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乡村振兴

渭源“五县战略”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21-03-11 09:0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渭源“五县战略”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十四五”时期,渭源县将全面实施生态立县、科教兴县、文旅活县、产业强县、依法治县“五县战略”,全力打造渭河源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县,华夏文明渭河源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全国马铃薯育种制种基地、道地中药材药源基地,西北绿色肉食品生产供应基地、休闲度假康养基地和寒旱特色产业基地,加快建设幸福美丽新渭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

  据了解,“十四五”时期,渭源县将着力抓好十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农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全面振兴。二是着力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继续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打造渭河源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县。三是着力优化空间区域布局,推进新型城镇化。扎实推进一体化发展,城镇化率达到46%。四是着力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紧盯打造“五大基地”17目标,突出种子种苗研发,推进中药材、马铃薯种薯和草牧业全产业链壮大,统筹蔬菜、花卉、食用菌等产业发展。加快完善工业集中区基础设施,打造30亿级园区,创建省级经济开发区。五是着力构建全域旅游格局,打响文旅战略品牌。加快补齐“吃住行游购娱”配套短板,争创国家AAAAA级景区1个、AAAA级景区2个、国家和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10个以上,创建华夏文明渭河源全域旅游示范区。六是着力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发展支撑要素。积极推进兰渝陇海铁路连接线、定渭高速等重大交通项目,争取建设通用机场。合理布局风能、太阳能项目,推进电、气、热供应设施智能化。七是着力深化改革创新,激发经济活力。八是着力增进民生福祉,优化公共服务供给。九是着力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推进文化事业产业发展。十是着力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实现社会安定和谐。(通讯员 张安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了不起!酒泉肃州区要打造千亩海水稻种植基地 了不起!酒泉肃州区要打造千亩海水稻种植基地
  • 强化安全监管 激发消费活力 2021年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3·15”系列活动 强化安全监管 激发消费活力 2021年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3·15”系列活动
  • 第四届兰州花博会芬芳启幕 第四届兰州花博会芬芳启幕
  • 净化市场 服务三农 兰州市启动农资打假保春耕专项行动 净化市场 服务三农 兰州市启动农资打假保春耕专项行动
  • 甘肃代表团分组审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等 林铎任振鹤等参加 甘肃代表团分组审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等 林铎任振鹤等参加
  • 甘肃灵台:禁毒宣传进校园 筑牢青春“防火墙” 甘肃灵台:禁毒宣传进校园 筑牢青春“防火墙”
  • 【秘境祁连】四季交响中的世外童话(第1期) 【秘境祁连】四季交响中的世外童话(第1期)
  • 【聚焦2021全国两会】代表委员说⑤:出实招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聚焦2021全国两会】代表委员说⑤:出实招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西固区将开建三座黄河大桥
2   这份消费预警请收下
3   甘肃省消费者协会法律专家委员会成立
4   全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
5   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考
6   石谋军在参加所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时
7   甘肃团进行新闻发布介绍提出议案和建议
8   王嘉毅在省社科院调研时强调 突出特色
9   花钱别忘避“坑” 2020年兰州市十大消
10   兰州市2021年高三“一诊”3月11日-12日
11   了不起!酒泉肃州区要打造千亩海水稻种
12   兰州100越野跑报名开始 奔跑兰州在秋天
13   去年兰州市挽回消费者经济损失1429.55
14   【文化卓尼】故乡的沙棘林
15   胡焯在省委政法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