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文化旅游 >> 甘肃旅游精品线路

张掖外星谷梦幻诡异似穿越星际

21-05-26 09:0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张掖外星谷梦幻诡异似穿越星际

  五彩迎宾山。杜万田 摄

  天下粮仓。任红霞 摄

  通天柱。王政德 摄

  水星谷。景区提供

  5月22日10时40分,祝融号火星车已安全驶离着陆平台,到达火星表面,开始巡视探测,中国成为继美国之后第二个在火星着陆并部署火星车的国家。

  在张掖有家新开发的旅游景区,名叫外星谷,景区内奇峰突起,峻岭横生,峡谷险峻,崖壁陡峭,岩柱嶙峋,奇石突兀,地势恢弘广袤,色泽绚丽多彩,旅游资源稀缺独有,梦幻诡异,磅礴大气、蔚为壮观的自然景观,将带给游客星际穿越般的感受。

  A 外星谷毗邻七彩丹霞景区

  外星谷在哪里?这家星际主题地质公园位于甘肃省张掖市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康白集镇周边的大河乡、白银蒙古族乡、康乐镇境内,与著名的七彩丹霞、冰沟丹霞、康乐草原、十里画廊等景区相毗邻,是张掖国家地质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

  外星谷星际主题地质公园总占地面积17.34平方公里。由火星谷、水星谷、木星谷及大炼钢铁遗址四个独立的景区构成,自驾游客按导航提示到达后,从游客中心乘坐景交车可抵达各景区,也可自驾前往,景区全票120元,景交车费40元。

  公园内建有宾馆、餐厅,可提供住宿、餐饮、娱乐、特色产品购销等服务。手抓肉、灌肠、油果子、烧壳子、西北大菜、羊肉面片、青稞酒、酥油奶茶、牦牛酸奶等当地特色美食,也不可错过。

  落日的余晖洒在山峰之巅,苍凉壮美,俨然神话世界般的存在。

  B 火星谷景区:别有洞天

  火星谷位于张肃公路58.6公里处,是以红色沙砾岩为主要地貌景观的深沟峡谷景区,全长约2.5公里,分为火星基地、火星探秘、火星石林、扭转乾坤四个单元,由主峡和六道侧峡组成,主峡全长2.5公里,时宽时窄,两侧崖壁高矗、高深雅静,又称“神鹰大峡谷”。

  主峡纵深一百余米处是一道峡,峡谷蜿蜒盘曲,两壁陡峭,行走其间,幽静雅致。剑劈石位于一道峡50余米处,紧依着峡谷峭壁,与峭壁形成了一道缝隙,像是古代侠客随手一剑,山石俱裂而形成。二道峡位于主沟三百余米处,入口宽阔,进入其中仅数十米,即为两壁高悬,空间狭窄,抬头只能看到一线天际的狭窄峡谷,最窄处不足一米,行人需侧身方能进入。峡谷内还有童子拜佛、神鹰洞、守望祁连、神女东望等景观,形态惟妙惟肖,令人惊叹不已。

  这里的景色傍晚最佳,落日的余晖洒在山峰之巅,彰显出无比的苍凉壮美,赤红崖壁呈现出更加绚烂的色彩,沟谷也显得更加幽深险峻。

  建议游玩时间:2小时。

  C 水星谷景区:浪漫温馨

  水星谷位于张肃公路58.7公里处,为白色沙砾形成的峡谷,经过亿万年风吹日晒、雪浸雨涮,两壁砂岩密集的线纹像水的波浪,整个峡谷显得如水一般柔情,故名水星谷。峡谷为封闭式沟谷,长约100米,高10余米,宽3至5米不等,由水星峡谷、天门洞、水星宫和水星石林四个单元组成。

  水星峡谷以梦幻穿越为主要特征。进入其间,宛若进入了一个地质宫殿,映入眼帘的是奇妙诡异的峡谷、崖壁、岩柱、石林造型,千姿百态,奇妙无比,给人梦幻般的感受。

  天门洞是水星谷内非常独特的地貌景观,经漫长时间的风蚀、日晒、雨淋、雪浸,形成了独特的地貌景观,其形状犹如洞开的天门,高立于峰峦之巅,连接着凡世与天庭,给人无限遐想。

  水星石林是由白色沙砾形成的石峰,连绵起伏、峰峦叠嶂、高深莫测。

  这里的景色以上午为佳,阳光洒于峡谷之中,峡谷前段呈现白色,崖壁上有水波一样的纹线,柔和浪漫;峡谷中段两侧为丘陵地带,突兀而起众多岩壁、岩柱造型,造型丰富,梦幻神奇;峡谷终端为赤红色石林,巍峨壮观。

  建议游玩时间:约2.5小时。

  D 木星谷景区:神话世界

  木星谷位于大河乡肋巴泉沟,沿张肃公路自驾行驶至63公里处,右转驶入观光公路,再前行6.4公里后右转,再行驶8公里即到。

  木星谷占地面积十多平方公里,由木星基地、情人崖、五彩迎宾山、木星宫殿、木星部落、万佛山、天下粮仓、天书峡、通天柱九大区域组成。

  五彩迎宾山是由赤橙黄紫白等多种颜色混合而成的泥乳式岩体,于平地中突兀而起,形成峰峦叠嶂之势;由于岩体表层泥乳质沙砾,岩体看上去鲜艳靓丽,宛若油画一般。

  万佛山位于木星谷最南侧,山体长达300余米,巍峨壮观,山体又形成了数以万计的小岩峰,仿佛众神群集,又如万佛朝拜。

  天书峡长达1000余米,宽10到20米不等,两壁崖高10余米,蜿蜒盘曲的岩壁为赤黄色沙砾岩壁,宽广平整,上面镶嵌的矿物质形似蒙、藏文符号,高深莫测,无法读懂,难道是天书?

  情人崖为奇石组群,沙砾形成的山体及坡面上,诸多奇石造型奇特、各显其神,令人联想翩跹。尤其是崖壁上,一处景观仿佛情人相拥,互诉衷肠,情思缠绵。

  通天柱为丘陵上的沙砾岩体,呈赤黄色,位于大片丘陵顶部,孤傲挺立,直冲蓝天,与周边景致形成明显对比,故名“通天柱”。

  天下粮仓为沙砾形成的岩壁,因其数量众多,成排成行,周边有沙砾堆积,仿佛一座座粮仓溢出了粮食一般。

  木星谷景色以下午为佳,阳光洒于峡谷之中,泥乳质山体、岩峰、岩柱像水彩笔勾画一样的鲜艳,山峦起伏,白云悠悠,宛若仙境。

  建议游玩时间:约4小时。

  E 大炼钢铁遗址景区:全国面积最大数量最多

  大炼钢铁遗址位于张肃公路53公里处,在起伏不平的祁连山连绵2.5公里的坡地上,错落有致地散布着形成于上世纪50年代末期的土法炼钢炉群,共有土法炼钢炉残体159个。据肃南县文物局初步考证,这里是全国面积最大、数量最多、保存最完整的土法炼钢炉群遗址。 

  记者 黄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羊肉泡馍里 庆阳那一碗清汤羊肉更纯香! 羊肉泡馍里 庆阳那一碗清汤羊肉更纯香!
  • 甘肃省十条线路入选300条乡村旅游学习体验线路 甘肃省十条线路入选300条乡村旅游学习体验线路
  • 张掖外星谷梦幻诡异似穿越星际 张掖外星谷梦幻诡异似穿越星际
  • “问道崆峒·养生平凉”多条主题线路扮靓这个夏天 “问道崆峒·养生平凉”多条主题线路扮靓这个夏天
  • 甘肃沿黄四市州特色景区推荐榜单 甘肃沿黄四市州特色景区推荐榜单
  • 观览大河风采 感触流金岁月 三条经典游程畅游“母亲河” 观览大河风采 感触流金岁月 三条经典游程畅游“母亲河”
  • “红心向党 情暖万家”五大公益行动进社区第三站走进雁西路社区 “红心向党 情暖万家”五大公益行动进社区第三站走进雁西路社区
  • 甘肃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周在甘谷启动 甘肃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周在甘谷启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武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
2   非遗文化牵手传统酿造!凉州贤孝传人贾
3   让翅膀飞起来!凉州区首届残疾人运动员
4   羊肉泡馍里 庆阳那一碗清汤羊肉更纯香
5   甘肃省十条线路入选300条乡村旅游学习
6   首季兰州新区化工园区实现“开门红”
7   张掖外星谷梦幻诡异似穿越星际
8   餐厨废弃物处理的“兰州模式”——兰州
9   “问道崆峒·养生平凉”多条主题线路扮
10   甘肃沿黄四市州特色景区推荐榜单
11   万水千山致公情 闽甘共铸同心圆——致
12   观览大河风采 感触流金岁月 三条经典游
13   一次刷单被骗近19万元 兰州新区警方赴
14   兰州公交司机王锡平拾金不昧 3700元看
15   兰州新区率先推出绿色金融标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