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书香陇原 >> 热点资讯

出示二维码 免费借新书

20-06-29 16:31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编辑:张兰琴

  出示二维码 免费借新书

  □本报记者 黄琳

  “天哪,这也太棒了吧!以前也喜欢在新华书店买书,家里堆了好多书都没地方放,现在可以免费借回家看了,太开心啦!”了解到台州所有新华书店门店都能免费借阅新书,家住临海的网友小霜当起了“自来水”,向朋友“安利”起“信阅”线下借书服务。

  “信阅”项目是浙江图书馆联合浙江省新华书店集团共同发起的一项以信用为手段、供需无缝对接的服务。2020年“信阅”服务升级,推出线下借阅功能,线下借阅服务继在杭州、舟山推出后,6月19日,再次推向金华和台州,并且实现了台州地区全覆盖。读者可以直接在新华书店门店挑选心仪的新书,出示“信阅读者证”二维码,书店工作人员在后台操作即可完成借阅。

  “6月初的时候,我们就开始在门店宣传‘信阅’线下借书服务了,当时就有不少读者询问什么时候可以借书,还有读者提前在手机上注册了账号。”6月22日,台州图书大厦总经理杨艳丽告诉《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书店的每一位员工都提前熟练掌握了借书流程,以便为读者答疑解惑,“信阅”服务推出3天时间,书店就已经接到50多笔订单。

  每位读者每30天可以通过“信阅”平台选借5本书,可续借1次延长30天,借期自快递签收之日算起,阅读完后可以寄还给当地图书馆或浙江图书馆。杨艳丽介绍:“教材教辅、工具书、进口书等不在借阅范围,目前来看,文学类书籍和儿童读物是最受欢迎的。”

  “此次借阅服务能在台州所有新华书店开放,和当地的阅读氛围、卖场建设、受众群体等因素都有关系,线下借阅可以为书店引流,读者也能不花钱读到心仪的书,一举多得。”浙江省新华书店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依托仓储70万常备品种、130万年流转品种,浙江新华可以为读者提供丰富的阅读资源,满足读者多样化阅读需求。

  记者从浙江图书馆了解到,未来,浙江将实现公共图书馆信用借阅服务全覆盖,加快纸本借阅与数字阅读的融合,并配合线下服务阵地的开辟和阅读活动的开展,丰富图书馆信用服务内容,推动优质文化资源向基层下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寄语2020届本科毕业生:做敢担当、能担当、有担当的人 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寄语2020届本科毕业生:做敢担当、能担当、有担当的人
  • 兰州市延长阶段性降低非居民用气销售价格执行期限 兰州市延长阶段性降低非居民用气销售价格执行期限
  • 天水武山县城至水帘洞旅游公交线路通车 天水武山县城至水帘洞旅游公交线路通车
  • 兰州市奥体中心主体育场开始封顶 兰州市奥体中心主体育场开始封顶
  • 今年兰州市发生226起网游诈骗案 今年兰州市发生226起网游诈骗案
  • 7月1日起兰州市新开两路公交 7月1日起兰州市新开两路公交
  • 兰州市2020年高考考点公布 兰州市2020年高考考点公布
  • 兰州市举办“网络清朗·伴我成长”互联网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兰州市举办“网络清朗·伴我成长”互联网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寄语2020届本科毕业
2   “迎七一 强本领 优服务 ”甘肃省人社
3   兰州石化举办“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
4   兰州完善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制度 三年
5   兰州石化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创先争优表
6   一图带你了解“甘味”农产品品牌 ,哪
7   【专题】打造都会城市 构建精致兰州
8   第六届民勤端阳节赛诗会评选结果揭晓
9   今年甘肃省检察机关招聘聘用制书记员27
10   兰州市延长阶段性降低非居民用气销售价
11   马廷礼在陇南市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
12   天水武山县城至水帘洞旅游公交线路通车
13   陇南成县:“网”罗农特产,共圆小康梦
14   陇南市直机关将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5   陇南徽县:小香菇成为脱贫大产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