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市州动态

榆中:高原夏菜产业兴

20-12-25 09:0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慧雅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原标题:【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榆中:高原夏菜产业兴

  榆中县融媒体中心

  在近日兰州市榆中县举行的高原夏菜产业发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榆中县坚持全面提高无公害蔬菜标准化生产技术水平,强化蔬菜质量安全监管,积极培育产业化龙头企业,有力地推动了全县农民增收致富。

  为有效保障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和蔬菜产业长远发展,榆中县按照“四个最严”的要求,标本兼治,通过源头治理、专项整治等方式,着力健全管理制度、规范经营行为,实现“投入无违禁、监管无盲区、生产有标准、质量可追溯、产品有品牌、销售无障碍”的目标。全县建成全省首个质量兴农“云平台”,建成综合线上执法监管系统,率先实现投入品来源和去向全程监管,蔬菜质量安全水平连续多年名列全国前茅。

  为加快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榆中县通过组建产业联盟、培育龙头企业、建设产销专供基地等举措,坚持把贫困户连起来,把农产品销售推出去,着力夯实乡村产业支持基础,实现贫困户持续增收致富,高原夏菜已成为榆中县农民脱贫致富增收的支柱产业。全县有6万多农户24万人参与蔬菜产业发展,蔬菜种植对全县农民人均收入的贡献率达到40%以上。如今,榆中高原夏菜已成为全国“北菜南运”“西菜东调”主要基地之一。

  据介绍,下一步,榆中县将全力培育高原夏菜专业营销团队和建设网络销售平台,推动榆中高原夏菜等农特产品源源不断地销往粤港澳大湾区、京津冀及东盟、欧盟等地区。紧盯南方市场夏季“伏旱期”叶类蔬菜生产空档,大力发展适销对路叶类菜新特品种,确保种得好、销得出、效益好,持续扩大市场份额、增加农民收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阿干史话》正式出版发行 《阿干史话》正式出版发行
  • “兰州,我的音乐之家” ——本报专访著名音乐家谭盾 “兰州,我的音乐之家” ——本报专访著名音乐家谭盾
  • 兰州拉面制作技艺入选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单 兰州拉面制作技艺入选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单
  • 外卖小哥王全军:好好干,在兰州买套房 外卖小哥王全军:好好干,在兰州买套房
  • 兰州年夜饭预订火爆 热门饭店“一桌难求” 半成品礼盒成“新宠” 兰州年夜饭预订火爆 热门饭店“一桌难求” 半成品礼盒成“新宠”
  • 陇菜艺术盛典聚焦陇菜经济新成就——中国烹饪大师、甘肃省陇菜协会会长赵长安专访 陇菜艺术盛典聚焦陇菜经济新成就——中国烹饪大师、甘肃省陇菜协会会长赵长安专访
  • 升级版“限塑令”年底执行 兰州市大力推广使用环保制品 升级版“限塑令”年底执行 兰州市大力推广使用环保制品
  • 电力工人吕格平:心中有爱生命无悔 电力工人吕格平:心中有爱生命无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地铁“医生”马鹏:护乘客平安,我
2   兰州计生专干付金玲:一个字“忙”从年
3   “兰州拉面”入选第五批国家级非遗代表
4   兰州“80后”社区干部:今年我“晋升”
5   兰州新区百合花迎来采摘季
6   甘肃省企业首次实现“平凉红牛”直接自
7   兰州环卫质监员陈彦:最难忘,在疫情卡
8   陇原小村庄 见证大变迁
9   白银平川区法院宣判首例拒不执行判决案
10   兰州热心“的姐”胡延琴:欣慰,生日那
11   “天马行空·自在武威”奏响文旅发展最
12   “养鸡大王”唐金龙
13   敦煌57栋老旧楼院换新颜
14   兰州志愿者协会会长刘维曦:帮扶的“脑
15   武威天祝白牦牛跻身我国百个优质特色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