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文化 >> 独家

呆萌可爱“淘气陶器”文创邀你走进天水市博物馆!

20-05-28 10:2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人文天水 丝路之旅

  中国甘肃网5月27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近日,由天水市博物馆文化旅游部副主任邹丹婷自主研发设计的文创系列形象“淘气陶器”以明信片和书签两种文创形式制作完成,这套文创产品以天水市博物馆馆藏陶器为创作原型,还推出“呆萌可爱”的系列人物形象,为宣传推介天水文旅资源起到了积极作用,受到网友关注。

文创系列“淘气陶器”明信片和书签展示

  这套“淘气陶器”系列形象人物包括四大圈博士:学富五车,不苟言笑,总能说出令你不得不由衷敬佩的话;陶妹:爱幻想的彩陶小妹,一直认为自己是唯一的部落公主;单耳帅:阳光、热情,皮肤白皙,每日清晨被自己帅醒;双钩小姐姐:勇敢、聪慧,宣称自己可以买下一条街。

  “淘气陶器”系列形象以天水市博物馆馆藏陶器为创作原型,设计者邹丹婷在器物形状、纹饰、色彩的基础上运用手绘模式再度创作,给创作形象加以表情与性格,用陶器谐音“淘气”冠名,使原本刻板的陶器生动活泼,真正实现让文物活起来的创作理念,其设计形象可用于生活用品、学习用具、主题宣传、社交活动等多方面。

  今年以来,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对文旅行业的影响,天水市博物馆文化旅游部面对挑战,迎难而上,在文创产品开发工作中转变思路,不断发掘天水深厚的历史文化、伏羲文化、民俗文化底蕴和内涵,陆续推出具有鲜明的天水市博物馆文化特色的系列文化产品,服务人民群众文化生活和博物馆免费开放工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市在全省文旅产业项目建设推进会上签约6个合作项目 天水市在全省文旅产业项目建设推进会上签约6个合作项目
  • 兰山每晚都有炫酷灯光秀 你想看吗? 兰山每晚都有炫酷灯光秀 你想看吗?
  • 兰州:城建项目立足民生 大处着眼细节着手带来如兰之州新体验 兰州:城建项目立足民生 大处着眼细节着手带来如兰之州新体验
  • 【小陇画报·90期】拾光公园 为城市“复活”工业记忆 【小陇画报·90期】拾光公园 为城市“复活”工业记忆
  • 兰州西固区加大农家书屋建设力度——建立文化“加油站” 兰州西固区加大农家书屋建设力度——建立文化“加油站”
  • 老旧住宅加装电梯开建282部 兰州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回应民生热点问题 老旧住宅加装电梯开建282部 兰州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回应民生热点问题
  • MG动画|“四大法宝”解锁甘肃脱贫新姿势 MG动画|“四大法宝”解锁甘肃脱贫新姿势
  • 道路隐患早知道 兰州用雷达给马路探“病”让市民放心 道路隐患早知道 兰州用雷达给马路探“病”让市民放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水市在全省文旅产业项目建设推进会上
2   手绘|一起“康康”,幸福生活啥模样
3   【专题】兰州市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4   伏平、张宪泉、周力、郭世文辞去天水市
5   嘉峪关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6   定西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7   定西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名单
8   定西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
9   兰山每晚都有炫酷灯光秀 你想看吗?
10   海报|这些亮点,一点一点看
11   2020年兰州市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各
12   兰州:城建项目立足民生 大处着眼细节
13   天水近期气象条件利于小麦条锈病扩散
14   【小陇画报·90期】拾光公园 为城市“复
15   天水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召开第四十三次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