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文化 >> 文化热点

“黄河之滨也很美”兰州画院推出美术创作精品项目

20-07-02 11:3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常欢

  原标题:“黄河之滨也很美”兰州画院推出美术创作精品项目

  7月1日记者获悉,兰州画院近日启动了“黄河之滨也很美”兰州美术创作精品项目,我市画家将以积极饱满的热情投入创作,聚焦百里黄河风情线。

  《兰州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三年攻坚行动方案》提出黄河风情线大景区,围绕“一河两镇六区”全力推进黄河风情线大景区改造提升,发展黄河文化旅游新业态,丰富文化旅游产品供给,形成黄河风情线旅游线。

  本次活动的举办,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兰州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三年攻坚行动方案》,聚焦“黄河之滨也很美”城市品牌。

  据了解,经过初步考察调研,兰州画院将分别以河口古镇、青城古镇、黄河水车、河楼远眺、五泉飞瀑、白塔层峦、梨苑花光、河桥飞渡、黄河石林、炳灵胜迹、树屏丹霞、石佛沟印象、兴隆山卧桥等作为创作主题,画院每一位画家都将根据选题进行创作。

  此次活动要求作品尺幅较大,需要每位画家慎重构思精心推进。目前,为前期写生构思阶段,7月份开始将统一聘请专家审看草图,之后将进行集中创作。此项活动由兰州画院创作部和展览部组织实施,并邀请画院艺术顾问郭文涛、名誉院长韦博文担任美术创作指导工作。

  金秋十月,兰州画院将在兰州美术馆举行“黄河之滨也很美——兰州美术馆精品项目”展览,届时必将为广大市民呈现出一幅美丽的黄河之滨山水画卷。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抢抓机遇招商 坚定信心攻坚 ——2020年上半年兰州市招商引资工作综述 抢抓机遇招商 坚定信心攻坚 ——2020年上半年兰州市招商引资工作综述
  • 花园村的“花样年华” 花园村的“花样年华”
  • 蒋晓强慰问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离退休老党员 蒋晓强慰问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离退休老党员
  • 天水市政协机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天水市政协机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感悟红色文化 重温历史征程 何鄂雕塑艺术小站彰显文化大情怀 感悟红色文化 重温历史征程 何鄂雕塑艺术小站彰显文化大情怀
  • 投资334.3798亿元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初步设计及概算获批 投资334.3798亿元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初步设计及概算获批
  • 2020年暑运启幕 兰州至贵阳首开“绿巨人”动车 2020年暑运启幕 兰州至贵阳首开“绿巨人”动车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丨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丨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配送甘肃的12台流
2   甘肃会宁享东西部健康扶贫协作 民众就
3   共青团兰州市委:用志愿服务播种“民族
4   《甘肃政协》创刊首发
5   兰州新区年中重磅推介引资451亿 经济回
6   兰州招商“热情+政策”引关注 新旧动能
7   地企合作助脱贫 大型文旅项目落户甘肃
8   仲夏樱繁富乡亲
9   【“飞阅”中国】壮观!河西走廊千年马
10   【“飞阅”中国】航拍甘肃万亩马铃薯种
11   兰州新区至白银G341线立交工程预计10月
12   白银平川区坚持平台联建各尽其能用人才
13   白银市深入开展新修订《森林法》学习宣
14   “三变”得“三金” 鼓起“钱袋子”—
15   白银景泰县:黑毛驴养殖让农民享受分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