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美丽乡村

平凉:华亭河西镇美丽乡村入画来

22-07-26 18:30 来源:每日甘肃网 编辑:冯睿栋

  原标题:华亭河西镇美丽乡村入画来

  中国甘肃网7月26日讯 据新甘肃·每日甘肃网报道(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孙娅婷 严锐)绿树成荫,鸟语花香。华亭市河西镇景洼村道路沿线旁、山间小路处,各种颜色的鲜花竞相绽放,所到之处让人赏心悦目。

  路边种植的鲜花

  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打造美丽宜居乡村。今年以来,华亭市河西镇以提升村容村貌为抓手,深入实施乡村绿化美化行动,加强乡村风貌引导,促进村庄形态与自然环境相得益彰。

山间种植的鲜花

  “以前路上到处都是牛粪,垃圾随处可见,村庄里臭气熏天。”提起以前村里的环境卫生,村民张燕燕皱起了眉头,“现在村子里干净整洁多了,一到这个季节,鸟语花香、焕然一新,大家都爱出门转悠了。环境好了,大家生活也有精神。”

房前屋后栽种鲜花

  景洼村的变化是河西镇人居环境整治的一个缩影。2022年以来,河西镇加大力度积极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镇各村共播种花籽草籽400斤,绿化栽植树木1891棵、竹子1000株。积极营造良好人居环境,使得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节节攀升。

  华亭市将继续加大各乡镇综合整治力度,探索新途径,努力打造“蝶变”乡村,以“点”带动“面”,以局部带整体,统筹施策,全面推进全乡美丽乡村建设高质量发展,绘制出一幅幅秀美山川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应知应会丨出院(舱)后人员核酸检测 “复阳”怎么办?(六) 应知应会丨出院(舱)后人员核酸检测 “复阳”怎么办?(六)
  • 图解丨兰州:多措并举解民需 防疫增收“两不误” 图解丨兰州:多措并举解民需 防疫增收“两不误”
  • 图解|一图速览甘肃省中高风险区(截至7月25日21时) 图解|一图速览甘肃省中高风险区(截至7月25日21时)
  • 2022年上半年甘肃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 2022年上半年甘肃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
  • 金塔:油桃映红农民致富路 金塔:油桃映红农民致富路
  • 【疫情防控·担当】兰州九州派出所民辅警“逆行而上” 护卫百姓安全 【疫情防控·担当】兰州九州派出所民辅警“逆行而上” 护卫百姓安全
  • 短视频丨一起来做五指小游戏 短视频丨一起来做五指小游戏
  • 【视频】我们的身后是兰州 【视频】我们的身后是兰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榆中县4地降为低风险区
2   2022年7月26日兰州市城关区新冠肺炎疫
3   应知应会丨出院(舱)后人员核酸检测
4   秦州区:打好“组合拳” 确保疫情防控
5   麦积区发布商贸领域复商复市的通知
6   天水:做强“农业芯片” 稳住粮食安全
7   天水:疫情防控不松懈 项目建设再加力
8   抗疫“邮”我!畅通的 “绿色”通道送
9   秦州区:穿起“红马甲” 做好守门人
10   上半年天水市完成公共资源交易额104.74
11   【疫情防控·故事】共产党员王鹏斌:抗
12   广河县多措并举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13   【疫情防控 临夏在行动】让党徽闪耀在
14   定西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
15   定西疾控第三批支援流调队伍再出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