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文化旅游 >> 甘肃旅游精品线路

张掖山丹更多景点推荐

21-05-11 09:1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更多景点推荐

  山丹马场

  汉明长城遗址

  山丹马场

  山丹马场位于张掖山丹县南侧,是祁连山北侧的一片辽阔广袤的大草原。马场地势广博,无论是草原还是油菜花田都绵延几十公里,景色大气壮美。这里自古以来就是历代皇家的军马场,现已成为世界第一大马场,游客可以在此体验草原上策马奔腾的感觉。另外,马场的野生蘑菇、特色湖鱼、酸奶、蜂蜜等也是不可多得的美味,值得一尝。

  山丹马场分总场和一至五场等几个区域,其中景色最为大气美丽的是三场,而主要的游玩地点和宾馆、餐厅等服务场所都集中在一场,两场之间相距约2小时车程。一般游玩马场的路线为第一天从三场进入,一路观赏三场美丽的自然风光并前往一场住宿,第二天在此骑马后从山丹县方向离开。

  马场海拔较高,夏季较为短暂,游玩马场最合适的季节为每年的七八月份,其他季节会比较冷,且无法看到碧绿的草原和油菜花。

  山丹大佛寺

  山丹大佛寺历史上叫作土佛寺,位于山丹县县城西侧约5公里处,背靠瞭高山,是一座始建于北魏年间的古寺,寺内以一座全国较大的室内泥塑坐佛像闻名。历史上寺院地位较高。如今的寺院大部分为九十年代重新修葺的,规模宏大。

  寺院内现有山门、大雄宝殿、五百罗汉堂、地藏菩萨殿等几处主要建筑,另外还有九龙沐太子、佛文化长廊、七孔牌坊、佛脚印等建筑和广场。

  比较重要的景观主要有大雄宝殿和五百罗汉堂两处。大雄宝殿是阁楼式的高层全木质建筑,外观红色,十分漂亮。楼内供奉着全寺院有名的释迦牟尼坐像,高35米,坐佛的手、足、胸及面部都用纯金覆盖,金光闪闪,无论规模还是气度都十分壮观。登顶该楼,可以远望远处的水库风光,视野非常开阔。

  汉明长城遗址

  山丹县长城分两类。一为汉长城,建于西汉元鼎六年(公元前111年),距今已2000多年。长城遗址呈东西走向。由壕沟、烽燧构成。全线以壕沟代替墙垣,虽年代久远,仍清晰可见。二为明长城,建于明隆庆六年(1572年),距今已有400多年。明长城由黄土夯筑的墙、墩、列障构成。走向、长度都和汉长城相同。

  汉长城在北侧,明长城在其里,两者相距在10米—80米之间,平行延伸,像这样不同历史年代修筑而同时并行且至今留存较为完整的长城段在国内实属罕见。山丹汉明长城是目前国内保存较完整的一段古长城,被誉为“露天博物馆”。

  南湖公园

  南湖公园又名南湖生态植物园,位于县城南,是山丹实验推广花卉树种新品种的林业示范园。新建人工湖、游泳池、钓鱼池各1处,建成富有特色的焉支阁、湖心亭、曲拱桥、兰池文物园、仙堤楼、转轮亭、法塔、昭文堂等人文景点。

  目前已成为集历史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为一体,并融观光旅游、休闲娱乐、餐饮聚会为一体的新型综合型公园。

  夏日,坐在湖边,荫翳的柳树林中,一泓碧水尽收眼底。清风拂面,湖水清凉,暑气在这里退避三舍,来时的炎热一会儿就消失得无影无踪。这里绝对是你消暑纳凉的理想之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野生动物园各场馆建设如火如荼 兰州野生动物园各场馆建设如火如荼
  • 临夏市北滨河路60里牡丹长廊里不同品种、颜色各异的牡丹花争奇斗艳 临夏市北滨河路60里牡丹长廊里不同品种、颜色各异的牡丹花争奇斗艳
  • 甘肃省器乐大赛圆满落幕 颁奖晚会在兰举行 甘肃省器乐大赛圆满落幕 颁奖晚会在兰举行
  • 甘肃省上消化道早癌及癌前病变筛查项目启动 甘肃省上消化道早癌及癌前病变筛查项目启动
  • 兰州榆中县专项治理高价彩礼礼金不超过200元待客宴席不超过25桌 兰州榆中县专项治理高价彩礼礼金不超过200元待客宴席不超过25桌
  • 界石铺红军长征毛泽东旧居纪念馆宣讲团队走进兰州大学 界石铺红军长征毛泽东旧居纪念馆宣讲团队走进兰州大学
  • 甘肃苍穹无人机应急救援服务中心成立运营 甘肃苍穹无人机应急救援服务中心成立运营
  • 兰州市加大冷链食品监管力度发现的9项问题现场责令整改 兰州市加大冷链食品监管力度发现的9项问题现场责令整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狗”生赢家《莫高窟乐乐大王回家记》
2   白银“市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拉开
3   5月10日至6月30日G22青兰高速太平、老
4   5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揭晓武威市3人
5   甘肃省局地开启“雨水模式”
6   兰州和政东街社区给老党员送党史学习大
7   杜永峰:用减震隔震技术筑起生命屏障
8   兰州:女乘客突发心脏病 热心公交司机
9   兰大“革命纪念馆里的红色基因进校园”
10   兰州市七里河区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区委宣
11   兰州野生动物园各场馆建设如火如荼
12   甘肃省民政厅开展十项行动为群众办实事
13   首届甘肃省广告产业融合发展论坛在兰举
14   高速公路路衍经济产业研究中心在兰揭牌
15   兰州市城乡规划和国土管理委员会主任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