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文化旅游 >> 旅游活动

长三角旅游度假区形成抱团之势 共谋高质量发展

21-06-17 14:49 来源:中国网 编辑:刘姗

  原标题:长三角旅游度假区形成抱团之势 共谋高质量发展

  江南梅雨时节,水汽渺漫连云霞,烟波浩渺最风雅。苏州湾畔,烟雨江南之地,迎来一场旅游度假盛事。今天,首届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旅游度假高质量发展大会在东太湖畔启幕。肩负全方位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使命,东太湖生态旅游度假区抢抓战略机遇,与两省一市旅游度假区形成抱团之势,开启共谋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本次活动由苏州市吴江区人民政府主办,吴江东太湖生态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吴江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蜗牛景区管理集团承办。大会将通过闭门研讨会、主题演讲、圆桌论坛等一系列活动,搭建引领长三角旅游度假区的交流平台,为游客提供好看又好玩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也为旅游度假区的十四五开局做好深度谋划。

  东太湖畔 构筑长三角一体化盛会

  苏杭之间,太湖之东,吴根越角,浦江源头……苏州市吴江区依托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优美的自然生态风光,大手笔、高起点、高品质规划建设的吴江东太湖生态旅游度假区,就坐落在这块黄金宝地。沪苏浙高速与苏嘉杭高速在此交汇,轨道四号线直达苏州城区近在咫尺。东太湖生态旅游度假区以长三角为依托,以东太湖百里风光带为核心资源,发挥“百里东岸”的湾区魅力,突出“运动+度假”的特色,构筑“3S”(“3S”代表Stylish(时尚)、Sporty(动感)、Smart(智慧)。)现代滨湖旅游生态圈,展现江南文化婉约和滨湖运动度假的时尚活力。在东太湖度假区召开的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旅游度假高质量发展大会是首届以“生态、绿色、一体化、高质量”为主题的长三角主要旅游度假区相加相融、协同创新、努力探索区域合作发展新模式的盛会。

  整合资源 设定长三角发展新密码

  凝聚各方力量,积极牵线搭桥,以财引财,以智引智,以商引商,共同推进“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大会上东太湖生态旅游度假区与携程集团、同程新文创、景域驴妈妈集团建立旅游发展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通过整合优势资源,共同促进目的地营销发展,提升经济效益,拓展业务范围;与清华大学长三角研究院旗下清石资管集团共同设立苏州东太湖文旅产业基金,吸引一批优质的企业和创新人才落地,促进东太湖生态旅游度假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基金首期规模5亿,重点投向文化创意、数字经济、新消费、旅游装备等行业。通过资源整合,成为旅游度假高质量发展的强力推进器,激发长三角各地内生动力,凝聚并创新旅游度假资源,为加快实现旅游度假高质量发展构筑新平台、开拓新空间。

  凝聚力量 释放长三角澎湃智慧

  长三角地区旅游业发展,有着丰厚而独特的文化优势与景观资源。从“南朝四百八十寺”、“京口瓜洲一水间”到“欲把西湖比西子”,历史与现实,文化与美景,在这里融会贯通。地缘相近、文脉相通,长三角各地在旅游资源上具有很强的互补性,也互为重要的旅游客源地和旅游目的地。

  因此,在大会上成立了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水上运动联盟和东太湖度假区文体旅运营联盟:水上运动联盟由吴江、青浦、嘉善、昆山四地水上运动中心及水上运动俱乐部构成,聚焦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建设“世界级水乡人居文明典范”的总体愿景,结合各地优势资源,共同打造长三角水上运动度假IP。东太湖度假区文体旅运营联盟由创意设计、演艺娱乐、文旅融合、体育事业、工艺美术、数字文化装备制造等重点领域内,具有较高知名度的企业、社团组织及专业研究机构共同组建,在总体定位和规划的引领下,建立文体旅运营联盟平台和联盟空间,实现资源共享,政策共惠、品牌共推、信息互通,共同推动度假区文体旅产业提质增效。

  两个联盟,采撷长三角旅游众家之所长,加快推进长三角地区旅游的规范和良性发展,把长三角地区打造成具有示范性、可复制、可推广的文旅融合案例,既是大势所趋,也是长三角发展的内在需要。

  深耕水域 创造水上运动城市典范

  东太湖生态旅游度假区水域资源丰富,城市经济发达,人口众多,消费旺盛,拥有巨大的帆船、游艇产业市场。此次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小帆船培训认证中心的揭牌标志着长三角地区首家挂牌的小帆船认证培训中心产生。苏州湾未来将作为向青少年展示帆船运动魅力的良好窗口,持续在长三角地区发挥示范作用。以此为原点,度假区将持续打造具有长三角地域特点、融合新技术的原创帆船品牌赛事,承办国内国际重大运动赛事,努力打造“运动+度假”的生态旅游度假区。

  创变未来 探索文旅消费新机遇

  东太湖度假区文旅消费集聚区已初具规模,苏州湾美食新天地,盛家厍街区等已发展成熟,苏州湾文化中心,苏州湾体育中心加速成长,与此同时还有砂之船奥莱,绿地自由贸易港等可以期待。线下内容丰富,线上形式多样,本次大会上线文旅消费平台“遇见东太湖”,该平台集合:景点门票、酒店民宿、美食餐饮、剧院演出、文创产品、当季线路、农副产品、出行指南等八大主题。平台既全方位展示东太湖度假区的各类文旅元素,也为游客提供一站式出行预订服务,同时实时推出度假区最优惠的文旅消费大餐,助推度假区文旅消费集聚区的创建。

  大咖论道 共话高质量实现之路

  开幕式后的主题演讲、圆桌论坛汇集了旅游度假领域的各路大咖,是一场精彩的思想盛宴。围绕世界级旅游度假区发展方向、高质量发展路径、体育与度假旅游融合实践、帆船运动在长三角的发展、长三角旅游度假区业态创新和品质发展等主题,大咖们研判方向、预见未来,为长三角旅游度假高质量发展提供多元助力。

  本次大会还发布了《长三角运动度假报告》,对于长三角的运动度假现状、问题、机遇和挑战进行深度分析。详实的报告与专家学者的智慧分享,将深化长三角地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认知,为下一步制定高质量发展规划、明确工作抓手提供更多维度与更深层次的支持。

  文旅融合好风景,君到此处最江南。路径既定,未来可期。东太湖生态旅游度假区将全力打造极具未来感、江南韵、国际范的一流滨湖度假典范,为打造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最美窗口”作出积极贡献。

  本次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旅游度假高质量发展大会圆满落幕,长三角旅游度假高质量发展蓄势待发。(伍策 一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玛曲县举行 “安全生产月”及“安全生产草原行”咨询日活动 玛曲县举行 “安全生产月”及“安全生产草原行”咨询日活动
  • 历史眼丨张果老是正宁人?他与甘肃福缘不浅 历史眼丨张果老是正宁人?他与甘肃福缘不浅
  • 武威铜龙首柄熨斗 看看讲究穿着的古人如何保养衣物 武威铜龙首柄熨斗 看看讲究穿着的古人如何保养衣物
  • 甘肃话剧《八步沙》用精益求精的创作致敬“当代愚公” 甘肃话剧《八步沙》用精益求精的创作致敬“当代愚公”
  • 闻“汛”而动 兰州水上派出所全力护航黄河汛期安全 闻“汛”而动 兰州水上派出所全力护航黄河汛期安全
  • 尹弘:牢记新时代历史使命 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 尹弘:牢记新时代历史使命 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
  • 兰州市3.3万名考生昨日迎战“新中考” 兰州市3.3万名考生昨日迎战“新中考”
  • 兰州市“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启动 兰州市“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启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拟每年定向培养800名左右乡村小学
2   玛曲县举行 “安全生产月”及“安全生
3   甘肃最后一位科考“状元”创办了甘肃第
4   《皇甫君诞碑》:欧阳询为甘肃的忠臣孝
5   【党史专题宣讲】甘肃酒泉:“小板凳”
6   历史眼丨张果老是正宁人?他与甘肃福缘
7   武威铜龙首柄熨斗 看看讲究穿着的古人
8   甘肃话剧《八步沙》用精益求精的创作致
9   注意!这四家是非法社会组织
10   兰州东收费所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11   兰州市成立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
12   闻“汛”而动 兰州水上派出所全力护航
13   定西·金华友好协作座谈会在义乌市召开
14   兰州市发布加快推进新冠疫苗第2剂次接
15   兰州公安交警出动千名警力护航中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