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市州动态

白银:玉木耳开出“致富花”

22-08-03 10:23 来源:白银新闻网 编辑:冯睿栋

  原标题:玉木耳开出“致富花”

  ——靖远县碾湾坪食用菌试验示范基地引进种植新品种侧记

  在我市靖远县碾湾坪食用菌试验示范基地,生长着一种少见的木耳,它表面光滑柔润,耳片的背面又布满细小的绒毛,这种罕见的木耳有个好听的名字——玉木耳。时下,正值玉木耳成熟季节。走进该示范基地,只见一排排菌棒密密麻麻地悬挂半空,晶莹剔透、洁白如玉的玉木耳爬满菌袋,一朵朵晶莹剔透、温润如玉,长势甚是喜人。工人们正忙着采摘、分拣、晾晒,整个大棚里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在此务工的工作人员杨爱花告诉记者,这里种植品种比较丰富,白木耳、黑木耳都有。这里的工作环境比较凉快,工资待遇也可以。杨爱花说,他们在碾湾坪上摘木耳,可以挣钱顾家两不误,既能干上家里的农活,还能挣一份工资,觉得很满意。

  据介绍,玉木耳的生长条件较为苛刻,对大棚里的温度、水分、湿度、光照、空气都有较高的要求。每年5月中旬到10月中下旬是玉木耳的生长旺季。由于玉木耳含有大量的蛋白质、铁、钙、磷等营养物质,所以,与黑木耳相比它的营养价值更胜一筹。碾湾坪食用菌试验示范基地管理人员孙宝金告诉记者,他主要负责这几个木耳大棚的日常管理,种植木耳关键在于温度、湿度的把控,经过这一段时间试种植,这里的玉木耳、黑木耳长势都特别好,产量也不错,他感觉这个木耳产业很有发展前途。

  靖远县科学技术开发咨询服务中心主任郝家隆表示:“今年我们主要通过专家指导,从科研院所引进了新品种木耳——玉木耳,经过前期试验栽培,目前玉木耳长势很好,试种取得了成功。通过这次试验栽培,可以带动周边群众改变传统种植结构,助力产业多元化发展。”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靖远县碾湾坪食用菌试验示范基地对玉木耳的成功种植,推动了该县农产品种植向多元化发展,同时也优化了靖远县食用菌品种,提高了种植水平,有效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推进乡村振兴奠定了产业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微海报|甘肃省农业经济持续向好!数字带你赏“丰”景 微海报|甘肃省农业经济持续向好!数字带你赏“丰”景
  • 图解|一图速览甘肃省中高风险区(截至8月3日13时) 图解|一图速览甘肃省中高风险区(截至8月3日13时)
  • 【疫情防控·一线报道】兰州城关区大雁滩社区有个80人志愿服务团 【疫情防控·一线报道】兰州城关区大雁滩社区有个80人志愿服务团
  • 【疫情防控·现场报道】兰州:城市烟火在恢复 规范防疫不松懈 【疫情防控·现场报道】兰州:城市烟火在恢复 规范防疫不松懈
  • 武威铁警开展“百日行动”有效净化辖区治安环境 武威铁警开展“百日行动”有效净化辖区治安环境
  • 【小康路上看老乡】平凉静宁:拱棚西瓜变增收“聚宝盆” 【小康路上看老乡】平凉静宁:拱棚西瓜变增收“聚宝盆”
  • 长图丨不同的“战”姿 同样的奔赴 战疫TA身影 长图丨不同的“战”姿 同样的奔赴 战疫TA身影
  • 图解|解除医学观察、集中隔离返家后可自由出入?疾控专家有话说! 图解|解除医学观察、集中隔离返家后可自由出入?疾控专家有话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快说】重整旗鼓再出发 共克时艰复
2   微海报|甘肃省农业经济持续向好!数字
3   图解|一图速览甘肃省中高风险区(截至8
4   【疫情防控·一线报道】兰州城关区大雁
5   【疫情防控·现场报道】兰州:城市烟火
6   汗水和付出 军营到警营 他始终如一——
7   兰州公安“百日行动”成效显著
8   兰州东岗大队开展夜间整治行动全力筑牢
9   【甘快看】兰州市伏龙坪街道:统筹城乡
10   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七里河大队开展夏
11   【甘快看】兰州市城关区依托重点保供企
12   【甘快看】兰州城关连续7天实现社会面
13   【甘快看】截至8月3日7时 兰州城关有高
14   【甘快看】7月30日至8月1日,兰州市城
15   【甘快看】兰州城关启用26个健康驿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