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一县一品

临泽稳步推进食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

21-04-12 09:5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临泽稳步推进食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 刘颖

  近年来,临泽县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采取贴息贷款、以奖代补等方式加大食用菌产业扶持力度,形成“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稳步推进全县食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

  日前,笔者走进临泽县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产业园,在甘肃鸿泽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双孢菇出菇车间,菇香沁人,生机盎然。公司聘请的技术总监正忙着指导工人们采摘。

  甘肃鸿泽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张永港告诉工人,蘑菇采得时候,要采4-5公分以上的,切得时候要刀刃向上切,根的长度不能短于半公分,不能超过一公分。

  “采菇量每天差不多5.3吨到5吨半左右,从元月份开始到现在,差不多出了450吨左右,主要销往新疆、兰州、西宁这些地方,5月份之后陆续种黑皮鸡枞菌、大球盖菇。”张永港说。

  甘肃鸿泽农业食用菌工厂是临泽县2017年底引进的一家专业从事食用菌及果蔬精深加工与销售等为一体的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企业占地368亩,计划总投资1.4亿元,建设分2期进行。至目前,一期建设任务已经全部建成投入生产,每年可生产双孢菇1800多吨,实现产值1800万元以上。

  “目前,二期正在建的是24座菇房,现在已经有4座菇房投产了,后期的附属设施正在建设中。同时,正在新建果蔬加工生产线一条,预计在5月中旬,就可以正式投入生产。”丝路寒旱农业发展中心工程师翟琳说。

  近年来,临泽县不断优化“4(种畜菜果)+1(食用菌)+N(特色产业)”格局,推动食用菌产业向工厂化方向发展。鸿泽农业二期菇房、食用菌及果蔬精深加工生产线建成投产后,每年可向西北地区提供双孢菇等食用菌3000吨以上,年加工县域内食用菌企业双孢菇、香菇、姬菇等产品、优质果蔬农副产品1万吨以上,实现年经济效益1亿元以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皋兰县全力保障什川古梨园景区旅游市场秩序 皋兰县全力保障什川古梨园景区旅游市场秩序
  • 书海天涯 翰墨有痕 “我心向党”主题书画作品邀请展在兰州市博开展 书海天涯 翰墨有痕 “我心向党”主题书画作品邀请展在兰州市博开展
  • 兰大附中:学习党史 铸魂育人 兰大附中:学习党史 铸魂育人
  • 兰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 推动政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兰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 推动政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 兰州孩子们的游乐园何日重现?计划重建的儿童公园、西部欢乐园至今无明确建成时间表 兰州孩子们的游乐园何日重现?计划重建的儿童公园、西部欢乐园至今无明确建成时间表
  • 《敦煌之韵》添彩“东亚文化之都”中国敦煌活动年 《敦煌之韵》添彩“东亚文化之都”中国敦煌活动年
  • 甘肃省药监局认真落实“放管服”改革 实现“一网通办”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甘肃省药监局认真落实“放管服”改革 实现“一网通办”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 【快讯】尹弘在甘南州调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快讯】尹弘在甘南州调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甘州:田畴阡陌春耕忙 河西大地绘
2   千余种珍稀蝴蝶昆虫标本亮相兰州
3   世界首款专属骆驼信号灯亮相甘肃
4   甘肃集成电路出口骤增近六成 芯片企业
5   2021“东亚文化之都·中国敦煌活动年”
6   甘肃《方志库》出版 收录27种海外孤本
7   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启用“驼形红绿灯”:
8   "东亚文化之都"老友聚敦煌 深化文明交
9   敦煌密织国际人文交流合作 "线上线下"
10   "陇越骑联"到了两当:"速度与激情"碰撞"
11   秦州脱贫记
12   甘肃支持重大项目建设 将建重大项目滚
13   甘肃将培训康养服务从业人员15万人次以
14   骆驼红绿灯亮相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
15   敦煌展览背后的东亚情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