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奋斗新农人

“村野食叔”的美食直播

21-03-26 09:3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村野食叔”的美食直播

  记者 薛砚 通讯员 马岳荣

  随着网络短视频的兴起,一大批网络达人走红。在张掖市甘州区乌江镇天乐村,“村野食叔”曹进就因自制的美食而走红网络,粉丝达到100多万,成为甘州本土网红。

  今年54岁的曹进是土生土长的张掖甘州人,酷爱美食制作,在儿子的鼓励下,他大胆尝试,成为一名网红美食哥。来到他家院中,他正在制作美食烤全羊。视频从买羊开始录制,从整只羊的腌制、调味料的制作等等,每一步他都计划得非常详细。为曹进录制视频的是他的儿子曹勇峰,曹勇峰曾在北京从事自媒体行业,后来回乡创业,看到父亲制作特色美食的热情,他萌生了将父亲打造成网红美食家的想法。去年3月开始,他试着制作播出父亲的美食制作视频,没想到每条播放量都达到了百万次之多,曹进一时间成了村里的大红人。

  做自己拿手的美食很容易,但烤全羊还是颇有挑战性。曹进和曹勇峰父子边学边干,提前几天就在网上寻找制作的方法,为了更好地拍摄视频,曹进把后院收拾干净,种上蔬菜和鲜花,搭起亭子,成为一个绝佳的拍摄场地。父子俩还动手砌了一个烤肉的窑。腌制后的全羊,抹上自制的料汁,放进烧好的窑里,经过一个多小时炙烤,就可以出炉了。

  “自己爱好美食,儿子有自媒体运营的经验,就试着在网络上直播自己制作美食的过程,刚开始的时候也只是随便玩一玩,没想到大家都喜欢,后来渐渐通过直播有了一定的收入。现在全网有120万粉丝,每个月平均涨粉在5万左右。”曹进笑着说道。

  美食拍摄十分讲究,如何让粉丝们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色香味,非常考验拍摄技术,每一个镜头都要保证达到最好的拍摄效果。

  “张掖本身就是一个旅游城市,我们打算把张掖的各类美食都在网络上直播,通过我们的小窗口来宣传张掖。”曹进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黄河之声”合唱团:传承红色文化黄河边上唱红歌 “黄河之声”合唱团:传承红色文化黄河边上唱红歌
  • 清明祭英烈 丰碑励前行——兰州交警开展系列清明节缅怀先烈活动 清明祭英烈 丰碑励前行——兰州交警开展系列清明节缅怀先烈活动
  • 2021年高等职业教育考试招生综合评价录取网上报名及志愿填报4月1日开始 2021年高等职业教育考试招生综合评价录取网上报名及志愿填报4月1日开始
  • 甘肃省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明日开考 甘肃省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明日开考
  • 兰州市力争到2025年废弃饮料纸基复合包装的资源化利用率达到40% 兰州市力争到2025年废弃饮料纸基复合包装的资源化利用率达到40%
  • 甘肃省将对重点行业企业实施专项督查 甘肃省将对重点行业企业实施专项督查
  • 今年甘肃省将完成15个市级重症医学传染病区域改建工程 今年甘肃省将完成15个市级重症医学传染病区域改建工程
  • 兰州八栋楼社区肉菜市场占道经营被取缔 兰州八栋楼社区肉菜市场占道经营被取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黄河之声”合唱团:传承红色文化黄河
2   清明祭英烈 丰碑励前行——兰州交警开
3   2021年高等职业教育考试招生综合评价录
4   兰州雁滩百年变迁:昔日黄河滩涂 今朝
5   甘肃省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明日开考
6   从果蔬之乡到城市之芯 兰州雁北街道,
7   兰州市力争到2025年废弃饮料纸基复合包
8   兰州警方连破两起电信网络诈骗案
9   甘肃省将对重点行业企业实施专项督查
10   定西通渭公安收留走失病妇 甘谷公安落
11   2月兰州市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完成356.2
12   同城寄递15元 兰州网上车驾管业务办理
13   今年甘肃省将完成15个市级重症医学传染
14   兰新铁路甘青有限公司、兰渝铁路有限责
15   甘肃省将持续严查酒后驾车违法犯罪行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