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文化旅游 >> 玩转周边

栖云小镇 都市人向往的田园生活

21-07-29 09:36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编辑:杨梦园

  游人在栖云小镇游览。

  网红桥、滑索等多种娱乐项目,丰富了游客的旅游体验。

  小镇成为亲子游的好去处。

  小镇的特色民宿,让游客真真切切体验田园生活。

  夏日的栖云小镇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景色如画。

  观球幕电影,感受如意甘肃的壮美。

  坐落在榆中县栖云山下的栖云小镇,是全国首批8家田园综合试点之一——李家庄田园综合体的核心子项目,也是整个田园综合体最为繁华的经济体。这里有民宿花海,非遗体验,特色美食……更有都市人向往的田园生活。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摆放在民宿里的老物件、窗外的花草等都让人感受到归隐田园的宁静闲适。记者在栖云小镇民宿遇到了一位游客,她告诉记者,平时自己工作忙,晚上经常失眠,昨天她来到这里,心情特别舒畅,睡得也非常香。

  提到距离兰州最近的花海,人们一定会首先想到李家庄花间田的千亩花海。徜徉花海,俯首,百万株鲜花花香四溢;远眺,诗和远方触手可及。不仅如此,花海还配套了彩虹滑道、网红桥、滑索等多种娱乐设施,丰富了游客的旅游体验。栖云田园副总经理杨雪昕告诉记者,“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花海共接待游客约5万人次,优美的风景和配套齐全的设施为我们赢得了好口碑。”

  兰州牛肉面、天水凉粉、陇西腊肉、洋芋搅团等各类陇原美食,都可以在栖云小镇特色小吃街找到,游客足不出园即可享受舌尖上的美味。在美食街,记者遇到一位正在直播的美食博主,她告诉记者,很多粉丝向她推荐栖云小镇,今天她刚到兰州,第一站就来到了这里,这里的美食小吃真的是应有尽有,太享受了。

  落日下的嘉峪关,“黄河远上白云间,一片孤城万仞山”的塞外风光,重峦叠嶂的祁连山脉……近10分钟的球幕电影,让人身临其境般地感受如意甘肃的壮美。

  近年来,按照“要把田园综合体建设与‘三变’改革、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结合起来,统筹推进”的要求,甘肃省城乡发展投资集团与榆中县联合打造栖云山李家庄田园综合体。综合体以农耕文化为魂、以田园风光为韵、以村落民宅为形、以生态农业为基,彰显了乡村“土气”、利用了农村“老气”、焕发了农民“生气”、融入了时代“朝气”。同时,在“立足生态农业建‘田园’,发展乡村旅游建‘乐园’,通过宜居社区建‘家园’”的思路指导下,栖云小镇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带动乡村旅游业快速发展,助农增收取得明显成效。

  据了解,自2020年10月开放以来,栖云小镇陆续举办了全国乡村旅游民宿大会、元宵节灯谜烟花秀、风筝节、抖音美食博主粉丝见面会、小镇首届旅游推介会等各类活动,游客累计达20余万人次。

  随着乡村振兴的持续推进,栖云山李家庄田园综合体正在形成乡村现代化、新型城镇化、社会经济全面发展的可持续发展模式,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注入了新动能。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吕亚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白草坡神秘玉人,揭示3000年前镇抚陇东的一方诸侯 白草坡神秘玉人,揭示3000年前镇抚陇东的一方诸侯
  • 【红色故事】“铁流后卫”鏖战华家岭 【红色故事】“铁流后卫”鏖战华家岭
  • 红色的种子 红色的种子
  • 【文化视点】焉支山下的深情咏唱 【文化视点】焉支山下的深情咏唱
  •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重要提醒——健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告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重要提醒——健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告
  • 尹弘在全省林长制工作会议上强调 压实各级林长责任 抓好护绿增绿用绿 坚决筑牢国家西部重要生态安全屏障 任振鹤主持 尹弘在全省林长制工作会议上强调 压实各级林长责任 抓好护绿增绿用绿 坚决筑牢国家西部重要生态安全屏障 任振鹤主持
  •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闭会 尹弘主持并讲话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闭会 尹弘主持并讲话
  • 云游甘肃最美乡村打卡地 体验七彩“潮”生活 云游甘肃最美乡村打卡地 体验七彩“潮”生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收藏协会第五分会红色革命纪念馆
2   地铁工程车司机在幕后守护乘客的安全
3   烈日下,他们挥汗如雨
4   8月3日零时起兰州市新增11处“电子警察
5   兰州:社会化工会工作者集体涨薪资
6   近期兰州市气温将持续升高
7   甘肃省人民医院兰州新区分院(兰州新区
8   兰州小伙好样的 17吨西红柿支援灾区
9   兰州市与济南市共同商讨成立黄河流域城
10   兰州四方博物馆正式开馆 为公众免费开
11   兰州市举办环卫工作现场观摩活动 扫擦
12   今年上半年 阿克塞县新能源装机达到222
13   兰州市安宁区:擘画城市布局“几何图”
14   7月28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
15   张掖临泽发放惠民惠农补贴9676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