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乡村振兴

泾川:蔬菜产业链上开出“致富花”

22-05-18 09:57 来源: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泾川 蔬菜产业链上开出“致富花”

  记者 田丽媛 通讯员 齐自强

  农事催人忙,不负好时光。

  近日,走进泾川县玉都镇设施蔬菜园区,菜农们施肥、起垄、覆膜、移栽,一行行整齐划一的菜苗,在春光的照耀下生机勃勃。

  “前两年种了4个棚,收入还不错,现在有了栽植、管理经验,再加上镇村干部、合作社帮忙,根本不愁卖。”正忙着移栽辣椒的刘李河村村民刘存席笑着说,“今年我又多包了2个棚,种2棚豆角、2棚辣椒、2棚甜瓜,5月底陆续上市,预计今年收入在6万元以上。”

  近年来,泾川县玉都镇把发展设施蔬菜作为增加群众收入的主导产业,先后建成设施蔬菜园区2个,成立了泾川县新惠源蔬菜专业合作社,大力推广“党支部+合作社+农户”发展机制,“技术专家+种植能手+农户”种植机制,“合作社+经销能人+农户”销售机制,解决了群众不愿种、不会种、销售难的问题,成功走出了一条发展设施蔬菜产业的新路子。

  “目前,两个蔬菜园区种植主体全部落实到位,正在组织群众移栽。”玉都镇镇长朱俊毅介绍说,下一步,将以设施蔬菜产业链链长制为抓手,持续推行“三项机制”,强化技术指导、跟踪服务,在延链、补链、强链上下功夫,进一步扩大蔬菜种植规模、提升蔬菜品质、拓宽销售渠道,确保蔬菜产业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聚宝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国际博物馆日|看“考古中国”里鼎力添彩的“甘肃力量” 国际博物馆日|看“考古中国”里鼎力添彩的“甘肃力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文明之花绽放雪域羚城——合作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纪实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文明之花绽放雪域羚城——合作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纪实
  • 【畅游陇原】梦幻般的彩色丘陵——水墨丹霞 【畅游陇原】梦幻般的彩色丘陵——水墨丹霞
  • 深化改革优化服务 用心用情为民办事——甘肃省自然资源厅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综述 深化改革优化服务 用心用情为民办事——甘肃省自然资源厅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综述
  • 给大熊猫一个温暖的家——甘肃省稳步推进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 给大熊猫一个温暖的家——甘肃省稳步推进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
  • 文旅部推荐全国乡村旅游精品路线  榆中黄河水暖·云栖田园赏花之旅上榜 文旅部推荐全国乡村旅游精品路线 榆中黄河水暖·云栖田园赏花之旅上榜
  •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十三届甘肃省委巡视工作综述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十三届甘肃省委巡视工作综述
  • 前4月甘肃省列重大项目建设进展良好 234个项目累计完成投资逾555亿元 前4月甘肃省列重大项目建设进展良好 234个项目累计完成投资逾555亿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张家川花儿 听着,听着,它就开在
2   20余只白唇鹿下山“戏水”
3   迎接“党的二十大”大型网络纪录片《幸
4   “陇保宝”公开征集卡通形象 6月16日截
5   安全检查组对兰州奥体中心进行全面检查
6   前4个月甘肃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8.1%
7   精细打磨 兰州城市品质更“精致”
8   党建引领打造服务型城市社区——看庆阳
9   4月甘肃省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0.4%
10   古浪八步沙第二代治沙人——郭万刚家庭
11   “云游天水”“文旅年卡”升级天水文旅
12   兰州市整治货车交通安全风险隐患
13   即日起,甘肃恢复跨省团队旅游 有序开
14   兰州市大气办发布5月份第3周环境空气质
15   冷空气移出 陇原大部回归晴热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