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市州动态

玉门推动枸杞产业提质增效

21-09-07 10:0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玉门推动枸杞产业提质增效

  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安成玲

  初秋时节,玉门市各乡镇枸杞采摘接近尾声。在甘肃表青惠农农业有限公司的加工车间内,收购的干果枸杞堆满库房,工人们正在对其进行筛选、分级、装箱。

  枸杞产业是玉门市的特色产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当地枸杞种植面积已由2008年的50亩增长到26万亩。今年,玉门市结合农产品下游畅通工程,建立现代化生产体系、管理体系、经营体系,大力推动枸杞产业提质增效,让玉门枸杞这张“红色名片”愈发鲜亮。

  “每天,干果销量在50吨左右。今年公司干果初级加工的订单量达2000吨,产值可达到1个亿。”甘肃表青惠农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任月清介绍说,为了持续提升枸杞附加值,公司在原有设备的基础上,购置了枸杞鲜果加工生产线。这条生产线采用目前国内制作枸杞原浆最先进的加工技术,不仅可以去除枸杞籽皮、果柄等,还能最大限度保证枸杞的新鲜度和口感。

  有质量才会有市场。目前,甘肃表青惠农农业有限公司已与宁夏、台湾等地客商签订了4000吨的枸杞鲜果果酱订单。在玉门,这样的企业还有很多。数据显示,全市具备枸杞色选、筛选等级分离生产线的企业5家,开展线上、线下销售的企业、合作社50余家,预计2021年枸杞干果产量可达4.2万吨,产值可达11亿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标准化让“道地药材”更地道——岷县中药材产业走上高质量发展之路 标准化让“道地药材”更地道——岷县中药材产业走上高质量发展之路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甘州古乐的起源和传承:从散落民间到登上舞台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甘州古乐的起源和传承:从散落民间到登上舞台
  • 【小康圆梦·看甘肃】礼县苹果 一张硕硕满枝头的“金名片” 【小康圆梦·看甘肃】礼县苹果 一张硕硕满枝头的“金名片”
  • 陇南:打造平安“升级版” 人民群众安全感稳步提升 陇南:打造平安“升级版” 人民群众安全感稳步提升
  • 【小康圆梦·看甘肃】硕果累累缀枝头 陇南成县核桃成村民“摇钱树” 【小康圆梦·看甘肃】硕果累累缀枝头 陇南成县核桃成村民“摇钱树”
  • 景中高速货车侧翻啤酒瓶碎一地 高速清障大队紧急清理防扎胎 景中高速货车侧翻啤酒瓶碎一地 高速清障大队紧急清理防扎胎
  • 七里河小学教育集团举行新生“开笔礼” 七里河小学教育集团举行新生“开笔礼”
  • 动画 | 绿色为底 新城崛起 你不知道的兰州新区 动画 | 绿色为底 新城崛起 你不知道的兰州新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新区对产业项目用地实施“全生命”
2   情系患者的健康卫士——记庆阳市人民医
3   甘肃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4   甘肃省贸促会获批中国——东盟原产地证
5   兰州大力拓展国际市场
6   甘肃省20.6万妇女接受免费“两癌”筛查
7   全省乡村治理现场推进会在临夏州观摩
8   黄河甘肃段防洪工程建设任务完成
9   武都:油橄榄助力乡村振兴
10   标准化让“道地药材”更地道——岷县中
11   朱玉在全国检察机关对口援助工作推进电
12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甘州古乐的
13   甘肃12家企业入选工信部专精特新 “小
14   兰州市象棋围棋名人邀请赛周末落子
15   王小帅电影《沃土》靖远开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