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乡村振兴

宕昌:绘就美丽生态新画卷

21-03-16 10:0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慧雅

【专题】小康之路 奋斗有我

  原标题:宕昌:绘就美丽生态新画卷

  阳春三月,行走在宕昌县阿坞镇各竜村的庄头巷尾,路面干净整洁,道路两旁树木整齐,路灯排列有序,村民在文化广场打球、健身,一派祥和景象……

  “回忆以前的各竜村,房屋破败不堪,都是土路,到处坑坑洼洼的,树沟里也堆满了垃圾,处处‘脏乱差’。如今改造后,真是大变样,美丽乡村变化大,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幸福了。”阿坞镇各竜村村民陈冉兵说。

  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集中行动启动以来,阿坞镇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突出短板,持续推进拆危治乱行动,拆除危旧房1018户3542间、拆除残垣断壁266处8541米,清理建筑垃圾10000多方,复垦土地46亩;加大公益性岗位人员管理,坚持落实“门前三包”和“红黑榜”制度,广泛开展全域无垃圾暨厕所革命、“文明卫生”家庭评选活动,激发广大群众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营造了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

  近年来,宕昌县阿坞镇加强示范引领,通过党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方式,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党员干部深入各村带领群众开展垃圾清理志愿服务活动,引导村民自觉维护房前屋后卫生环境,着力改善村容村貌,实施村庄清洁行动,2020年,镇上紧盯“两不愁三保障”,新建人饮工程1处、加固维修水源地3处,硬化村组道路35公里,改造不达标住房192户、“黑房子”180户、灾后重建136户,硬化庭院1392户,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提升,美丽乡村建设不断深化。

  阿坞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充分发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队伍的力量,积极开展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通过开展“美丽庭院”“最美家庭”评选等活动,宣传正能量,充分发挥榜样作用,广泛调动群众参与环境整治的积极性、主动性,让农民群众在参与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得到美的体验、养成美的德行。

  今年以来,宕昌县阿坞镇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民生工程的首场“硬仗”来打。垃圾、柴草、枯木一起治,村容、村貌、村风一起变,干部、村民、志愿者一起干,在“绿、硬、亮、净、美”五个方面狠下功夫,集中力量对辖区内主次干道两侧、河道、水渠、广场以及农户房前屋后的卫生死角进行整治。清理田间堆积秸秆、地膜和生活垃圾,加大垃圾清理清运力度。同时,攻坚整治辖区内占道经营、小摊点、违章占道广告牌、沿街乱摆乱放、乱贴乱涂乱画、私拉乱扯等不规范行为,着力描绘出一幅“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新蓝图。(通讯员 刘国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武都区:田间套种促增收 陇南武都区:田间套种促增收
  • 美丽陇南 绿色崛起 美丽陇南 绿色崛起
  • 优化引智生态环境 助推国外智力引进 兰州市命名引进国外智力示范单位12家 优化引智生态环境 助推国外智力引进 兰州市命名引进国外智力示范单位12家
  • 城关区市场监管局:去年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601万余元 城关区市场监管局:去年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601万余元
  • 兰州市举行“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主题活动 兰州市举行“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主题活动
  • 甘肃省集中销毁一批假冒伪劣商品 价值约256.23万元 甘肃省集中销毁一批假冒伪劣商品 价值约256.23万元
  • 兰州铁路局加强线路设备巡视检查确保运输安全 兰州铁路局加强线路设备巡视检查确保运输安全
  • 2020年甘肃查处各类经济违法案件7077件 罚没金额8302万元 2020年甘肃查处各类经济违法案件7077件 罚没金额8302万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预付式消费"侵权成顽疾 专家建言勿冲
2   陇南市卫生健康工作视频会召开
3   迎难而上挑重担 脱贫攻坚显担当——记
4   陇南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召开
5   陇南武都:8300余名党员干部接受警示教
6   陇南武都区:田间套种促增收
7   陇南市3村入选“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
8   G30连霍高速公路瓜星段高密度车流已消
9   黄河之上是玛曲
10   美丽陇南 绿色崛起
11   知识点丨中国古代的马术
12   打开眼界丨戴丝质面罩保护皮肤 古人宠
13   兰州高新区跑出“双创”高质量发展新速
14   驱动创新引擎 释放活力之源
15   磨砺重剑锐器 迎来业界豪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