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文化 >> 独家

导游、讲解员变身“网红” 酒泉文旅快手大V助力“宅家游丝路”

20-03-20 10:1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中国甘肃网3月19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自2月18日甘肃省文旅厅联合快手发起“甘肃文旅快手大V培训计划”以来,“酒泉文旅”快手官方账号和全市4A级景区景点、博物馆的导游、讲解员连续发布了一批有深度、有趣味、有内涵的酒泉文旅短视频,其中“酒泉文旅”快手官方平台连续发布七期“行游酒泉 穿越千年”酒泉文化旅游形象宣传短片,截至3月18日,在快手平台流量扶持下,“酒泉文旅”快手官方平台作品播放量达202.288万次、点赞人数达55070人,单篇作品最高播放量达80.2万次、点赞人数35193人。

   “酒泉文旅”快手官方账号截图

  收到通知后,酒泉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按照省文旅厅要求,迅速开通“酒泉文旅”快手官方账号,申请注册了县(市、区)文旅局、4A级以上景区、县(市、区)博物馆21家快手大V官方政务号,推荐上报33位熟悉网络传播规律、形象素质较好的导游、讲解员快手大V,组织建立了酒泉文旅快手大V培养队伍。组织参加省文旅厅开展的线上“甘肃文旅快手大V培训”,让更多的景区景点和博物馆的导游、讲解员参与其中,把快手平台作为网络宣传主阵地,积极对外宣传推介酒泉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

  与此同时,酒泉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还及时向省文旅厅汇报对接,最大限度获得了流量支持,组建了“酒泉快手大V工作联络群”,经过培训,多名导游和讲解员“华丽变身”为网上直播员,主动投入到展示酒泉文化旅游风光、传播酒泉声音的快手宣传队伍中,从宣传作品包装、直播解说等方面多向发力,通过制作发布一批优质短视频、网络直播的形式,传播社会正能量,讲出酒泉好故事,展现文旅新作为。

  据了解,下一步酒泉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将培养一批快手大V景区、大V博物馆、大V导游、大V讲解员,让酒泉的快手“老铁们”通过线上宣传平台在展现酒泉形象中发挥积极作用。还将通过“酒泉文旅”官方快手平台,发布酒泉各县(市、区)的城市形象、文化旅游宣传片,适时开展快手在线直播,多角度地推出“宅家游丝路”线上宣传推广活动,积极对外宣传推介酒泉各景区景点文化旅游资源,助力全市文化旅游业复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五泉山浚源寺刘尔炘对联 风化剥落严重 亟待抢救 兰州五泉山浚源寺刘尔炘对联 风化剥落严重 亟待抢救
  • 天水市召开易地搬迁工作挂牌督战推进会 天水市召开易地搬迁工作挂牌督战推进会
  • 《古城天水》播出市民反响热烈 《古城天水》播出市民反响热烈
  • 天水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六次专题会召开 天水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六次专题会召开
  • 天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天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 天水:赵卫东调研督查包抓重大项目 天水:赵卫东调研督查包抓重大项目
  • 王锐赴秦州区、麦积区和清水县调研项目复工情况 王锐赴秦州区、麦积区和清水县调研项目复工情况
  • 天水市委召开党的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天水市委召开党的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民乐积极推进交通大林带项目
2   东西部扶贫协作再传喜讯 新能源企业特
3   定西:马铃薯稳量提质 从产业大市变强
4   七里河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00%复工复产
5   甘肃省终身教育“学分银行”获批成立
6   2019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明显激励候
7   “津科帮扶”打通 服务“三农”最后一
8   尚美平:4万株树木绿了北山坡
9   兰州五泉山浚源寺刘尔炘对联 风化剥落
10   2月份兰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
11   纾忧解困促发展 ——兰州海关精准施策
12   兰州公安交警设立“1号窗口” 全天候一
13   兰张三四线铁路中川机场至武威段项目建
14   解决繁杂小事 擦亮这个“警”字——记
15   兰州规下工业中小企业800户复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