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三农要闻

天水:蔬菜产业“蔬”通致富渠道

22-07-26 18:5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冯睿栋

  原标题:秦州区:蔬菜产业“蔬”通致富渠道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记者 郭彦英

  “点种白菜时不要怕浪费种子,一次要放10粒左右,这样幼苗才能有力量钻出地面。点种结束后,地膜里水要浇透,预计一周前后就能出苗。”夏日炎炎,在秦州区杨家寺镇芦水新村蔬菜大棚里,合作社负责人何甲奇正忙着现场指导村民种植。

  芦水新村是杨家寺镇2016年实施的易地搬迁村,搬迁之初,农户致富门路单一,村集体经济基础薄弱。对此,村党支部按照“四议两公开”的方式,通过党员群众代表会议研究,决定租种村里合作社的3个蔬菜大棚,分别种植白菜与萝卜等蔬菜,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拓宽搬迁农户致富渠道。

  大棚租来了,种子、农资运来了,技术人员手把手指导,65岁的老党员白志斌铆足了干劲,他说:“村上组织大家发展蔬菜产业,手把手给指导种植技术,家家户户的蔬菜产业发展势头良好。”

  “我们依托当地蔬菜产业基础,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让易地搬迁村群众的致富门路变得更宽广。”杨家寺镇政府副镇长白钧介绍说,村上发展蔬菜大棚产业,从整地、施肥、装滴水管,到播种,都免费为搬迁农户提供技术服务。以“传帮带”的方式,手把手先让少数人学会种植大棚技术,后期带动村上剩余劳动力积极发展蔬菜大棚,由传统粗放的农业向现代化农业发展,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预计再过75天左右,白菜、萝卜就能先后上市,每棚产量大约在8000斤以上,可增加村集体收入2.4万余元。”白钧信心满满地说,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上,村上以“四步走”的方式,即从思想上解决不想干的问题,从工作思路上解决盲目干的问题,从技术上解决干不好的问题,从机制上解决管不好的问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应知应会丨出院(舱)后人员核酸检测 “复阳”怎么办?(六) 应知应会丨出院(舱)后人员核酸检测 “复阳”怎么办?(六)
  • 图解丨兰州:多措并举解民需 防疫增收“两不误” 图解丨兰州:多措并举解民需 防疫增收“两不误”
  • 图解|一图速览甘肃省中高风险区(截至7月25日21时) 图解|一图速览甘肃省中高风险区(截至7月25日21时)
  • 2022年上半年甘肃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 2022年上半年甘肃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
  • 金塔:油桃映红农民致富路 金塔:油桃映红农民致富路
  • 【疫情防控·担当】兰州九州派出所民辅警“逆行而上” 护卫百姓安全 【疫情防控·担当】兰州九州派出所民辅警“逆行而上” 护卫百姓安全
  • 短视频丨一起来做五指小游戏 短视频丨一起来做五指小游戏
  • 【视频】我们的身后是兰州 【视频】我们的身后是兰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榆中县4地降为低风险区
2   2022年7月26日兰州市城关区新冠肺炎疫
3   应知应会丨出院(舱)后人员核酸检测
4   秦州区:打好“组合拳” 确保疫情防控
5   麦积区发布商贸领域复商复市的通知
6   天水:做强“农业芯片” 稳住粮食安全
7   天水:疫情防控不松懈 项目建设再加力
8   抗疫“邮”我!畅通的 “绿色”通道送
9   秦州区:穿起“红马甲” 做好守门人
10   上半年天水市完成公共资源交易额104.74
11   【疫情防控·故事】共产党员王鹏斌:抗
12   广河县多措并举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13   【疫情防控 临夏在行动】让党徽闪耀在
14   定西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
15   定西疾控第三批支援流调队伍再出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