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三农要闻

张掖市肃南县聚焦“形实魂”做文章提升乡村风貌

22-07-19 18:12 来源:中国甘肃网-张掖日报 编辑:冯睿栋

  原标题:肃南聚焦“形实魂”做文章提升乡村风貌

  中国甘肃网7月19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开展以来,肃南县聚焦民生重点工程,坚持把乡村风貌改造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切入点和发力点,通过整合资源,因地制宜,突出“民俗特色村寨”打造,在乡村风貌的“形、实、魂”上下功夫,精准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一幅幅特色鲜明、蕴含乡愁、充满灵魂的美丽乡村新画卷正徐徐展开。

  时下,在马蹄乡大都麻村,工人们正在对原有民房进行统一规划改造,通过实施房屋屋顶统一换瓦、统一粉刷房屋外墙等改造,让昔日“土房房”变成了具有民俗特色的民居,极大地改善了农村居住环境,美丽新村已初现雏形。优美的自然风光、宽阔平整的水泥道路、整齐排列的藏式民居、功能齐全的休闲广场、欢歌笑语的牧家乐园……经过几年的打造,大都麻村这个曾经的建档立卡贫困村,如今已经展开产业发展的翅膀,“蝶变”成了精准扶贫样板村。

  驻村工作队队长苏伟说:“今年,我们村争取项目资金140万元,建设了两座高标准民宿。同时,对全村常住户的房屋进行风貌改造,从而提升全村人居环境水平,推动乡村旅游发展。”

  近年来,肃南县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乡村振兴战略总体要求,以建设更富特色的美丽乡村、更加优美的人居环境为目标,着力推进村容村貌整治,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和特色畜牧养殖产业,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以新方向、新动能助力乡村振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防疫九宫格丨居家防疫小贴士——儿童篇 防疫九宫格丨居家防疫小贴士——儿童篇
  • 漫画|泪目!小朋友需要被带走隔离,医护人员暖心安慰 漫画|泪目!小朋友需要被带走隔离,医护人员暖心安慰
  • 康县贾坝村:谱写生态农业新乐章 康县贾坝村:谱写生态农业新乐章
  • 兰州市榆中县发出首份水域滩涂养殖证和水产苗种生产许可证 兰州市榆中县发出首份水域滩涂养殖证和水产苗种生产许可证
  • 【疫情防控·现场报道】兰州城关南河社区:楼院长牛宏玉和志愿者逆行战疫 守护居民“健康绿” 【疫情防控·现场报道】兰州城关南河社区:楼院长牛宏玉和志愿者逆行战疫 守护居民“健康绿”
  • 【疫情防控·一线报道】定西市安定区:防疫一线 勇者无惧 【疫情防控·一线报道】定西市安定区:防疫一线 勇者无惧
  • 逆行而上!敦煌市30名医护人员驰援兰州疫情防控工作 逆行而上!敦煌市30名医护人员驰援兰州疫情防控工作
  • 重走中国西北角|临夏市折桥村:农家乐集群发展  打造“魅力折桥湾” 重走中国西北角|临夏市折桥村:农家乐集群发展 打造“魅力折桥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图解|甘肃出台二十条“硬核”措施帮扶
2   陇南:越是艰险越向前
3   防疫九宫格丨居家防疫小贴士——儿童篇
4   张柯兵在武都区调研防汛救灾疫情防控等
5   刘永革在文县督导检查防汛救灾工作
6   【快讯】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居家健康监
7   漫画|泪目!小朋友需要被带走隔离,医
8   康县阳坝镇:党员冲锋打头阵 党旗飘扬
9   临泽平川镇 火红的辣椒“照亮”致富的
10   西和:物资储备充足 疫情防控秩序井然
11   瓜州: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12   瓜州:“小枸杞”成就“大产业”
13   金塔:抗“疫”伉俪冲锋战“疫”最前线
14   金塔:致富枸杞别样红
15   【快讯】无症状感染者是否具有传染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