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三农要闻

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将“一卡”领取

20-12-03 09:0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慧雅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原标题: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将“一卡”领取

  最低生活保障金、困难残疾人生活补助、农机购置补贴……这些关系老百姓生产生活的财政补贴,将实现“一卡”领取。记者2日从财政部了解到,财政部等七部门日前联合印发意见称,到2023年,所有直接兑付到人到户的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原则上均通过“一卡通”方式发放。

  惠民惠农财政补贴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近年来,这些补贴政策在发挥积极效果的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部分市县补贴项目散碎交叉情况突出;补贴发放和管理不够规范;“一人多卡”“人卡分离”等情况普遍存在。为建立健全监管长效机制、确保各项惠民惠农政策落地见效,财政部等七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的指导意见》。

  意见明确,到2023年,实现所有直接兑付到人到户的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原则上均通过“一卡通”方式发放,鼓励在全省范围内推行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发放补贴资金;实现中央统筹、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的监管格局基本建成。(记者 申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人,这些牛肉面大数据你了解吗? 这份《报告》给出了答案 @兰州人,这些牛肉面大数据你了解吗? 这份《报告》给出了答案
  • 120幅书法作品致敬敦煌莫高窟藏经洞发现120周年 120幅书法作品致敬敦煌莫高窟藏经洞发现120周年
  • 冷链食品要做到 “一看二洗三煮透四报告” 冷链食品要做到 “一看二洗三煮透四报告”
  • 金城书画界再添文化劲旅 兰州名流书画交流中心开放 金城书画界再添文化劲旅 兰州名流书画交流中心开放
  • 新冠肺炎疫情人物同防市民如何做?请看这里! 新冠肺炎疫情人物同防市民如何做?请看这里!
  • 打造“图书馆+”阅读新模式 市图青少年分馆全民阅读活动精彩纷呈 打造“图书馆+”阅读新模式 市图青少年分馆全民阅读活动精彩纷呈
  • 甘肃大部出现雨雪天气 甘肃大部出现雨雪天气
  • 第五届兰州市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收官 第五届兰州市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收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城关警方破获一起重大涉毒案 缴获
2   @兰州人,这些牛肉面大数据你了解吗?
3   冰雪融化 乌鞘岭路段安全畅通
4   武威最大降雪量达4.6毫米
5   兰州城关环卫4小时铺撒融雪剂750余千克
6   兰州市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7   甘肃省部分客运班线暂停发班
8   甘肃省两市三县获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
9   甘肃省“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启动
10   甘肃省部分高速路段实行交通管制
11   兰州城关区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宪
12   120幅书法作品致敬敦煌莫高窟藏经洞发
13   陇原大地迎飞雪
14   《丝路花雨》亮相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兰
15   第五届兰州市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圆满收官
分享到