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书香陇原 >> 热点资讯

北岳文艺出版社推出十卷本《贾植芳全集》

20-06-28 09:15 来源:中华读书报 编辑:张兰琴

  北岳文艺出版社推出十卷本《贾植芳全集》

  中华读书报讯 北岳文艺出版社最近推出《贾植芳全集》。据《贾植芳全集》主编陈思和介绍,全集各卷依次为《创作卷》《回忆录和访谈录卷》《理论卷》《书信卷》《日记卷》《翻译卷》等,共十卷,近五百万字。

  《贾植芳全集》整理收录了贾植芳的文学创作、学术研究、书信日记等作品,以及贾植芳回忆录和翻译作品。第十卷《附录与索引卷》是对全集内容的有益补充,为研究贾植芳及其学术文化提供了直接的文本资料。

  贾植芳先生生前接受媒体、学者访谈留下的记录很多,但不同版本的记载却有歧义,现在很难鉴定哪些篇目是经过受访者生前亲自改定的。因此,《贾植芳全集》除了收入《世纪老人的话:贾植芳卷》,只选了四篇访谈文章:曾被收入贾植芳先生编定的《老人老事》一书的《贾植芳、胡守钧谈鲁迅》《贾植芳、胡守钧谈胡风》两篇,另两篇《贾植芳、李辉谈周扬》《我喜欢反映时代和历史的戏曲——与贾植芳谈戏剧》的采访者都是贾植芳信任的学生,因此作为受访者认可的作品收入全集。

  贾植芳(1916—2008),山西省汾城(现襄汾)人,著名七月派作家,复旦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主持过复旦大学中文系现代文学和比较文学两个学科的创建工作,还担任复旦大学图书馆馆长直至退休。一生从事多种著述,包括文学创作、回忆录、社会学著作、翻译、学科建设理论、书评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大学生要警惕 校园贷有新套路 大学生要警惕 校园贷有新套路
  • 甘肃:端午降雨来袭公路人抢险保畅通 甘肃:端午降雨来袭公路人抢险保畅通
  •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于7月2日至5日举办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于7月2日至5日举办
  • 刘家峡水库开闸泄洪 刘家峡水库开闸泄洪
  • 甘肃省新增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甘肃省新增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 陇原端午旅行五大热搜城市十大热门景区“出炉” 陇原端午旅行五大热搜城市十大热门景区“出炉”
  • 黄河涨水部分茶摊停业银滩湿地公园封闭栈道 黄河涨水部分茶摊停业银滩湿地公园封闭栈道
  • 黄河兰州段2020年第1号洪水袭来昨日最高流量已达2780立方米/秒 黄河兰州段2020年第1号洪水袭来昨日最高流量已达2780立方米/秒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物流寄递行业毒品查缉行动启动
2   平凉遇入汛以来最强降水
3   甘肃省第四批具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
4   渭源:“四提升”助推村级党群服务中心
5   2019年至2020年上半年 甘肃省法院审结
6   兰州公交集团对“兰州车站”场站实施站
7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线上展馆——嘉峪关馆
8   全国铁路7月1日起实施新图 兰州铁路局
9   大学生要警惕 校园贷有新套路
10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线上展馆——兰州馆
11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线上展馆——广西馆
12   阿克塞哈萨克歌舞专场演出 搅热敦煌城
13   甘肃:端午降雨来袭公路人抢险保畅通
14   汉文化巡游点亮敦煌
15   6条停靠“兰州车站”的公交线路今起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