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美丽乡村

合作市:美丽乡村入画来

21-06-15 09:1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合作市:美丽乡村入画来

  任莉莉

  娇艳的海棠、清新的绿植在花卉超市内展现着优美的身段。购花者络绎不绝,有拍照赏花的、有挑花买花的。在寒冷的冬日里,呈现出别样的热闹。

  “今天加拉尕玛村花卉超市开业,花挺多的,也很新鲜,价格便宜,以后都会来这里买花。”前来买花的顾客马女士说。

  去年11月底,合作市最大的花卉超市——坚木克街道加拉尕玛村花卉超市开业了。

  加拉尕玛村距合作市区只有2公里,是一个典型的城郊村。2017年,加拉尕玛村启动实施了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项目,分别建成村集体经济产业旅游点,露营基地,并配套供排水、木栈道、美化等基础设施,绿色、清新、恬静的自然环境和优美的村容村貌,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体验高原藏家别样乡村风情。同时,该村也成为甘南州首个接通天然气的自然村庄,全村49户村民告别了烟熏火燎的传统生活,实现了取暖、生活向城市化的转变。

  坐落于美仁大草原腹地的佐盖曼玛镇俄合拉村,是镶嵌在合冶公路黄金旅游线路上的一颗璀璨明珠。在全州文化旅游“一十百千万”工程的推动下,合作市因地制宜,全力打造首个旅游标杆村,经过一年多的建设,一个体现雪域羚城依山傍水生态美、文旅融合形态好、红绿相映活态足、乡村振兴神态秀的旅游福地横空出世。

  如今,走进俄合拉村,如同漫步于一幅山水油画中,呈现在眼前的是一排排路灯整齐排列,一栋栋藏式民房错落有致,一条条硬化路通向家家户户,一张张笑脸憧憬着美好的未来......

  “十三五”期间,合作市把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作为打好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任务,将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与产业扶持、脱贫攻坚、文化建设、旅游开发、环境保护等工作相融合,一批生态体验型、休闲度假型、民俗文化型、城郊融合型、党建引领型、特色产业型的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项目拔地而起。五年来,共建设生态文明小康村121个,总投资7.63亿元,涉及农牧民2682户21082人。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号角已经吹响,全市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正在遍地开花、如火如荼。相信通过10万羚城儿女的共同努力,这条通往绿色发展的生态文明之路会越走越宽,越走越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产业脱贫的“领头雁”——记永登县龙泉寺镇大涝池村致富带头人唐立栋 产业脱贫的“领头雁”——记永登县龙泉寺镇大涝池村致富带头人唐立栋
  • 兰州中考今天下午可以查看考场考生须持准考证进入考点 兰州中考今天下午可以查看考场考生须持准考证进入考点
  • 兰州地铁通了西关什字咋还在施工?原因看这里 兰州地铁通了西关什字咋还在施工?原因看这里
  • 军队院校19所高校今年在甘招生325人 军队院校19所高校今年在甘招生325人
  • 甘肃省高考6月10日转入评卷程序 甘肃省高考6月10日转入评卷程序
  • 甘肃省计划招聘5500名特岗教师 甘肃省计划招聘5500名特岗教师
  • 部队要采购,让你先垫资?千万别信! 部队要采购,让你先垫资?千万别信!
  • 去年甘肃省共采集血液66.76吨22万余人无偿献血 去年甘肃省共采集血液66.76吨22万余人无偿献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产业脱贫的“领头雁”——记永登县龙泉
2   兰州中考今天下午可以查看考场考生须持
3   携程《2021端午假期旅行大数据报告》
4   兰州地铁通了西关什字咋还在施工?原因
5   “红动陇原100年·追光”短视频 “人间
6   经开区多部门联合开展“为企业办实事”
7   兰州市2021年夏季围棋升级、升段赛落幕
8   军队院校19所高校今年在甘招生325人
9   朱天舒在永登县调研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
10   甘肃省高考6月10日转入评卷程序
11   未来几天 甘肃省有大风降温和降水天气
12   【聚焦中考】今天下午可以查看考场 考
13   甘肃省计划招聘5500名特岗教师
14   甘肃省高考6月10日转入评卷程序 各科目
15   隧道建设者的别样端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