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书香陇原 >> 大学生阅读

《血脉》出版发行

23-01-19 10:42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兰琴

  血脉》/蒲元 曹唯溪 主编/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

    《血脉》策划编撰过程历时3年多的时间。策划编撰团队在祖国各处抗战的红色遗址和抗战纪念馆,采访抗战的亲历者和抗战英雄的后人,收集大量珍贵的资料和照片。

    此书分“大地坚韧——全民抗战”“隆隆机声——工业抗战”“纵横贯通——交通抗战”“笔墨投枪——文化抗战”“血脉深情——华侨抗战”5个篇章。讲述中国人民14年浴血抗战,全国各地人民和各族同胞踊跃参军、保家卫国和捐款捐物全力支援抗战的故事;爱国企业家实业报国、爱国工人加班加点制造弹药、科学家远赴西部为保障抗战挖掘石油的故事;西北人民和云南贵州人民修筑抗战运输大动脉、四川人民修筑抗战机场的故事;文化界人士写作出版抗日书籍、创作抗日歌曲、奔赴一线拍摄抗战珍贵照片的故事;世界各地华侨为抗战捐款捐物、回国运送抗战物资的故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