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一县一品

蔬菜大棚种植成庄浪农业“新宠儿”

20-12-16 10:0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蔬菜大棚种植成庄浪农业“新宠儿”

  近年来,庄浪县按照抓城郊设施蔬菜与高原夏菜基地建设并重的思路,大力推广日光温室、塑料大棚、地膜覆盖等技术,抓建10个设施蔬菜基地示范区,2个百亩高原夏菜基地。辐射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的同时,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笔者在水洛镇中川园区日光温室蔬菜标准化生产基地看到,一座座蔬菜大棚都盖上了“冬被子”,恬静中蕴含生机。大棚里绿油油的油菜长势正旺,种植户何收怀夫妇正抢时间进行采摘,今年他们的油菜喜获丰收。何收怀说,他的油菜从八月里种上要卖到正月里,如果说价钱稍微高一点,收入确实也可观。

  随着近期蘑菇市场供不应求,价格逐渐上涨,这让承包户杨云喜又喜又愁,自己种的蘑菇终于卖出了好价钱。杨云喜告诉笔者,今年由于气温低,温室的温度达不到一定的出菇温度,蘑菇的产量低,随着蘑菇的产量降低,市场价格逐渐上涨,这两天发价达到三元到四元,市场上的蘑菇供不应求,这对种菇户来说是一个很好的价钱。

  作为庄浪县农业发展的“新宠儿”,蔬菜大棚种植不仅让农民实现了“四季有事做,全年有收益”的美好前景,在带动脱贫后致富路上效益凸显,发展规模正在逐年壮大。据了解,截至目前,庄浪县种植蔬菜8.02万亩,生产各类蔬菜14.23万吨,实现总产值1.37亿元。(通讯员 柳黎明 曹小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河西孜然烧烤界的“灵魂工程师” 河西孜然烧烤界的“灵魂工程师”
  • 冬春游天水探寻祖脉文化体验滑雪温泉 冬春游天水探寻祖脉文化体验滑雪温泉
  • 路好产业兴 临夏州广河县建好农村路助力乡村振兴 路好产业兴 临夏州广河县建好农村路助力乡村振兴
  • 临夏州广河县: 乡村旅游串点成线  一路看尽“新马太” 临夏州广河县: 乡村旅游串点成线 一路看尽“新马太”
  • 【飞阅甘肃】张掖平山湖大峡谷:丹山赤壁披银纱 【飞阅甘肃】张掖平山湖大峡谷:丹山赤壁披银纱
  • 【陇拍客】甘肃张掖:芦苇荡里鸭戏水 冬日公园添生趣 【陇拍客】甘肃张掖:芦苇荡里鸭戏水 冬日公园添生趣
  • 以法为盾 守护校园安全——《甘肃省中小学校安全条例》解读 以法为盾 守护校园安全——《甘肃省中小学校安全条例》解读
  • 平凉: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平凉: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河西孜然烧烤界的“灵魂工程师”
2   风雪中的坚守 ——全省各地公路部门除
3   张掖“跨贫槛”:从救济式扶贫到“面子
4   继续在致富路上奔跑 ——平凉市崆峒区
5   山丹积极探索农技服务新模式
6   甘肃原产地证书启“秒通”模式 进出口
7   定西分水岭,浪漫公路旅行地
8   瓜州移民新村:“致富鸽”放飞“致富梦
9   蔬菜大棚种植成庄浪农业“新宠儿”
10   天水冬春季旅游线路推荐
11   景泰:设施农业成为增收“聚宝盆”
12   甘肃旅游丨天水冬春季景区推荐
13   冬春游天水探寻祖脉文化体验滑雪温泉
14   “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在2020中国国际
15   路好产业兴 临夏州广河县建好农村路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