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书香陇原 >> 热点资讯

宜昌新华:抗洪抢书

20-07-01 11:25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编辑:赵满同

  6月27日,湖北省宜昌市突遭暴雨袭击,城区不少区域内涝积水严重。10点半开始下起大暴雨,半个小时市内就有很多低洼的地方被淹了。

  “这么大、这么快的暴雨,我几乎没有遇见过。”6月28日,宜昌市新华书店分公司教材部经理徐猛在接受《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采访时,仍然对这场大雨心有余悸。

  宜昌市新华书店仓库位于伍家岗金家台社区地势最低点,积水严重。“11点左右,值班的同事在发现险情后及时汇报,值班领导第一时间组织力量投入抢险,由于抢救及时,措施得力,使损失降到了最低。”徐猛说,该仓库面积共2200平方米,库内有图书15万册,当天受灾面积约1600平方米。

  正值端午假期最后一天,宜昌市新华书店不少员工在由老家回宜昌市的路上,看到信息后,他们在家人的陪伴下直接开车赶过来,如严文婷从荆门赶回,任原从当阳赶回,郑江卉从秭归赶回。

  “看到值班的同事发来的照片,水已经淹进仓库,很着急。”徐猛说,平时开车只需要15分钟,当天由于一些道路积水较深,不得不更换路线,最终绕道半个多小时到达。11点左右,徐猛赶到仓库。“当时已有一些同事在抢救图书了,除了家住附近的员工,还有在仓库楼上宿舍里居住的新华老员工,大家全身都湿透了。”

  据徐猛介绍,仓库建于上世纪70年代,较为老旧,室内积水无法自然消退。大家快速将图书搬到较高位置后,花了一个多小时将院内的水排空,而后又用桶、扫帚等工具,一点一点将仓库内的水排出,直到下午4点才完全排干。

  “一共有23名员工参与了这次抢救,新华人在遇突发事件时所具有的担当奉献精神,让我感动。”徐猛说。

  幸运的是宜昌市新华书店位于城区的伍家岗书城、三峡书城、夷陵书城,地理位置较高,且前期做了较为充分的安全防护措施,均未受到暴雨影响,目前都在正常营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清水旺兴村贫困残疾人领到了新轮椅 清水旺兴村贫困残疾人领到了新轮椅
  • 王锐:团结一心克难攻坚 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王锐:团结一心克难攻坚 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 一图了解2020年兰洽会主要活动安排 一图了解2020年兰洽会主要活动安排
  • 一图了解2020年兰洽会主要活动安排 一图了解2020年兰洽会主要活动安排
  • 兰大二院院长王琛:大医精诚“微视野”下可有大作为 兰大二院院长王琛:大医精诚“微视野”下可有大作为
  • 甘肃美食丨折桥湾面食 风味小吃 藏着意外惊喜 甘肃美食丨折桥湾面食 风味小吃 藏着意外惊喜
  • 【溯源甘肃】汉简中的敦煌郡 【溯源甘肃】汉简中的敦煌郡
  • 【品藏】不同样的青铜器(二) 【品藏】不同样的青铜器(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清水旺兴村贫困残疾人领到了新轮椅
2   2020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市(州)、县
3   甘肃省今年高校招收高水平运动队考点确
4   【小陇画报·95期】康县:来阳坝,“森
5   定西:岷县法治扶贫遍布城乡
6   王锐深入麦积区、甘谷县挂牌督战村调研
7   【直播】第二十六届兰洽会兰州新区专场
8   王锐:团结一心克难攻坚 坚决打赢创建
9   一图了解2020年兰洽会主要活动安排
10   天水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召开
11   今起兰州至贵阳首次开通动车组列车
12   甘肃省公布第五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医疗
13   金城公园二期“七一”开园
14   明年中考英语启动“人机对话”模式 适
15   一图了解2020年兰洽会主要活动安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