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文化 >> 民俗风情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山丹:非遗剪纸传递战“疫”正能量

20-03-27 09: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常欢

  中国甘肃网2月10日讯 (通讯员 翟继宗 窦玉洁)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坚守防控阵地的干部群众、用镜头记录感人故事的新闻工作者……近日,山丹县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省级非遗传承人周玉梅精心创作的剪纸作品,生动展现了奋战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各条战线上的生动画面。

  疫情发生后,周玉梅将剪纸艺术与疫情防控知识巧妙结合,制作了一组疫情防控剪纸佳作。作品以蓝色为主色调,共有《最美逆行者》《坚守》《保护野生动物从我做起》等十幅作品,以独特的方式表达了广大人民群众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决心和意志。

  “现在是特殊时期,全国上下都在同舟共济、抗击疫情,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人,我希望用自己擅长的艺术形式,来助力疫情防控,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周玉梅说。小小的剪纸,寄托着美好的期盼,期待春回大地时,我们眼前一切的困境和迷雾都烟消云散。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开展大型网络招聘专项行动 千万岗位任您选 甘肃开展大型网络招聘专项行动 千万岗位任您选
  • 兰州海关实施“三个三”监测措施 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兰州海关实施“三个三”监测措施 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 甘肃实施公费师范生培养计划今年400人 甘肃实施公费师范生培养计划今年400人
  • 图解|脱贫攻坚成色质量咋确保?甘肃这样做! 图解|脱贫攻坚成色质量咋确保?甘肃这样做!
  • 图解|脱贫攻坚成色质量咋确保?甘肃这样做! 图解|脱贫攻坚成色质量咋确保?甘肃这样做!
  • 三社联动+“15分钟”养老服务圈 兰州临夏路街道de养老新模式 三社联动+“15分钟”养老服务圈 兰州临夏路街道de养老新模式
  • 《兰州金天观—洪恩街街区城市设计》方案公示 《兰州金天观—洪恩街街区城市设计》方案公示
  • 庆阳华池县:紧抓产业发展 巩固脱贫成效 庆阳华池县:紧抓产业发展 巩固脱贫成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开展大型网络招聘专项行动 千万岗
2   兰州市委追授刘润庆同志“全市优秀共产
3   兰州海关实施“三个三”监测措施 严防
4   兰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谢立宏一行调研兰
5   甘肃实施公费师范生培养计划今年400人
6   图解|脱贫攻坚成色质量咋确保?甘肃这
7   政协天水市第七届委员会任免名单
8   天水市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公告
9   天水市市民健康方便出行温馨提示
10   全省科技工作会议召开 天水设分会场参
11   天水市政协召开七届二十三次常委会会议
12   天水市法院院长工作会议召开
13   天水3项目纳入省级重大招商引资项目
14   王锐强调:全力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再上
15   王军检查天水市智慧城市项目建设情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