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乡村振兴

民乐:抢抓农时忙春耕

21-03-30 09:3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民乐:抢抓农时忙春耕

  通讯员 窦斌

  连日来,随着气温持续回升,民乐县农民群众抢抓春天大好时节,积极开展田地修整、犁地翻土、播种施肥等春耕生产活动。忙碌的人群,往返的作业机械,都涌动着这片春回大地的勃勃生机。

  洪水镇村民窦林去年流转土地3000亩,由于去年各种农作物都得以畅销,他得到了80万元的纯收入。今年,他早早地开始行动起来,积极与有意向流转土地的村子联系,在年前就流转了4000亩地。“近几年,政府对农业支持力度加大,我也看准了这个机会流转了一些土地种植制种玉米、订单洋葱、良种小麦,在年前,我就做好了流转土地的合同签订和种子农药化肥的储备。”窦林告诉记者。

  该县完善健全涉农补贴、农业生态环境补偿制度,加大种粮农民直补、良种补贴、农机购置补贴,推出一系列惠农政策,引导农民和各类经营主体抢抓农时春耕备耕,确保农业增产增收。

  窦林不仅在本村流转土地,还在离自己村子20公里的民联镇太和村流转了土地。近日,他流转的田地正进入洋葱的种植期,来自附近村子的30多名就近务工妇女正在帮他播种洋葱。“我就是太和村的,这几天到了农忙的时间,因家里还要照顾老人和孩子不能到远处打工,可以在自家流转出去的地里打工真得挺方便的。我家有20亩地,就流转给了这个老板,每亩地500块钱,再加上自己在地里干活挣的,比自己种地收入得多。”推着播种洋葱机械的张兰花说道。

  该县通过土地流转解放了更多的劳动力,同时通过土地规模化经营,农民重新在土地上打工,拓宽了增收渠道,走好了土地经营和外出务工两条增收路子,推动农民收入持续稳定增长。

  为满足春耕生产需求,该县对良种、化肥、农药、地膜、农机具及零配件等农资实施精准调剂调运,精准把握农户需求,加强农资市场供应,畅通农资配送绿色通道。同时,抓实“种子、农药、肥料、农机具”四个专项整治,切实加强农资市场监管,打假保春耕,依法打击各种坑农、害农行为,保障农业生产安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清明扫墓再迎高峰 防火安全常抓不懈 兰州:清明扫墓再迎高峰 防火安全常抓不懈
  • 临危不惧疏散乘客 公交司机许晋荣获兰州公交集团表彰奖励 临危不惧疏散乘客 公交司机许晋荣获兰州公交集团表彰奖励
  •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兰州校园食堂这样做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兰州校园食堂这样做
  • 传承雅致生活美学 天水市玉泉观首届“花朝节”开幕 传承雅致生活美学 天水市玉泉观首届“花朝节”开幕
  • 兰州市西固区多部门联合举办学党史围读会 兰州市西固区多部门联合举办学党史围读会
  • 吃了多年的浆水原来有这么“神奇” 兰大研究表明:含有乳酸杆菌 或可降尿酸 吃了多年的浆水原来有这么“神奇” 兰大研究表明:含有乳酸杆菌 或可降尿酸
  •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短视频】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召开 【短视频】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召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康乐县富康循环农牧产业发展投资有限责
2   民勤县民政局采购经济困难老年人居家养
3   嘉峪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嘉峪关市救灾
4   甘肃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中国(甘肃)知
5   甘肃能源化工职业学院监控中心建设项目
6   甘肃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节能及装饰工法实
7   兰州经开区召开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暨项
8   武威也有《四库全书》影印本
9   玉门开展汉长城本体保护勘测工作
10   甘肃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党员干部和公职
11   明日起兰州市空气质量转好
12   岷县粮食和物资储备服务中心中央自然灾
13   【乡村振兴】美丽如画,乡村生活更美好
14   《兰州市2021年度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一
15   景泰县自然资源局景泰县城东二环(景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