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文化 >> 文化新闻眼

“五一”假期 嘉峪关关城系列活动解锁“边塞风云”

23-05-04 09:1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中国甘肃网5月3日讯(通讯员 陈楚)“开城,迎宾。”5月1日上午,在嘉峪关关城景区,随着号角声响起,两名门卫士兵缓缓打开城门,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随着守门将军的步伐,誓师出征,游客们置身历史氛围,仿佛回到古时的大漠边关。

  “五一”假期,嘉峪关文旅集团开展“癸卯相迎 开城之礼”文旅系列活动,通过开城门迎宾客仪式、仿古出关表演、古风汉服时装秀等丰富的文娱活动,让广大游客沉浸式感受西北边关的壮美瑰丽,体悟第一雄关的雄阔英姿。

  在仿古出关活动现场,守城将军带领嘉宾、游客出关远征,许多游客穿起汉服,与将士们一起穿过城内集市,饮葡萄美酒,品雄关美食。战旗飘扬,军鼓阵阵,游客仿佛穿越到几百年前的战场,感受了一番“古来征战几人回”的豪放与苍凉。

  据悉,嘉峪关文物景区以实现“五一”假期文旅市场新突破为着力点,通过开展文旅系列活动、丰富文旅产品供给,创新旅游宣传营销推广等举措,推出系列优惠政策。凡预约购买5月1日当天门票的前99名游客,可享受嘉峪关文物景区终身免费政策;继续实施“嘉酒”市民免票政策;6周岁以下儿童,甘肃省60岁以上老年人,外省70岁以上老年人,以及现役军人、消防救援人员、公安民警、残疾人、记者(持国家新闻出版署颁发的记者证)、陇原人才等特殊群体,可凭身份证及优惠证件实行门票减免优惠政策;开通关城景区、长城第一墩和悬壁长城区间车10辆,彻底解决关城景区“最后一公里”,确保为游客提供快捷便利的乘车服务。 

  “五一”假期,嘉峪关文物景区还将开展“春风十里 有你‘筝’好”——长城脚下绘纸鸢系列研学活动、“锦衣华服 关城国潮时装秀”古风汉服活动、穿越情景剧“校场风云”“大明逸事”沉浸式演艺节目等七大文旅系列活动,多措并举满足全国游客“诗和远方”多样化需求,全面展示嘉峪关关城景区雄伟壮观的历史文化形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