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市州动态

定西市陇西县:农民工有了贴心“娘家人”

22-08-08 11:3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冯睿栋

  原标题:陇西:农民工有了贴心“娘家人”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吕 霞

  “真是太好了,加入了工会,我们就有了‘娘家’,有了主心骨,以后有困难我们可以向‘娘家人’求助了!”截至目前,陇西县已在全县125个行政村中吸收农民工入会1500余人,非公企业组建工会达到75家,农民工会员总数达到近5000人。

  近年来,陇西县总工会积极发挥组织优势,最大限度地组织农民工入会,着力推进稳岗就业增收和技能素质提升,大力强化农民工权益保障,让农民工找到了新的“娘家”,受到农民工点赞。总工会以全县非公企业法人单位为重点,深入开展“广普查、深组建、全覆盖”集中行动,全力推进各类新建企事业单位、新社会组织、社区、村社等领域,特别是农民工相对集中的小型非公企业组建工会,不断加大农民工会员发展力度,最广泛地把农民工组织到工会中来。

  今年年初,陇西县举办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启动仪式,1400多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了工会组织。工会有针对性地解决农民工在工作和生活中的各种问题,帮助农民工学技术、找岗位、保维权、增收入,加快农民工致富奔小康的步伐。

  同时,在多家规模以上企业工会开展了工会组织亮牌子、工会干部亮身份的“双亮”活动,以示职责、许承诺、办实事,提升了工会组织的公信度和影响力,增进了工会干部与广大农民工的联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泽:千亩向日葵开出“致富花” 临泽:千亩向日葵开出“致富花”
  • 第十七届“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将在瓜州拉开序幕 第十七届“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将在瓜州拉开序幕
  • 登上央视七夕晚会,甘肃“缸盖缸”到底是什么? 登上央视七夕晚会,甘肃“缸盖缸”到底是什么?
  • 兰州市城关区整治卫生死角改善人居环境 兰州市城关区整治卫生死角改善人居环境
  • 16支医疗队进驻 1365名医护人员日夜坚守全力救治 兰州市二院雁滩分院累计出院846例患者 16支医疗队进驻 1365名医护人员日夜坚守全力救治 兰州市二院雁滩分院累计出院846例患者
  • 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记兰州新区方舱医院一号舱总护士长尤弘霞 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记兰州新区方舱医院一号舱总护士长尤弘霞
  • 兰州市二院雁滩分院累计出院846例患者 兰州市二院雁滩分院累计出院846例患者
  • 去无畏 归无恙! 兰州市永登县驰援七里河核酸采样队凯旋 去无畏 归无恙! 兰州市永登县驰援七里河核酸采样队凯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礼县:特色产业为乡村振兴注入“源头活
2   文县:田间地头 文明实践暖民心
3   崇信:手工技艺绣出“致富花”
4   庄浪:蔬菜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5   临泽:千亩向日葵开出“致富花”
6   高台罗城镇:火红辣椒挂枝头 红火日子
7   【甘快说】兰州复工复产既要有烟火味道
8   武都:花椒正当时 电商助农促振兴
9   宕昌:“四好农村路”扮靓美丽家园
10   崇信:窑洞养红牛 踏出“致富路”
11   临泽平川镇:小小红辣椒映红致富路
12   成县:半夏种植巧发中药“财”
13   临泽蓼泉镇:制种玉米长势旺 成为致富
14   《嘉峪关市促进科技创新若干措施》出台
15   嘉峪关市开展区域核酸检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