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文化旅游 >> 省内游

【小陇画报·125期】冬日肃南新画卷 马蹄映雪寺更幽

21-12-01 09: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畅游如意甘肃,寻找心灵家园。

  落雪的张掖肃南,是这个冬天宁静而开阔的存在。

  位于马蹄山下的马蹄寺,被一场冬雪覆盖得更加清幽。

  丹霞红,落雪白,在这里交织了千年。

  今天让我们跟随镜头,

  走进这个圣洁的土地,感受北国诗意的冬天。

  雪霁初晴的马蹄寺,松海翠柏银装素裹,与丹霞峭壁上的石窟相互映衬,如一幅美丽画卷。

  马蹄山原名临松山,民间传说:天马下凡时一蹄落在了这里的一块岩石上,踩下了一只蹄印,寺院由此而得名。如今在马王殿内仍留有深深的马蹄印迹。

  马蹄寺石窟群开凿于十六国北凉时期,距今有约1600多年的历史。同敦煌莫高窟、安西榆林窟齐称为“河西佛教胜地三大艺术宝窟”。

  在莲花山峰脚下,看到的是冬天中最动人的一幕:远望莲花山峰,峰顶云雾缭绕,白雪皑皑,美妙无比;山腰,青松翠柏,生机盎然;山脚,雪落草原银装素裹,俨然是人间仙境。

  落雪马蹄寺,肃南冬更美,在这里寻找一份内心的宁静,冬天的画卷是最惬意的人间。

  通讯员 张玉峰 本网记者 宋芳科 任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黄河大河家至炳灵电站航运建设工程开工 拉开甘肃省“十四五”水运项目建设序幕 黄河大河家至炳灵电站航运建设工程开工 拉开甘肃省“十四五”水运项目建设序幕
  • 嘉峪关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嘉峪关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甘肃省内班线基本恢复常态化运营 截至11月29日 181条省际班线已恢复65条 甘肃省内班线基本恢复常态化运营 截至11月29日 181条省际班线已恢复65条
  • 任振鹤在全省高风险机构化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着力化解存量风险 坚决遏制增量风险 努力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 任振鹤在全省高风险机构化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着力化解存量风险 坚决遏制增量风险 努力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
  • 法治甘肃建设迈出坚实步伐——甘肃省2021年法治建设综述 法治甘肃建设迈出坚实步伐——甘肃省2021年法治建设综述
  • 尹弘在兰州新区调研时强调 把准功能定位强化创新驱动提升开放水平 全力以赴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尹弘在兰州新区调研时强调 把准功能定位强化创新驱动提升开放水平 全力以赴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 任振鹤在宕昌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在新征程上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任振鹤在宕昌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在新征程上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 砥砺奋进谱新篇——山丹县经济社会发展综述 砥砺奋进谱新篇——山丹县经济社会发展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东学院召开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
2   黄河大河家至炳灵电站航运建设工程开工
3   兰州热力集团开通线上缴费 足不出户“
4   兰州、白银高新区再得“百园行动”800
5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守好市民“米袋子”
6   【甘快看·微海报】新冠肺炎疫情日报(截
7   陇东学院师生参加甘肃省教育系统学习贯
8   黄河大河家至炳灵电站航运建设工程开工
9   张掖临泽:“晒被子·比孝心” 晒比出新
10   天水花牛苹果被列入国家地理标志运用促
11   弘扬志愿精神 奉献志愿力量 让志愿之光
12   新华全媒+|甘肃兰州全面复课观察
13   心怀梦想 勇攀高峰——记新当选的四位
14   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
15   兰州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多措并举提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