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美丽乡村

酒泉:花海彩田扮靓乡村

22-07-29 18:24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冯睿栋

  原标题:花海彩田扮靓乡村

  一夜好风吹,新花一万枝。虞美人、金盏菊、千屈菜……花朵簇簇拥拥,串串斑斓绽放,为盛夏时节的肃州区金佛寺镇增添了无尽韵味。沿着小路深入花田,目之所及,一片繁花似锦、绚丽夺目。鼻尖所嗅,皆是丝丝沁甜、馥郁芬芳。

  从高处俯瞰,各种颜色的花田连成一片,犹如打翻的颜料盘。金佛寺的花海造型极具亮点,花田拼出“献礼二十大”“魅力金佛寺”等字样,为游客奉上了一场视觉盛宴。远处的祁连山与花海遥相呼应,在蓝天的衬托下非常壮观。游客慕名而来,一睹花海风采,在金佛寺留下自己的足迹。 

  “我家13亩地全部种植花卉,有金盏菊、虞美人、蛇鞭菊等6个种类。每年花卉种子可收入3万元左右。”金佛寺镇观山口村村民彭永真正和西安花泽园艺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王钊在花田查看花朵长势和纯度。 

  王钊说:“金佛寺镇生产的花卉种子质量好、纯度高,我们公司每年在这里要收购上百吨的花卉种子。” 

  近年来,金佛寺镇因地制宜,利用气候相对冷凉、适宜种植花卉,花卉种植时间悠久和农民种植技术过硬的优势,深入挖掘花卉制种产业潜力,实现规模化经营,拓宽了农民致富渠道。 

  据金佛寺镇副镇长武兴华介绍,至目前,金佛寺镇打造千亩以上花卉制种连片示范基地2个,新建7个百亩连片花卉制种示范点,带动花卉种植面积1万亩。 

  “今年,金佛寺镇花卉种植面积达万亩以上,种植农户数约1500户,全镇花卉种植品种数量300多种,花卉种植预计给镇上带来4000万元的经济收入。”武兴华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疫情防控·一线报道】兰州城关东岗西路街道:精准服务保供 满足居民购菜需求 【疫情防控·一线报道】兰州城关东岗西路街道:精准服务保供 满足居民购菜需求
  • 长图丨稳中有进 稳步提质 一图速览上半年甘肃经济成绩单 长图丨稳中有进 稳步提质 一图速览上半年甘肃经济成绩单
  • 【疫情防控·一线报道】甘肃交通干部下沉社区 筑起保供安全屏障 【疫情防控·一线报道】甘肃交通干部下沉社区 筑起保供安全屏障
  • 图解|稳中求UP!甘肃上半年外贸进出口“双过半”目标达成 图解|稳中求UP!甘肃上半年外贸进出口“双过半”目标达成
  • AI小陇说|瞧!奔跑在“疫”线的闪光“后浪” AI小陇说|瞧!奔跑在“疫”线的闪光“后浪”
  • 【疫情防控·一线报道】共青团城关区委:携手企业献爱心 捐赠蔬菜保供需 【疫情防控·一线报道】共青团城关区委:携手企业献爱心 捐赠蔬菜保供需
  • 创意漫视频|兰州方舱隔离人员9幅速写 致敬抗疫工作者 创意漫视频|兰州方舱隔离人员9幅速写 致敬抗疫工作者
  • 【疫情防控·一线报道】兰州七里河:巾帼志愿“别样红” 暖心抗疫有温度 【疫情防控·一线报道】兰州七里河:巾帼志愿“别样红” 暖心抗疫有温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以忠诚担当践行为民初心——记甘肃“基
2   【疫情防控·一线报道】兰州城关东岗西
3   长图丨稳中有进 稳步提质 一图速览上半
4   【疫情防控·一线报道】甘肃交通干部下
5   图解|稳中求UP!甘肃上半年外贸进出口
6   AI小陇说|瞧!奔跑在“疫”线的闪光“
7   【疫情防控·一线报道】共青团城关区委
8   创意漫视频|兰州方舱隔离人员9幅速写
9   兰州新区公安:亮剑“百日行动” 守护
10   【“八一”建军节】戎装换警服 退伍不
11   高台黑泉镇:制种西瓜喜丰收 铺就群众
12   武都龙坝乡:订单辣椒喜丰收 红火日子
13   华亭上关镇:椒香四溢 百亩花椒采摘忙
14   徽县剡坝村:“小香菇”成增收致富“香
15   漳县:疫情防控不放松 经济发展不停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