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文化旅游 >> 省内游

探源祭祖 祈福揽胜游——天水精品旅游线路之十一

21-10-10 09:55 来源: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探源祭祖 祈福揽胜游——天水精品旅游线路之十一

  第一天:麦积山石窟——麦积山雕塑博物馆——仙人崖——天水大剧院;

  第二天:南郭寺——玉泉观——伏羲庙——青鹃山国际休闲旅游度假区——秦州万达广场;

  第三天:秦州区出发——甘谷大像山——尚都百汇——武山水帘洞——武山温泉。

  【麦积山石窟】位于国家5A级景区麦积山风景区内,距城区约30公里,因形如农家麦垛而得名。始凿于十六国后秦,经北魏、西魏不断开凿,现存窟龛194个,泥塑、石刻7800多件,壁画1000多平方米,生动展现了当时的雕塑、绘画、建筑水平和艺术文化造诣,被誉为“东方雕塑陈列馆”为中国“四大石窟”之一,入列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麦积山雕塑博物馆】位于麦积山脚下,是国家著名文化产业示范基地。馆内展品包括以麦积山石窟雕塑为模本的艺术品、具有中国传统雕塑特点的天水历史文化艺术品,通过1:1比例复原仿制,以其精湛的工艺和精美的彩绘向世人展现了闻名于世的麦积山石窟的特色文化。

  【仙人崖景区】位于麦积山景区内,距麦积山15公里。由三崖、五峰、六大寺组成,景区翠峰林立,岩石万仞,松桧成林,鸟语花香。相传此处过去常有高人隐居于此修行,故名仙人崖。

  【天水大剧院】观看大型室内情境体验剧《天水千古秀》,该剧目通过“天水人家”“大地湾文化”为主题的上下两条通道和“天”“地”“人”为主题的三个区域向观众展现了八千年前先祖的超凡智慧(室内剧暂停演出)。

  【南郭寺】因坐落于天水城郭之南而得名,是少见的坐南朝北的寺院,始建于北朝时期,历史悠久,古树参天,景区内有北流泉、二妙轩碑等,被誉为天水第一名刹。唐代大诗人杜甫于公元759年流寓秦州(今天水)时,写下一百余首赞美诗。最著名的当属“山头南郭寺,水号北流泉,老树空庭得,清渠一邑传”的描绘。

  【玉泉观】位于天水市秦州区北山脚下,因山上有一碧水莹莹、清甜透脑的玉泉和元代秦州教谕梁公弼建寺时吟有“山寺北郊,名山玉泉”之句而得名。占地四万一千多平方米,庙宇宫观九十余座,殿阁辉煌,气象轩昂,迄今已有千年历史,享有“陇上名观”的美誉。

  【伏羲庙】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4A级景区。位于天水市区西关伏羲路,始建于明代成化年间,是目前全国保存最完整的明代祭祀伏羲的庙宇,被誉为“华夏第一庙”。公祭伏羲大典暨天水伏羲文化旅游节相继被有关机构授予“中国最具发展潜力十大节庆”和“最具国际影响力节庆”活动,天水也被评为“最具魅力节庆城市”,成为甘肃省独具特色的重要文化品牌。

  【青鹃山国际休闲旅游度假区】位于秦州区平南镇孙集村,距天水市区40分钟车程。景区自然环境优美,地域开阔,主打“丝路天水,漫享青鹃”主题定位,通过医疗保健、体育运动、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娱乐体验等多方面的产品,构建四季休闲娱乐的度假景区及完善的养生体系,打造陇东南集吃、住、游、购等为一体的国际旅游度假区。

  【秦州万达广场】通过城市形象、购物空间、服务设施、业态整合、数字化运营等二十余项设计创新,打造国内最前沿、最具时代感的综合购物广场,满足城市社交、文化、娱乐、美食、旅游多重体验的生活中心,是天水城市文化商业的新名片,新的“网红时尚打卡地”。

  【大像山景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位于甘谷县城西南2.5公里处秦岭西端的文旗山上,因山体中部大佛龛中有大佛像而得名。主要包括大像山石窟、大像山文化主题公园以及集餐饮、住宿、娱乐、购物为一体的商业街“尚都百汇”。

  【武山水帘洞】国家4A级旅游景区,位于武山县城东北约25公里的钟楼山峡谷,现存有水帘洞、拉梢寺、千佛洞、显圣池四个石窟单元。水帘洞石窟群于十六国时期的后秦开龛造像,自古以来就是祈福圣地,拉梢寺世界第一摩崖浮雕大佛是北周尉迟迥大将军为国家和百姓祈福的历史见证。

  【武山温泉】位于武山县洛门镇,集疗养、休闲、娱乐为一体。温泉水质清澈透明,富含放射性氡、碳酸氢钠和硫化物等38种微量元素,水温在38度至40度之间,是国内外少有的复合型矿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任振鹤在调研中国—中亚合作论坛筹备工作情况时强调 精细精彩高效节俭办好中国中亚合作论坛 努力在“一带一路”建设中体现甘肃作为 任振鹤在调研中国—中亚合作论坛筹备工作情况时强调 精细精彩高效节俭办好中国中亚合作论坛 努力在“一带一路”建设中体现甘肃作为
  • 甘肃省“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公布 吸引国内外一流大学在甘肃设分支机构或开展合作办学 甘肃省“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公布 吸引国内外一流大学在甘肃设分支机构或开展合作办学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研究部署电力保供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等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研究部署电力保供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等工作
  • 2021“中国·定西马铃薯大会”马铃薯美食节盛大开幕 2021“中国·定西马铃薯大会”马铃薯美食节盛大开幕
  • 中国甘肃网、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统办楼管理中心开展第四季度党课教育 中国甘肃网、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统办楼管理中心开展第四季度党课教育
  • 【小康圆梦·看甘肃】陇南康县:“沟”起乡村振兴新希望 【小康圆梦·看甘肃】陇南康县:“沟”起乡村振兴新希望
  • 瑟瑟发抖!甘肃省大部降温6-8度 部分地区迎来降雪 瑟瑟发抖!甘肃省大部降温6-8度 部分地区迎来降雪
  • 【陇人相·134期】“甜水井”的守站人:茫茫戈壁滩 一人守一站 【陇人相·134期】“甜水井”的守站人:茫茫戈壁滩 一人守一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出台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措
2   全省高新技术企业 2025年要达到1500家
3   新修订《甘肃省水路交通管理条例》11月
4   尹弘在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5   孙伟在全省扶贫车间转型发展暨就业帮扶
6   任振鹤在调研中国—中亚合作论坛筹备工
7   甘肃省“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公布 吸
8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
9   2021“中国·定西马铃薯大会”马铃薯美
10   中国甘肃网、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统办楼管
11   甘肃甘南旺藏:“果树认买”独辟蹊径
12   兰州石化:加快推进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
13   甘肃明确:发生重大安全事故24小时内举
14   【短视频】甘肃省全力做好当前防汛抢险
15   【短视频】甘肃:“双减”“增效”提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