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市州动态

白银今夏西瓜售价走高

21-08-05 09:0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白银今夏西瓜售价走高

  瓜农:近年来价格卖得最好的一年,开心!

  今年夏天,持续的高温天气让西瓜成了市民的首选消暑品。尽管各地的西瓜在不断成熟上市,但今年与往年同比稳中偏高的瓜价,让白银瓜农们喜上眉头,“甜”在心头。

  会宁县土高山乡种植出来的砂田西瓜口感饱满,酥脆爽口,含糖量能达到13.5度以上,颇受商贩青睐。今年该乡中庄、上沟、程塬、马塬4个村仅砂田瓜种植就达1.6万亩左右。走进中庄村的西瓜交易市场,一个个成熟的大西瓜十分诱人。瓜农们正用三轮车将西瓜一车车地从瓜地里拉出,交易上车,一幅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对于种植砂田瓜十多年的靖远县东湾镇沙梁村瓜农李师傅来说,往年瓜价低、瓜难销的“难肠”局面今年彻底与自己无缘。“往年我们都是托亲戚朋友四处贩卖,或者进城零售,找门路送货上门。今年的瓜价喜人,没低于1元钱,比往年基本上翻了一番。现在我们这一带还有不少瓜贩在田间地头等待收瓜,瓜价是近年来价格卖得最好的一年,开心!”李师傅决定,今年再开发20亩旱砂地扩大种植规模。

  对于家住景泰县芦阳镇十里沙河村的王女士来说,今年的瓜市行情也让全家人喜笑颜开。“我们家种了25亩的旱砂地瓜。今年西瓜、甜瓜的售价都在1.5元,其中西瓜已经卖完,目前籽瓜、甜瓜已经开始上市,地头收购价也在1.1元。”

  与田间地头的砂田瓜热卖相比,白银市区街头设置规划的地产瓜果销售点位上,西瓜的零售价都保持在每斤1.5元左右,特别是一些形圆个小的西瓜更受市民欢迎。选购的市民坦言:“小瓜口感好,拎起来方便,一次性能吃完,不浪费。”

  白银地产西瓜的热卖不仅提高了土地利用率,还为当地群众创造了不少就业机会。在一些规模化西瓜种植区域,每天都会有不少群众到附近瓜田打工,提高家庭收入。(记者 王万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政府债券柜台首发 个人投资者也可认购 甘肃省政府债券柜台首发 个人投资者也可认购
  • 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构建群体免疫屏障 甘肃省稳步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构建群体免疫屏障 甘肃省稳步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 任振鹤在酒泉市调研时强调 抢抓产业变革机遇 提升产业发展能级 切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融入服务新发展格局 任振鹤在酒泉市调研时强调 抢抓产业变革机遇 提升产业发展能级 切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融入服务新发展格局
  • 【快讯】尹弘在积石山县调研 【快讯】尹弘在积石山县调研
  • 落实疫情防控责任 兰州市殡仪馆参加灵堂告别悼念仪式的人员每家不得超过50人 落实疫情防控责任 兰州市殡仪馆参加灵堂告别悼念仪式的人员每家不得超过50人
  • 兰州公交即将开通夜间出行便民服务线路 夜游黄河风情线更便捷 兰州公交即将开通夜间出行便民服务线路 夜游黄河风情线更便捷
  • 平凉灵台:包工头监守自盗作案19起 民警火眼金睛揪出“内鬼” 平凉灵台:包工头监守自盗作案19起 民警火眼金睛揪出“内鬼”
  • 渭源:文化惠民增活力 文旅融合释潜力 渭源:文化惠民增活力 文旅融合释潜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舟曲60户安置户本周末入住新区
2   天水7个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预计10月建设
3   甘肃省立法规范司法鉴定
4   甘肃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原副主任李辉被逮
5   涉嫌受贿罪、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
6   白银:人工增雨缓解旱情
7   货车追尾2人被困 张掖消防紧急救援
8   天水通过《方案》让“工业锈带”变“生
9   临夏警方破获一起跨省团伙贩毒案 抓获
10   兰州公交将增开夜间便民服务专线和Q35
11   未来三天兰州市有晴有雨 中午依旧闷热
12   七旬老汉摘花椒坠入30米深坑 庆阳消防
13   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32名指战员增援郑州
14   女乘客遭遇猥亵 兰铁警方依法处置“咸
15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在兰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