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文化旅游 >> 旅游活动

帆船运动已经成为长三角城市转型发展新路径

21-06-21 11:26 来源:中国网 编辑:刘姗

  原标题:帆船运动已经成为长三角城市转型发展新路径

  6月17日,首届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旅游度假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吴江东太湖畔启幕。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秘书长刘卫东在大会上发表了题为《帆船在苏州、太湖和长三角的发展未来》的主题演讲。刘卫东表示,几千年前古希腊休斯彼德提到“得海洋者得天下”,19世纪拿破仑说了同样的话。要进一步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推动我国海洋强国建设不断取得新成就。

  刘卫东认为,帆船运动对城市发展无论是从文化传承到帆船成为产业的产业升级、产业换代、完善,包括对孩子的教育,对社会的未来都会起到巨大的作用。

  刘卫东指出,在长三角、在东太湖、在苏州发展帆船运动有三大优势:巨大的市场、优良的禀赋、强大的治理。而夯实发展基础有三个:合理规划场地;全面开展培训;构建特色IP。

  刘卫东认为,到2050年,帆船运动将实现三大宏愿:打造大众健康生活,培养中国未来社会领航者,铸就城市发展新动力。

  “给孩子们知识、勇气、各种各样的见识,从经济建设、从产业发展助力城市的未来。”刘卫东说,“我们的孩子将来有可能会有郑和,有可能会有世界冠军,甚至有可能会有未来的领袖。”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长三角地区,水域众多、人口稠密、经济发达、消费旺盛,这给以户外休闲为主的水上运动产业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做好“水”文章、打造水上休闲产业,已经成为长三角周边城市转型发展的新路径,大力发展帆船运动、帆船产业的时机已经到来。(伍策 一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引洮工程:数百万老百姓的幸福梦 引洮工程:数百万老百姓的幸福梦
  • 临夏州乡村振兴示范村江牌村——芍药花海引客来 农旅融合促振兴 临夏州乡村振兴示范村江牌村——芍药花海引客来 农旅融合促振兴
  • 尽职免责甘肃省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21种免责情形明确 尽职免责甘肃省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21种免责情形明确
  • 西和县十里镇土桥村的芍药花基地 西和县十里镇土桥村的芍药花基地
  • 兰州市排查医疗器械安全风险隐患 兰州市排查医疗器械安全风险隐患
  • 天然气充装单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约谈 天然气充装单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约谈
  • “你送我检”现场查 食品安全有保障农药残留快检车开进菜市场 “你送我检”现场查 食品安全有保障农药残留快检车开进菜市场
  • 兰州市29万余企业离退休人员月均养老金增长135元 兰州市29万余企业离退休人员月均养老金增长135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水师范学院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室建设项
2   文县纪委监委办公楼改造工程项目公开招
3   临泽县农业农村局临泽县三新一高示范园
4   引洮工程:数百万老百姓的幸福梦
5   临夏州25.25万民政服务对象得到有效保
6   临夏州乡村振兴示范村江牌村——芍药花
7   尽职免责甘肃省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21
8   打开眼界丨玉带 布带 革带 便是一条腰
9   西和县十里镇土桥村的芍药花基地
10   兰州市排查医疗器械安全风险隐患
11   天然气充装单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约谈
12   “你送我检”现场查 食品安全有保障农
13   兰州西固区部分幼儿园招生划片范围公布
14   兰州市29万余企业离退休人员月均养老金
15   砥砺奋进 高质量递交脱贫攻坚答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