走上小康路
  •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疗队在临夏州中医医院开展义诊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疗队在临夏州中医医院开展义诊
  • “春绿陇原”玉门专场惠民演出昨晚在黄河之滨激昂上演 “春绿陇原”玉门专场惠民演出昨晚在黄河之滨激昂上演
  • 兰州榆中县晅阳夜市文化街区开街 兰州榆中县晅阳夜市文化街区开街
  • 兰州警方破获“7·20”特大跨省电信网络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4名 兰州警方破获“7·20”特大跨省电信网络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4名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易地扶贫搬迁的“古浪模式”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易地扶贫搬迁的“古浪模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毛玉铎当选兰州市西固区政府区长
2   兰州公安反应迅速 成功止付60万被骗资
3   “铁人”精神永流传 “春绿陇原”惠民
4   【你笑起来真好看】广西南宁:啃下“硬
5   河池70.22万人口脱贫的背后:脱贫路上
6   【你笑起来真好看】不等不靠 百色人民
7   嘉峪关市政府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暨第
8   嘉峪关市住建局助力房地产企业复工复产
9   庭院美了 村庄靓了——白银景泰县“美
10   白银会宁县消费扶贫销售额达到2800万元
11   白银靖远县提升村级活动场所服务功能
12   白银会宁县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
13   今年上半年白银市城镇新增就业17966人
14   苏君率团观摩景泰县乡村振兴暨高质量发
15   白银市二0二0年“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