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书香陇原 >> 美文摘编

冬将尽,春可期

20-02-13 09:13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冬将尽,春可期

  这个春节假期是漫长的,从老家返回上海,一直躲在房间不敢出门,担心病毒,担心其他。忽然间好想春风轻拂,唤醒沉睡了许久的一切。是的,天地萧瑟,寒冬太久,我盼望春天。

  今天是初七,往年是假期结束,开始上班忙碌起来了。但是今年因为疫情传播,让返家的游子们和全国的人们措手不及,于是假期的延迟,企业不能开工。我们只能在家躲避起来。大灾大难面前,敬佩的是医生和军人,看着他们的忙碌和辛苦,禁不住热泪盈眶。面对生活的不容易,也告诫自己,尽力做好自己的事情,不添乱是最好的贡献。所以,没有哪一个冬天,像现在这样迫不及待的等待疫情早日过去,等待假期结束,重新战斗在自己的岗位上,等待春暖花开,享受春天的温暖拥抱。打开窗子,坐在电脑前,想敲打一些文字,窗外久违的鸟鸣,声声悦耳,打破黑暗,惊醒黎明。新的一天,已然开始,无论生活如何,你仍然需要面对,需要沉着冷静的面对。武汉封城,交通停运,我们的员工也未返回,心里虽然担心,但终将相信面对这场疫情,全国人民一起心诚血热,大难终战胜。

  不安,无奈。仿佛一夜之间到来。但是我们相信国家,相信自己,一切终将被春风吹过,吹起温暖的春天。想来春天的天空是极高极清的。猛抬头,见飞鸟轻盈地划过长空,尽情地释放掩藏了许久的欢喜,小区里有人放的风筝越飞越高,显摆着矫健优美的身姿。再想想看,和着流水的歌声,树叶儿轻摇,小草翩翩起舞,微风拂面,满目生机盎然,心里不由升腾起无边的希冀。又或脱下冬日的厚衣,踏青而行,嗅着花香,感恩春天的恩赐,播洒下希望的种子逐梦前行。我们都明白,人世间,没有比好好活着更重要的事情了。勇敢地面对生活的不易,把这份不容易活成自己的勇敢。让我们一起等待武大的樱花,再次如期盛装绽放。

  现在这个特殊时期,每个人的心中都在期盼春天,春天总会带给人们一种活泼,富有生机的感觉。春天是温和的,是生命的代表,是青春的象征。尽管北国的春天是多风的,却为春天增添的几分生机。即使有时天气会发点儿小脾气,如乌云密布或者是瓢泼大雨,但雨过天晴之后,依然是万里无云,那雨中的黑暗与阴霾也消失的无影无踪。“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春暖花开,春暖人间。盎然的春天。人们将面临新的挑战。春风拂面,春雨朦胧,春花争春,春色无边,洋溢着的是朝气蓬勃的青春和理想之光。让我们走在春天里,品尝春天的味道。

  这个冬日,这个春节注定是难忘的,祈祷一切快过去,期待春天快点来到。为所有奋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祝福,他们是时代的英雄,在关键的时刻不惧危险站出来为我们遮挡一切。期待春天来到,在春天里,人与人和谐相处,真情的流淌,友爱的出现,让我们的社会变得如此温暖,让我们的心情变得如此喜悦。我们都相信,冬将尽,春可期。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金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防疫生产两手抓 做好防控保安全 兰州高新区生产类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防疫生产两手抓 做好防控保安全 兰州高新区生产类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 【甘肃全民战“疫”】“疫”线的“熊妈妈” 【甘肃全民战“疫”】“疫”线的“熊妈妈”
  • 【甘肃全民战“疫”】生命之“舱”的白衣天使 【甘肃全民战“疫”】生命之“舱”的白衣天使
  • 工业复工复产 农业春耕备耕 兰州市防疫情促生产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工业复工复产 农业春耕备耕 兰州市防疫情促生产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星级”服务凝聚群防群控强大合力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星级”服务凝聚群防群控强大合力
  • 扛起责任使命 决战脱贫攻坚——甘肃省“最美扶贫人”事迹摘登 扛起责任使命 决战脱贫攻坚——甘肃省“最美扶贫人”事迹摘登
  • 甘肃省出台15项税务政策措施 全力支持企业渡过难关 甘肃省出台15项税务政策措施 全力支持企业渡过难关
  • 甘肃省政府境外采购医疗物资包机昨日顺利抵兰 甘肃省政府境外采购医疗物资包机昨日顺利抵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