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市州动态

定西市临洮县:新型农机助力夏粮丰收

22-08-03 10:2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冯睿栋

  原标题:临洮:新型农机助力夏粮丰收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王亚海 梁金

  大暑小麦黄,农机收获忙。近日,临洮县八里铺镇宿郑家坪村的小麦地里,麦浪滚滚、机器轰鸣。

  麦田里,农机手驾驶着收割机往返作业,一粒粒小麦如潮水般涌入车厢。作业现场引来许多群众围观,他们讨论着今年小麦的收成,也连连夸赞着收割机的高效。

  “今天见识了机械收获的场景,比起人工不知快了多少倍,我们家的麦子也要用机械收获。”望着高速运转的收割机,宿郑家坪村村民牟玉珍激动地说。

  小麦在临洮县川坪山地广为种植,成熟时间不一。为切实确保夏粮收获,临洮县统筹疫情防控和“三夏”抢收,积极做好农机保障服务工作,科学统筹调度,推行错峰收获,始终让收割机的“镰刀”紧跟麦黄的节奏。

  早在年初,临洮县农机中心就组织人员对全县冬小麦和春小麦种植区域、各地小麦成熟时间及适宜机收的面积进行了调查排摸,对全县52支农机服务队、农机专业合作社以及农机户拥有的收获机械进行了排摸统计。

  临洮县农机中心技术人员陈丽军说:“农机中心通过线上线下培训,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对农机手的作业和机收减损进行技术指导,全力保障夏收服务工作。”

  当下,在临洮县红旗乡漫坪村,放眼望去,金灿灿的麦田成方连片,微风拂过,颗粒饱满的麦穗发出沙沙的响声,一派丰收景象。在小麦收割现场,一台台大型收割机穿梭于麦地间,偌大的一块地,不一会儿便收割完毕。

  看着成片的正在收割的麦田,漫坪村供销合作社负责人何大军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如今,百亩小麦个个颗粒饱满,已全面进入收获期,我们运用了高科技的收割机进行收割作业,将机收损失降到最小,确保小麦颗粒归仓。今年预计收获小麦2万斤,助力村集体经济年均增收3万余元。”他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临洮县农机中心大力推广小麦全程机械化种植,结合撂荒地整治、高标准农田建设,不断提升农机社会化服务水平,配备小麦全程机械化设备25台套,引进跨区域服务机械13台套,使全县小麦机收面积达到70%以上。

  “今年,我们对全县6万亩冬小麦完成机收。眼下正是春小麦收获的时期,我们将做好农机具与群众需求的对接,做好跟踪服务,确保小麦颗粒归仓。”临洮县农机中心主任康维东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雨中坚守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雨中坚守
  • 兰州市民去超市、菜市场 记得戴N95口罩 持核酸阴性证明 兰州市民去超市、菜市场 记得戴N95口罩 持核酸阴性证明
  • 兰州部分商超逐步恢复营业 七里河区牛肉面馆只打包不堂食 兰州部分商超逐步恢复营业 七里河区牛肉面馆只打包不堂食
  • 甘肃省文旅厅召开第十一届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筹备工作专题会 甘肃省文旅厅召开第十一届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筹备工作专题会
  • 【甘快看】8月2日兰州新区方舱医院迎来首个出院高峰 326人同日出院 【甘快看】8月2日兰州新区方舱医院迎来首个出院高峰 326人同日出院
  • 巾帼女警 抗“疫”一线绽芳华 巾帼女警 抗“疫”一线绽芳华
  • 线上线下齐发力 保供稳价有保障 兰州市超市便利店日常用品供应充足 市民生活物资购买渠道畅通 线上线下齐发力 保供稳价有保障 兰州市超市便利店日常用品供应充足 市民生活物资购买渠道畅通
  • 一图读懂|稳经济 强保障 甘肃多措并举助推医药产业创新发展 一图读懂|稳经济 强保障 甘肃多措并举助推医药产业创新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央媒体看甘肃】读者直行
2   甘肃省两名教师候选全国教书育人楷模
3   接受“一位清华退休老教授”资助三年
4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雨中坚守
5   兰州市民去超市、菜市场 记得戴N95口罩
6   兰州部分商超逐步恢复营业 七里河区牛
7   截至8月1日24时 兰州市重型患者实现清
8   落实政策 发挥职能 嘉峪关市人社局八项
9   嘉峪关市压实各方责任推动安全生产形势
10   嘉峪关市公交乘车码微信小程序上线
11   今年上半年 甘肃省地区生产总值5235.3
12   首批甘肃省陇原青年英才名单公布
13   有一种浪漫叫夫妻同当志愿者
14   8月2日,甘肃新增本土10例,无症状感染
15   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筑牢景区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