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文化旅游 >> 省内游

甘肃旅游丨去两当 云屏三峡放飞自我

20-08-12 16:1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去两当,云屏三峡放飞自我

  云屏三峡。景区供图

  云屏三峡,位于甘肃省陇南市两当县的云屏镇,是国家4A景区,属深山林区。景区自然风景秀丽多姿、峰奇石异、绝壁千仞、枯松倒挂、飞瀑湍流、山秀水清……

  这里的青山绿水非常适合在大城市里的孩子前来,亲近大自然,留下你们美好的回忆。

  从两当县城驱车到云屏三峡40余公里。云屏三峡景区地处南秦岭北麓腹地,与宝成铁路两当站仅有9公里之遥。云屏三峡分为土地峡、观音峡、西沟峡,在峡谷里的大小沟壑和悬崖峭壁上,依次排列着三十余处景点。每处景点都有一段动人的传说,美妙而神奇。

  尽管已是立秋时节,暑热仍未消退,但在云屏三峡完全没有暑热难耐的感觉,峡谷里清澈见底的溪涧、色彩斑斓的七彩石,以及晦光养眼的深潭、飞珠溅玉的瀑布,无不让人浑身透着凉爽……孩子们在水中尽情玩耍,欢声笑语回荡在峡谷里,让陪伴的爸爸妈妈也恍若回到童年。

  在云屏三峡有几个景点必须打卡。   

  “睡狮卧坡”与栈道遗迹相连,站在公路边举目望去,似一头睡狮卧于潭水之中,惟妙惟肖、栩栩如生,传说当年观音、文殊、普贤三位菩萨来到秦岭南麓,因时日太久,文殊菩萨的坐骑——狮子闲来无事逛至土地峡口一深潭旁休息,不料睡过了时辰,文殊不忍惊扰其酣睡,就命它长卧于此镇守土地峡口,留下千古美名。“天门锁云”位于望夫石对面的天门山上,剑峰直立的悬崖上装饰着一扇巨大的石门,高耸入云,终年烟雾缭绕,为两当县著名八景之一。“雄鸡报晓”在庙湾村附近,长约数公里的石山,如雄鸡昂首高啼,两侧如刀劈斧削般陡峭,有“横看成岭侧成峰”之绝妙!“高山牧场”位于黄各达村,海拔约2000米,数千亩高山草甸相当惊艳。由于气候寒凉,植被覆盖好,草毡连绵,老树低矮;溪流淙淙、牛羊成群,一派草原风情!  

  那些山里人家俨然生活在世外桃源,这里两家、那边三户,依山而建、逐水而居,他们的劳作和日常生活在大自然的呵护下,显得美好而富有诗意。黄灿灿的土鸡蛋、晶莹剔透的腊肉、香喷喷的豆花面,是云屏人最好的待客美食。

  白天在云屏三峡玩累了,晚上可以住宿在景区草甸上的独栋小木屋,享受林区安谧的夜晚。第二天清晨,你会发现周边山峦上的植物,在光影的不同时段变换着不同色调,忽明忽暗,或深或浅。散养的牛羊,悠闲随性地吃草,据当地村民讲,只有在10月份天气渐凉,牛儿才会记起回家的山路。

  那时,让我们再来看云屏的红叶。

  小贴士

  线路

  从兰州到两当县,全程高速近540公里。

  住宿

  新世纪大酒店、两当宾馆、青泥坊客栈、云屏景区木屋。

  美食

  面茶、云屏腊肉、凉拌木龙头、凉拌小蓬草、地衣菜、手撕羊肉、辣子鸡。

  民俗

  两当号子为国家级非遗项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 道路有终点,为民无止境——天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力保道路交通安全纪实 道路有终点,为民无止境——天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力保道路交通安全纪实
  • 被称为“中国版的《多啦A梦》” 甘肃作家赵剑云长篇童话《精灵树阿不》出版 被称为“中国版的《多啦A梦》” 甘肃作家赵剑云长篇童话《精灵树阿不》出版
  • 甘肃旅游丨去两当 云屏三峡放飞自我 甘肃旅游丨去两当 云屏三峡放飞自我
  • 品香茗吃美食 还能K歌跳舞 “环西部火车游”专列爽得很! 品香茗吃美食 还能K歌跳舞 “环西部火车游”专列爽得很!
  • 平凉崆峒文化旅游节邀你来品 平凉崆峒文化旅游节邀你来品
  • 西部六省市抱团做大文旅“朋友圈” 西部六省市抱团做大文旅“朋友圈”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布楞沟村:水引来了,路修通了,新农村建起来了(图)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布楞沟村:水引来了,路修通了,新农村建起来了(图)
  • 暴雨袭击定西岷县漳县 境内两条国道遭水毁中断 过往车辆要绕行 暴雨袭击定西岷县漳县 境内两条国道遭水毁中断 过往车辆要绕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关爱未成年人公益海报
2   【你笑起来真好看】广西北海市:产业扶
3   【你笑起来真好看】广西来宾市:产业发
4   【你笑起来真好看】凝聚广西人力量 夺
5   道路有终点,为民无止境——天祝县公安
6   法官送法进军营--武警甘肃省总队兰州支
7   力求服务优质高效 宁县税务局第一分局
8   陇南康县:紧抓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打
9   金吉泰童话作品入选《2019年中国儿童文
10   被称为“中国版的《多啦A梦》” 甘肃作
11   甘肃旅游丨去两当 云屏三峡放飞自我
12   品香茗吃美食 还能K歌跳舞 “环西部火
13   陇南康县荣膺“中国最美康养文旅度假县
14   厦门思明文旅推介第一团走进兰州
15   走进平凉,犹如打开了中国历史教科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