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文化 >> 影视演出

“梅花”基层放异彩 助力文化再繁荣 甘肃省陇剧院“三区”人才支持计划走进陇东

20-07-09 09:4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常欢

  原标题:“梅花”基层放异彩 助力文化再繁荣 甘肃省陇剧院“三区”人才支持计划走进陇东

  梅花奖得主窦凤霞 李超 摄

  8日记者获悉,为使“三区”人才支持计划工作有效开展,甘肃省陇剧院派出由“梅花奖”得主、国家一级演员、省陇剧院副院长窦凤霞带队的“三区”人才支持计划工作组前往了陇东革命老区。艺术家们深入基层、分析现状、制定举措、传授技艺,用全力以赴的爱心行动为当地文化艺术事业的良好发展作出了贡献。

  陇剧院“三区人才”服务队先后赴华池县、宁县、合水县,为当地基层院团的文艺工作者以及艺术爱好者进行了指导培训。从演唱技巧、表演形式、演奏技艺等各个方面,陇剧院艺术家们都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

  当地文艺工作者及爱好者纷纷表示,听了老师们的意见受益匪浅,希望以后为基层群众多培训、多指导,不断提高基层群众的演艺服务水准,进一步丰富基层群众的文化生活。

  在为基层院团的文艺工作者以及艺术爱好者进行了指导培训的同时,陇剧院艺术家们还在当地进行了多场示范性演出。一段段传统经典的戏曲,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一曲曲悠扬悦耳的器乐演奏轮番上演,让在场的观众们大饱耳福。不少观众拿起手机拍照留念、录制视频,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大家纷纷表示:感谢陇剧院艺术家们的到来,能让我们在家门口看到电视上才能看到的老师、听到在屏幕才能听到的片段,希望未来可以更多在现场看到如此精彩的表演。

  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中小学校的传播和普及,提高学生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并热爱戏曲,陇剧院“三区人才”服务队还来到了当地校园,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近距离的艺术盛宴,让孩子们亲近传统文化、感受戏曲魅力、提升艺术素养,领略传统戏曲艺术的魅力。

  “三区”人才支持计划专项工作,充分体现了中央对“三区”人民的关爱,对甘肃文化建设特别是文化人才建设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作为甘肃省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保护单位以及优秀艺术院团,我院不仅要在自身艺术事业的创新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突破、铸就新丰碑,而且也要以此项人才帮扶计划工作为载体,开启了自身彰显大爱、福祉于“三区”基层民众、推进“三区”文艺事业优势发展的阳光之旅。

  据了解,今后省陇剧院还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智慧、优化举措,力求以实际行动再出全新工作成果,继续切实为“三区”人才及文化建设、为甘肃整体文艺事业美丽之春的繁华而至奉献最为赤诚的力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90后”大学生王磊:返乡创业正当时 “90后”大学生王磊:返乡创业正当时
  • 甘肃医卫丨儿童功能性便秘会影响智力发育 甘肃医卫丨儿童功能性便秘会影响智力发育
  • 西银客专吴忠至庆阳段进入静态验收阶段 西银客专吴忠至庆阳段进入静态验收阶段
  • 连城自然保护区首次发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豺 连城自然保护区首次发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豺
  • 七月天祝“赛江南” 七月天祝“赛江南”
  • 张掖地质公园晋升“世界级” 张掖地质公园晋升“世界级”
  • 1566.6万元!甘肃发放首批普惠小微信用贷款支持计划资金 1566.6万元!甘肃发放首批普惠小微信用贷款支持计划资金
  • 林铎在陇南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林铎在陇南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印象陇原】钟灵毓秀的临洮岳麓山
2   夏游大像山公园
3   西北师大将百年底蕴“装入”礼盒送毕业
4   八百多万元欠薪讨回来了
5   用医者仁心筑牢基层群众健康“长城”
6   甘肃省建设行政执法条例
7   多元养殖“钱景”好
8   绿地集团与西固区签署近八千亩土地开发
9   “90后”大学生王磊:返乡创业正当时
10   绿水青山绘锦绣 千帆竞发争上游 ——甘
11   【走基层 看民生】增收路上花相伴
12   甘肃省开展新修订的《森林法》现场宣传
13   甘肃开展消防救援队伍跨区域抗洪抢险拉
14   《陇上非遗》入驻“学习强国” 弘扬优
15   “司法救助帮我们渡过了难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