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文化 >> 文化名人

武威市作家刘海云喜获“甘肃省向上向善好青年”称号

20-04-16 09:24 来源:武威文艺 编辑:赵满同

武威市作家刘海云

喜获“甘肃省向上向善好青年”称号

  刘海云,中国作协会员, 武威市民勤县作协副主席。

  从2003年发表第一篇作品至今,她已经在《儿童文学》《少年文艺》《中国校园文学》《延河》《故事大王》《小溪流》等数十家国家级和省级刊物上发表各类体裁儿童文学作品数十万字。并有多篇作品被《儿童文学选刊》《儿童文学选萃》《意林(少年版)》等权威选刊转载;作品入选《中国当代儿童文学名家名作精选集》《中国儿歌大系》《全国儿童文学短篇小说大赛金品典藏》《天马畅想曲——中国梦主题创作甘肃文学作品选》等经典选本;荣获了“周庄杯”全国儿童文学短篇小说大赛奖、甘肃省黄河文学奖、“我与共和国一起成长”全国征文二等奖、甘肃省优秀童谣一等奖、武威市“王宗庆文学奖”等多项专业文学奖项。

  刘海云的创作受到了甘肃省作协、甘肃省文学院和武威市文联、武威市作协及社会各界的鼎力相助,使她充满了向上的力量和创作的动力,让她找到了坚定的方向。文学之花在刘海云手中灿烂绽放。

  2017年10月,经过省内外21位专家推荐和严格评选,刘海云入选第二届“甘肃儿童文学八骏”。2018年,她所著的两本儿童文学小说集《蒲公英飞向远方》《万能手臂》均引起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和读者喜爱,并入选了《全国中小学图书馆(室)推荐书目》《甘肃省农家书屋推荐书目》。2019年,她的四篇作品还入选了上海教育出版社《语文主题学习》系列教辅读物。并在这一年,成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

  刘海云自强不息、锐意进取的精神,和在文学创作上不断取得的更大成绩,也被社会广泛关注和赞扬,《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甘肃日报》《甘肃经济日报》《甘肃农民报》《兰州晚报》《武威日报》等报纸和《中国作家网》《中国甘肃网》《兰州文明网》《武威政府网》等官方网站都对她的励志人生和文学创作做了专题报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金昌深入实施“碧水保卫”工程 金昌深入实施“碧水保卫”工程
  • 甘肃瓜州:棚外春潮涌 棚内春种忙(图) 甘肃瓜州:棚外春潮涌 棚内春种忙(图)
  • 【驴友手记】天马故乡渥洼池 【驴友手记】天马故乡渥洼池
  • 【印象陇原】春探天门山 【印象陇原】春探天门山
  • 【印象陇原】去两当,与樱花赴约 【印象陇原】去两当,与樱花赴约
  • 甘肃首条熔喷布生产线产品在兰州石化顺利下线 甘肃首条熔喷布生产线产品在兰州石化顺利下线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静宁:“小苹果”撬动脱贫致富“大产业”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静宁:“小苹果”撬动脱贫致富“大产业”
  • 守护“星星的孩子”丨五种“不”行为判断孩子是否有异常 守护“星星的孩子”丨五种“不”行为判断孩子是否有异常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级不动产登记基本信息与税务完税
2   甘肃省将医保扶贫政策宣传纳入挂牌督战
3   兰州市委机要和保密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
4   兰州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通报协
5   兰州市全力打造“食安兰州”城市品牌
6   甘肃碌曲:“美景+美食”走出脱贫新路
7   定西市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8   芬芳四月天 陇原春耕忙
9   酒泉金塔“苦”药材种出“甜”生活
10   西北华北等地有大风沙尘天气
11   金昌深入实施“碧水保卫”工程
12   兰州市人社部门打出稳岗扩就业“组合拳
13   孙雪涛在2020年陇南市电子商务工作会议
14   定西通渭光伏产业带动贫困户增收
15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甘南:尕秀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