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三农要闻

“椒急”永登县七山乡70万斤辣椒急寻买主

21-08-18 08:4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椒急”永登县七山乡70万斤辣椒急寻买主

记者 谭安丽 摄

愁!辣椒丰收没销路

  看着地里的辣椒长势一天比一天好,红的越来越多,永登县七山乡苏家峡村村支书钱运福的脸上却满是愁容,因为苏家峡地处偏远,辣椒到了收获的季节却鲜有人问津。8月17日,钱运福致电本报,希望为辣椒寻找出路。

  七山乡位于永登县西南部山区,土地贫瘠干旱。山里的部分人已迁移至秦王川,但一部分人依然坚守着,苏家峡村便是山洼褶皱间的一个小村落。村里有280余亩旱沙地种了辣椒,前两年销路还好,今年因为疫情及市场饱和量大等缘故,一直没人来收购。

  钱运福介绍,村里大规模种植辣椒已有四年,今年共种植辣椒280余亩,头茬辣椒将产出20多万斤。行情好的话,辣椒的地头价能卖一块多一斤,但今年七八毛钱都没人来收。“我们种辣椒的全部是旱沙地,且都是露天种植,使用的是农家肥,种出的是天然无公害蔬菜,生吃特别新鲜。”钱运福告诉记者,苏家峡村今年种植的是航椒2号,这个品种的辣椒不是特别辣,适合炒菜。这种辣椒一旦变红就不好卖了,如今辣椒长势很好,如果成熟后不能第一时间摘下来,很快就会烂在地里。

  “辣椒今年收成不错,可是没销路。”钱运福感叹,“投入的成本一分没少,但卖出的价钱却减了半。更让村民们着急的是,今年几乎没有收购商来村里。”怎样才能把辣椒销售出去,成了钱运福和村民们的一块心病。

  据七山乡农办主任张红介绍,全乡长沟、庞沟、官川、苏家峡、地沟、前山、鱼盆、雄湾、岢岱9个村共种植辣椒737.5亩,平均亩产1000斤左右,照此计算,目前全乡滞销辣椒约70万斤。“70万斤是一茬的数量,辣椒总共要摘3到4茬,如果都销不出去,那农民们今年的收成会受到很大影响。”张红说,七山乡的辣椒主要以陇椒6号和航椒2号为主,这样的好品种马上都要成熟了,以前的客商却来不了。乡政府和村委会也联系了其他的客商,但因为地方偏远,客商不愿意来,“希望能找到酒店、食堂或者超市,按照市场上的批发价格把辣椒销售出去,避免烂在地里。”

  如果您愿意采购七山乡的辣椒,可以拨打本报新闻热线 4286666或18919895312,一起为当地农民送去力所能及的帮助。(记者 谭安丽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上趣方言】异彩纷呈的甘肃方言口音 【陇上趣方言】异彩纷呈的甘肃方言口音
  • 绿染陇中山河新 绿染陇中山河新
  • 甘肃省今年9月启动新高考综合改革 14个学科近1.6万名教师进行新教材全员培训 甘肃省今年9月启动新高考综合改革 14个学科近1.6万名教师进行新教材全员培训
  • 任振鹤主持召开甘肃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通知精神 坚决拥护中央对宋亮的处分决定 任振鹤主持召开甘肃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通知精神 坚决拥护中央对宋亮的处分决定
  • 尹弘在甘肃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总结成功经验做法 构建常治长效机制 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更大成效 尹弘在甘肃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总结成功经验做法 构建常治长效机制 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更大成效
  • 命案连告捷 凶手均伏法——兰州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多措并举突破命案积案 命案连告捷 凶手均伏法——兰州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多措并举突破命案积案
  • 甘肃省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组会议 甘肃省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组会议
  • 兰州市榆中县开展“抗旱保绿”专项行动 兰州市榆中县开展“抗旱保绿”专项行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庆阳合水塔儿湾石造像塔上天坠落的一枚
2   兰州榆中:梦幻沁园春 田园风光扑面来
3   213国道甘南段 草原天路世外天堂
4   213国道临夏段 起步就是5A级景区
5   甘肃省两地上榜2021中国夜经济繁荣百佳
6   兰州老街等7景区拟申报国家级夜间文化
7   讲述穿越时空的故事——九集纪录片《红
8   市民须谨防电子社保卡短信诈骗
9   旅馆接待未成年人入住要严格执行“五必
10   【陇上趣方言】静宁方言里的画面感
11   【陇上趣方言】异彩纷呈的甘肃方言口音
12   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试行)
13   第20中国女子数学奥林匹克落幕 甘肃队
14   兰州市城关区老旧小区电梯加装可线上报
15   兰州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临时救助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