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文化 >> 影视演出

“生旦净丑”的世界很精彩 “高雅艺术(戏曲)进校园”公益演出在兰州市4所小学举行

20-07-22 10:5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常欢

  原标题:“生旦净丑”的世界很精彩

  “高雅艺术(戏曲)进校园”公益演出在我市4所小学举行

  戏曲文化的传承离不开校园(图片来自甘肃演艺集团)

   中国甘肃网7月2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高宏梅 实习生 高承倩)戏曲是中华文化的瑰宝,更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传承戏曲文化,感受戏曲魅力,校园的土壤必不可少。近日,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主办、甘肃演艺集团承办、甘肃演艺集团敦煌艺术团作为演出单位的2020年省级政府购买“高雅艺术(戏曲)进校园”公益演出活动在兰州市4所小学陆续展开。学文化之余,精彩的艺术画卷在课堂缓缓展开……

  近日,甘肃演艺集团敦煌艺术团一行30人分别走进兰州市七里河区火星街小学、健康路小学、马滩小学、安西路小学为广大的师生们表演了精彩的传统京剧《拾玉镯》《时迁偷鸡》《苏三起解》《闹天宫》选段。

  公益演出进校园,首先就是向小朋友们普及乐器知识,在认识了豫剧伴奏器乐二胡、板胡、大锣、小锣等,同学们又了解了生、旦、净、丑的扮相、唱段,通过简单交流激发孩子们对戏曲的兴趣。演员们以娴熟高超的表演技巧、节奏分明的情感拿捏、丰富多彩的人物造型,刻画了一个个灵动鲜活、惟妙惟肖、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同学们近距离感受戏曲文化的魅力,有的学生还临时客串“生、旦、净、丑”的角色,过了一把瘾。演员们的每招每式都引起了同学们的欢呼,没过十几分钟就开启了“吸粉”模式,孩子们很快就被博大精深的戏曲文化深深折服!

  “高雅艺术(戏曲)进校园”公益演出让孩子们领略了中华民族艺术的魅力,激发了他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甘肃演艺集团敦煌艺术团的文艺工作者们也将以戏曲进校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传统文化的渗透与传承,并将传统文化常态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决胜脱贫攻坚关键期,看省委书记林铎提了哪些工作要求? 图解|决胜脱贫攻坚关键期,看省委书记林铎提了哪些工作要求?
  • 图解|决胜脱贫攻坚关键期,看省委书记林铎提了哪些工作要求? 图解|决胜脱贫攻坚关键期,看省委书记林铎提了哪些工作要求?
  • 育团结之花 结幸福之果——东乡县全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育团结之花 结幸福之果——东乡县全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 临夏州深入推进“沿黄河—洮河民族团结进步提升带”创建工作综述 临夏州深入推进“沿黄河—洮河民族团结进步提升带”创建工作综述
  • 弘扬“八步沙精神”主题党日学习活动举行(图) 弘扬“八步沙精神”主题党日学习活动举行(图)
  • 甘肃省法院与甘肃省邮政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图) 甘肃省法院与甘肃省邮政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图)
  •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 7月鸡蛋出场价小幅上涨生猪出场价跌幅不大 7月鸡蛋出场价小幅上涨生猪出场价跌幅不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昌市多举措整治集贸市场环境卫生
2   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
3   图解|决胜脱贫攻坚关键期,看省委书记
4   金昌市举行“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5   税收数据显示上半年金昌市经济平稳向好
6   国家文旅部公示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
7   金昌市法院3年发放司法救助金近300万元
8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9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10   图解|决胜脱贫攻坚关键期,看省委书记
11   2020年甘肃高考成绩明日公布!历年招生
12   2020年甘肃省高考成绩将于7月23日13时
13   育团结之花 结幸福之果——东乡县全力
14   临夏州深入推进“沿黄河—洮河民族团结
15   临夏州积石山寨子沟乡143户贫困户乐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